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关注|五华区龙翔小学教育集团成立(含3大校区介绍)

2023-09-21 10:52

来源:新媒体

作者:

  关注|五华区龙翔小学教育集团成立(含3大校区介绍)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9月20日,五华区龙翔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揭牌仪式。五华区龙翔小学加挂“五华区龙翔小学教育集团一二一校区”、五华区虹山小学加挂“五华区龙翔小学教育集团虹山校区”,五华区丰园小学加挂“五华区龙翔小学教育集团丰园校区”,实行集团校长负责制。


  龙翔小学于1960年建校,是云南省一级示范小学,以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为学校的质量标准,树立了“臻美”教育哲学,确立了“水润龙翔,自真至美”的办学理念,“五育融合,美美与共”的课程理念,构建了核心素养导向的“臻美”课程体系和评价体系。


  揭牌仪式上,五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魏嘉在致辞中说:“成立龙翔小学教育集团是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优化整合教育资源,推动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下一步,龙翔小学教育集团各成员校、教师要统一思想认识,借鉴已有经验,扎实推动集团化办学走深走实;要深度融合,明确、细化集团化办学的思路、方向和目标,体现集团化办学优势;要在尊重、保留各成员校历史、文化的基础上,竭诚开展合作,彰显集团化特色。”


  “龙翔小学教育集团成立后,希望三个校区全体教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各个校区的发展有机融入教育集团当中。”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峰表示,希望龙翔小学教育集团制度规范、发展均衡,协作共融、美美与共,内涵发展、品牌扩容,为推动五华区教育优质化均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龙翔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范源说:“伴随着龙翔小学教育集团成立,龙翔的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我们深知:集团内的每一个校区都有各自的亮点和优势,我们要精心呵护集团内部良好的教育生态,做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我们将努力挖掘集团内部的资源优势,做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进,在学校管理、质量提升、文化建设、课程开发、教师发展、课堂改进、心理健康、五育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合作。龙翔小学教育集团各校区一定会在共建、共享中共赢。”


  揭牌仪式上,龙翔小学教育集团3个校区分别展示了办学亮点和学生风采。龙翔小学教育集团成立后,3个校区将致力教育探索、创新管理体制、培育品质师资、聚力教育质量、培植集团文化,在学校管理、文化铸造、团队锻造、课程构造、活动打造、校园建造、教师成长、教学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合作,在共建、共享、共赢中谋求成员学校共同发展,持续擦亮“臻美龙翔”教育品牌。

龙翔小学教育集团3个校区简介

龙翔小学教育集团一二一校区


  龙翔小学教育集团一二一校区(龙翔小学),始建于1960年。学校以培养孩子正确的审美为终极目标,始终坚持中国灵魂、世界眼光,通过美的熏陶、渗透德的涵养,基于核心素养,实现全面发展。学校以文化建设为引领、以课程建设为核心、以臻美活动立德树人,臻美课堂启迪心智、臻美环境修身养性,打造了特色鲜明、成果丰硕的“臻美龙翔”教育品牌。丰富多彩的课程建设,使得龙翔小学的特色课程广受师生及家长的欢迎;臻美活动为孩子们的美好人生奠基,缤纷多彩的“校园文化节”,用追求真善美的活动滋养更加鲜活和有时代精神的臻美儿童。经过数十年教育探索,龙翔小学不断夯实发展基底,形成特色链条。学校坚持以美育德、以文化人,五育融合、知行合一的德育工作思路,以“臻美”品格教育为实施路径,丰富“臻美”活动内涵,注重“做中学”的实践体验,让孩子们在美的环境中求真尚美。

龙翔小学教育集团虹山校区


  龙翔小学教育集团虹山校区(虹山小学),以“阳光教育,让生命更精彩”为办学理念,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核心理念,建设阳光德育管理体系,开展“七彩阳光”(爱国、运动、艺术、环保、诵读、创新、礼仪)特色活动。最大限度扩展阳光教育,培育敏学精进、健康阳光的优秀学子。

龙翔小学教育集团丰园校区


  龙翔小学教育集团丰园校区(丰园小学),多年来把素质教育放在首位,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勇于实践、注重实效。学校确立了“为每个孩子的快乐成长服务、为每个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为每位教师的发展和成功搭台”的办学理念;确立了“立德、基础、个性、素质”的育人目标,着力打造“融入自我、融入集体、融入校园、融入社区、融入社会、融入自然、融入世界”的学校“融文化”,形成了精彩的教育特色。

  END

  来源:春城晚报乐学派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