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正文

师大附中高一学生被保送清华!

2024-01-19 13:56

来源:新媒体

作者:

  师大附中高一学生被保送清华!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云南师大附中传来喜讯

热烈祝贺高一数学英才基地班

徐子衿同学成功入围

丘成桐数学领军计划

保送清华大学

接受八年本硕博贯通培养

  徐子衿同学是云南师大附中2023年首届数学英才基地班高一年级学生。

  2023年11月5日,她参加了第三届丘成桐女子中学生数学竞赛并获铜奖(全国第5名),她也是获得该奖项的唯一1名云南籍学子。

  凭借在丘成桐女子中学生数学竞赛中的优异表现,徐子衿同学成功入围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保送至清华大学,接受8年本硕博贯通培养。

  去年6月,云南师大附中发推文表示,拟在该校2026届学生中组建“云南师大附中基础学科(数学)英才基地班”(简称“英才基地班”)。选拔对象为,录取到云南师大附中校本部、昆明师大附中呈贡学校(云南师大附中呈贡校区)、云南师大附中西山学校的2026届高一新生。选拔条件为,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数学、物理、化学总分(折算分值)170分(含170分)以上同学。

  三个校区选拔出的“英才基地班”学生将统一在校本部单独进行编班以及设置相应的课程。选拔流程为,报名→资格审查→初选→第一阶段课堂体验→第二阶段课堂体验→终选。

  去年10月,云南师大附中举行首届“数学英才基地班”开班仪式。该校在2026届高一年级新生中通过4轮基础素质测验,公开选拔了34名同学组建云南师大附中2026届数学英才基地班。

  在开班仪式上,云南师大附中副校长吴元永从课程设置、班级管理、培养模式、学生发展等方面介绍了首届数学英才基地班概况,表示学校将在课程、师资、资源上给予充分保障,设立英才基地专家工作站,打造“三位一体”的基地班师资团队,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去年12月,该校教科室副主任胡光启老师在“2023年云南师大附中数学英才基地班暨学科竞赛工作总结会”中介绍到,2023年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已圆满结束,该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有66人次获得省一等奖,22人次进入省队,在决赛中共获得10银10铜的成绩,银牌数、铜牌数均位居云南省内第一。另外,数学英才基地班徐子衿同学在2023年丘成桐女子数学竞赛中获铜奖(全国第5名)。

  据了解,云南师大附中数学英才基地班的培养目标是识别和培养数学类的拔尖创新人才,给予这些好苗子一个适合的特殊成长平台。2022年,云南省首次被列为全国“英才计划”实施省份,学科为生物学,在总共选拔培养的10名学生中,该校有6人入选,充分体现了该校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处于全省领先地位,在英才基地班的建设过程中,该校还将积极对接“英才计划”,为英才基地班学生的发展方向提供路径支持。

  近年来云南师大附中对接国家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战略,积极探索强基、竞赛课程建设,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科竞赛工作的机制建设、队伍建设、学生选拔、课程设置,力促学科竞赛工作实现可持续发展,为附中学子的成长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期待他们仰望星空、追逐梦想,成就更璀璨的人生!

  祝愿徐子衿同学在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润泽下茁壮成长,成就大我!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