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正文

小镇女孩到名校毕业生,高考英语140分的她是学生心中优秀英语老师

2021-04-27 11:31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小镇女孩到名校毕业生,高考英语140分的她是学生心中优秀英语老师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上初中之前,她从未接触过英语,但是在高考时却斩获140+的高分,全市第三,这段成就的背后,隐隐透露着她一段不平凡的成长经历。本期《老师好》带你一起,了解这位英语老师的成长之路

    ——女同事说

    很早就听说,新东方福州学校有一个“功底担当”、“励志担当”的英语老师。

    这个高考英语140+,全市第三,就读厦门大学,英语专业八级,光环加身的老师,却来自一个寂寂无名的小镇。

    带着一份好奇和崇拜,我们走进了新东方福州学校,近距离去感受这个小镇励志女孩林逸华老师的故事。

01从小镇走出的名校毕业生

    林逸华出生在福建莆田一个寂寂无名的小镇,在上初中之前,她从没有接触过英语。

    也许是对英语有着一种天生的热爱和喜欢,从没学过英语的她,却对英语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她永远是班里第一个交作业的学生,她的课堂笔记条理清晰,被同学们争相传阅。

    虽然她的英语基础比较薄弱,但是她的英语成绩却从来不弱。


林逸华老师

    从初中到高中,她一直在班级里名列前茅,凭借着优异的成绩,她也从乡镇中学一路保送到市重点高中。

    成绩优秀的她,并不是一个孤独的学霸,相反她总是热情耐心帮同学们讲解难题。

    林逸华从不觉得给同学讲题会浪费自己的宝贵学习时间,也从不担心,同学学会了会超越自己。

    相反她在帮助同学过程中,不仅对课堂知识有了更深一层次的理解,更重要的是,她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

    林逸华至今还保存着一封信,那是高中时的同桌在她婚礼上写来的感谢信。

    这个同学说,在高考的冲刺阶段,林逸华无私地帮她讲解英语难题,她后来的进步,都得益于林逸华那时的热情帮助。

    后来,林逸华想起这件事,欣慰地说:当老师这事儿原来冥冥之中就已注定。

    其实,世间哪有什么“注定”,更多的是一份热爱和坚持。

    高考时,林逸华凭借英语140分的高分,以全市第三名的好成绩,顺利考上了厦门大学英语系。

    一个从没有接触过英语的乡镇女孩,靠着自己的努力和勤奋,一步步从小镇走进了象牙塔,实现了从乡镇女孩到名校学生的华丽转身。

02“实力担当”的英语教学达人

    大学毕业后,成绩优异的林逸华,本来有更多更好的选择方向,可是,从小热爱英语又喜欢帮助他人的她,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来新东方福州分校,成为一名英语老师。

    从英语学霸到英语老师,林逸华慢慢发现,原来孩子们英语不好,不是孩子不努力,而是他们没有掌握到正确的学习方法。


林逸华的学生们

    回顾自己学习英语的经历,林逸华很清楚,英语学习不是靠单纯地背单词和刷题,更多的是需要方法,系统地做题方法和学习方法。

    她根据自己多年学英语掌握的技巧和经验,结合高中英语教学的实际,对高中英语所有知识点进行了系统地梳理。

    她给每一个英语专项整理出思维导图,用清晰严谨的条理和逻辑,教学生理解思路,掌握答题技巧。

    同时她还将英语的学习技巧,文化知识与实际运用融为一体,使英语学习有方法,有趣味,有内涵。

    她实践、研发的这套英语学习体系,就像打开学生们学习英语的任督二脉,让学生受益匪浅。

    有个叫浩文的学生,刚来逸华老师班级时,成绩一直在平均线徘徊,后来掌握了老师的学习方法后,他的英语成绩一下提升了近20分,高二时考出了133分的好成绩。

    除了教学方法独特,林逸华教学生们做的课堂笔记,那也绝对是妥的实力担当。

    学生们的课堂笔记知识点清晰、重点突出、逻辑通顺、书面整洁,在每次笔记大赛中屡获殊荣。


笔记冠军风采

    从教6年的逸华老师,收获了太多学生、家长和老师们的认可。

    她教的好多学员都考上了厦门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国内顶尖大学。

    学生的成绩,是对老师教学实力的最大认可。

03励志担当的“鸡汤姐”

    从高考考场走出来的林逸华很明白:学习技巧和方法固然重要,但是,要想让学生走得更远、飞得更高,最重要的是一个积极健康的学习心态。

    高中学生,每天除了面对学习压力,还要面对来自父母和社会上的压力,所以培养一个积极健康的学习心态,也是林逸华教学中从不忽视的一部分。

    她会给每届毕业班的学生写信,清秀俊美的墨迹让学生倍感亲切,温暖鼓励的话语,犹如一股暖流,流淌在学生们的心里。


    学生疲惫时,她不是单纯地惩罚教育,而是采用现身说法,与学生一起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告诉大家自己是如何克服疲倦,追逐梦想的


    日常鼓励孩子们

    当学生遇到困难时,她会告诉学生“如此轻易的放弃,也不会轻易的成功”,她的一句句鼓励立马让学生找到了前行的力量、勇气。

    日常鼓励孩子们

    当学生考试紧张无助时,她会告诉学生“做该做的事,一切顺其自然”,一句句安慰的话语,就像一支支镇静剂,有效缓解了学生们的紧张情绪。


日常鼓励孩子们

    林逸华用心熬的鸡汤,帮学生释放了心中的压力,找到了学习的动力,孩子们都表示特别喜欢她的鸡汤,更亲切地叫她“鸡汤姐”。


学生为逸华老师画的“头像”

    林逸华常常对孩子们说:“你所做的每一件事,决定了你是谁。”

    这句话不仅是对学生的鼓励,更是逸华老师对自己过往的最好注脚。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