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正文

昆明再添一所优质中学!云南民大附中西山分校揭牌!

2024-01-12 10:49

来源:新媒体

作者:

  昆明再添一所优质中学!云南民大附中西山分校揭牌!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1月3日,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与云南正瀚教育产业投资公司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西山分校正式揭牌。今年9月,位于昆明市西山区海口街道的云南民大附中西山分校,将迎来首批学生。

  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阮朝奇介绍,2023年7月,云南民族大学与云南正瀚教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办学框架协议,合作举办预科教育学院、合作开展中学教育。2023年9月7日,云南民族大学预科教育学院(海口校区)正式揭牌,双方实现资源互补、合作共赢。

  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李兴富说:“从创建、发展到逐渐壮大,从创业、创新到守业开拓,民大附中以前沿的办学理念和科学的管理模式,对合作办学进行了有益探索。在办学的第九个年头,我们从1所学校发展成为初高中2所龙头学校、领办和托管4所学校、帮扶5所学校的教育集团品牌。今年,在第十个年头伊始,我们在品牌拓展之路上再添新翼,开启集团化办学的新篇章。展望未来,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也有能力与云南正瀚教育携手并进,共同把云南民大附中西山分校办好、办强。”

  李兴富表示,云南民大附中教育集团将与云南正瀚教育产业投资公司携手,紧紧围绕“全省知名,质量一流”的办学目标,发挥办学优势,精心选派管理团队、骨干教师引领西山分校走上发展快车道,确保合作办学目标精准、过程精致、结果精彩,打造一所家长称赞、学生眷念、同行认同、社会满意的现代化品牌中学。

  云南正瀚教育产业投资公司董事长王立举介绍,云南正瀚教育产业投资公司此前已投资昆明正道实力中学、昭通正道教育集团等,云南民大附中西山分校一期已完成投资3.6亿元,二期计划扩展60亩土地,新建校舍6万平方米,来满足高中单独办学需求。

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

  2014年,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挂牌成立。2020年,云南民族大学调整附中机构设置,正式成立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2022年,学校顺应基础教育改革,初中部转设为省属公办初级中学,命名为云南民族大学附属初级中学,高中部保留原有性质,命名为云南民族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并深入探索教育改革方式、凝练教育特色、输出教育管理,初高中均形成莲华、呈贡“一校两点”一体化管理的办学格局。2023年9月,学校正式使用集团化管理模式,开启以云南民族大学附属初级中学和云南民族大学附属高级中学为龙头学校的集团化办学发展新篇章。

  据了解,云南民大附中西山分校计划开办65个高中教学班,办学规模为3000人,总计划投资约4亿元。目前,学校占地156亩,按照现行一级一等高(完)中标准配备教学设施设备,2024年预计招生800人。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