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大学资讯>正文

英语四六级425不是及格线?!最终成绩原来是这样算的!

2020-12-08 13:44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英语四六级425不是及格线?!最终成绩原来是这样算的!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马上进入倒计时一周

很多小伙伴都希望锦鲤附体

在我们的后台留言和小东说

“让我及格线飘过就行,保佑我425吧!”

    你知道吗?四六级考试其实并不设及格线!

    有的学校规定英语四级过425分之后才能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因此大家一般认为英语四级合格分数线为425分。

1.及格线究竟是多少?

    大家心中的“及格线”,是按照总分的60%进行划分的,而710分的60%就是425分。

    但是你要知道的是,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分数报道采用常模参照方式,是不设及格线的。但是,全国英语四六级规定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者,可以报考英语六级,所以一般认为英语四六级425分就算过啦!


    综上:而425分的合格尺度,是社会(工作求职等)和各学校自行默认的通过划定,并不是官方规定的及格线。此外,通过425分者才可报考六级。

    也就是说,把目标定为425,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啦。

2.你的成绩是怎么算出来的?

    如同上面所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分数报道采用常模参照方式。四六级考试成绩由常模群体分数计算,每次考试等值后的卷面分数都参照常模转换为报道分。

    简单来说就是四六级成绩不是你做对多少题给多少分,而是根据一个强大的公式算出来的。

    TotSco=[(X-Mean)÷SD]×70+500

    X:你的该项卷面分

    Mean:样本均值

    SD:样本标准差

    TotSco:成绩单上的分数

    其中Mean和SD由本次考试被抽样的学生成绩所决定。简单来说,就是选了一些大学生样本,根据他们的考试情况,得到均值和标准差,再把你卷面分代入公式去计算。所以,四六级的成绩不是由你做对的题目数决定的,而是由你在样本中的排位来决定的,这就相当于一场“排位赛”。

    大家做可以估算一下自己分数,只要你的排名比较靠前,那基本是可以过的。

    以四级考试为例:

    下图是四级报道分数的常模百分位对照表


    举个例子:

    某考生四级报道的听力单项分是140分,从【四级报道分数对照表】可以查到其在常模群体中的相应百分位在12%,表示这名考生的听力成绩优于常模群体中12%的人。同理也可以适用到六级考试中。

四六级425分什么水平?

    四级425分,根据四级报道分数对照表,其在常模群体中的相应百分位在11%~17%之间,表示四级刚好过线的同学成绩至少优于常模群体中11%的人,但不会优于17%的人。

    六级425分,根据六级报道分数对照表,相应百分位在10%~16%之间,表示六级过线的话,英语成绩至少优于常模群体中10%的人,但不会优于16%的人。

    六级报道分数对照表


    那么,这里所说的常模群体指什么呢?

    ✅四级考试的常模群体选自全国16所高校的约三万名非英语专业的考生;

    ✅六级常模群体选自全国五所重点大学的约五千名非英语专业的考生。

    如今的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已经不在于“过”与“不过”,而是更着重于分数的高低。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