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正文

【看美剧学英语】托福口语29分老师这样看美剧!

2020-07-09 11:53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看美剧学英语】托福口语29分老师这样看美剧!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我开始看美剧的时间是2007年的夏天,那时gossipgirl火遍全球。

    从这部美剧里我开始慢慢了解纽约曼哈顿名媛的生活,对剧情和演员简直喜欢到不行。无奈,那会儿这是个周播剧,只能每周二等着搜狐更新。所以在不更新的时候,只能一遍一遍的刷仅有的资源,无论是吃饭,还是晚上做完作业休息的时候,电脑屏幕上都重复播放着gossipgirl。以至于最后台词都能背下来了,演员说上一句,我能熟练的接出下一句。没事儿的时候就喜欢边看剧边做shadowreading。


    相信就是这些无意识的举动成就了我今天的听力满分和口语29分的好成绩。细细数来,从2007年开始,我已经看了无数美剧,题材多种多样。美剧已经完全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可以说是精神食粮。每天不管多忙,都有半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用来看美剧或者“听”美剧……

    那么很多同学在这里可能会想问?我也看了那么多美剧,为什么我的听力、口语就是不见提高呢?

    答案其实很简单,也不要骗自己了,你仅仅只是看了剧情而已……


    如果大家真的想用美剧作为资源来提升口语和听力,那我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些Tips:

    step1

    先选择一部生活类美剧

    选择生活类美剧的原因是其台词相对简单,容易上手,适合提升口语。如果你平常是通过看《生活大爆炸》提升听力和口语的话,对于新手的你就算了吧,因为里面的单词真的太难了。建议大家在不同的水平阶段,选择不同难度和类型的美剧。


    经典中的经典《老友记》

    比如英语能力比较薄弱的同学可以先选择看经典美剧《老友记》,英语水平还不错的同学可以入手《摩登家庭》,如果英语能力比较好的同学可以看看《纸牌屋》《致命女人》《血疫》等,总是就是千人千面,一定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美剧。

    step2

    先看剧情,直到剧情无法吸引你为止

    很多同学在看第一遍的时候,每次出现了生词,就会按下暂停键开始记笔记,然后再继续看。如果你是这样做的话,你会发现,一集看完以后简直是心累,因为不仅新积累的单词没有记住,而且剧情也没有看尽兴。所以别欺骗自己,第一遍就好好看剧情,直到剧情已经无法吸引你后,再开始下一步。

    step3

    开始处理文本

    建议:最好用电脑看,在后台打开一个word文档,以单句为单位播放,在此期间大家可以记下每个句子中的生词和不会&地道的表达。(记录方式可以参考以下图片)

看美剧学英语


    step4

    盲听

    一定关掉字幕或者挡住字幕(否则你一定优先借助视觉获取信息),接着doublecheck还有哪些听不懂的地方,再看字幕,这些地方就需要大家重点记忆

    step5

    shadowreading

    这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步骤,也是培养语音语调的唯一途径(毕竟,学习语言最好的方式就是模仿……)

    shadowreading就是以最小的时间差跟读音频,不断模仿语音语调,跟读到直到语速能够跟音频完全同步

    以上是认真学习一集美剧的步骤,在这之后,大家可以……

    step6

    坚持!坚持!坚持!

    在吃饭,休息,洗脸等任意空闲时间播放视频(不要看,只利用听觉,磨耳朵,提升听力能力。


    好啦,以上就是我推荐大家看美剧的方法,希望大家之后在看美剧的时候可以用起来,也希望大家的口语能够变得越来越地道~


余婧菁老师

托福111分(听力满分,口语29分)

2019财年校级优秀教师

教授超过10000+课时,3000+学生

教授出多名口语满分学员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