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高考资讯>正文

高中9科难度排行榜出炉!90%的高中生认为英语最简单,数学还不是最难的

2023-11-22 09:18

来源:新媒体

作者:

  高中9科难度排行榜出炉!90%的高中生认为英语最简单,数学还不是最难的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新的高考模式已逐渐在各地开始实施。学生可以选择自己擅长的科目进行组合,但考虑报考志愿,又不能完全按照个人喜好选择。

  对于高一学生来说如何选择科目组合成为一个难题,对于高三学生来说,有些科目怎么学都学不来,最近有人总结了高中科目难度系数的排名,你觉得跟你的情况一样吗?

  No.9英语English

  第九名是英语英语学好单词、语法就成功了一大半。英语学习不需要很多的抽象思考能力和想象力,且考察相对简单。英语的最大障碍应该就是李华同学了。

  No.8政治Politics

  第八名政治政治需要背的知识点很多,但不少题目有相似的套路,万变不离其宗,考个不错的成绩容易,但想考高分难。难在政治是主观题偏多,拉开分数的关键在于对题目的理解,精准分析题目,答对要点才能拿高分。

  No.7生物Biology

  第七名生物生物考的更多的是知识的细度,比的是谁把课本扣得更细更明白。例如必修几第几单元xx页,xx行,旁边的配图是什么。

  No.6化学Chemistry

  第六名化学化学知识点细碎庞杂,需要记忆的东西非常多,且知识间联系紧密,前期基础没打好的话,很容易造成后期学习的,典型的一失足成万古恨。平时要注意复习巩固之前的知识,建立自己的知识链。

  No.5地理Geography

  第五名地理地理学科的本质是空间。考查的能力维度较多,需要具备理性思维。学习地理要抓“原理”重“理解”、抓“综合”重“联系”

  No.4历史History

  第四名历史历史的难点在于题型比较灵活,即使你把整本书背的透透的了,但考试时看到题目还是一脸问号,根本找不到答题的关键点。

  No.3语文Chinese

  第三名语文语文是我们最容易被忽视的学科,分值大且不容易短期提升。而且语文答题那也是有技巧和方法的,不能单靠平时的积累,考试时随缘输出。

  No.2数学Mathematics

  第二名数学数学知识量大,考查综合型强。函数导数圆锥曲线难度非常大,且分值占据总分半壁江山,如果这三部分没学好,高考想拿高分就别想了。

  No.1物理Physics

  第一名物理小编觉得是实至名归。高中物理真的太抽象了,比如电场、磁场、电磁场,对想象力要求很高,必须花大量时间深入思考物理概念,要拥有极致的理科思维,像我这种想象力差的可以劝退了。并且高中物理“计算量大”,数学的运用也很重要。

  注:以上内容源于网络,仅用于分享,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