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正文

速看|昆明最有可能转成公办学校的学校名单!

2021-11-17 18:44

来源:新媒体

作者:

  速看|昆明最有可能转成公办学校的学校名单!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自《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施行后

不少家长对此表示关心

有家长询问

昆明哪些学校要“转公”?


也有不少人询问

转公后教职工的编制问题


此外

家长之间产生了

“民办全部转公办的说法”

对此

昆明市教育体育局

党组书记、局长穆仁早

做客《春城热线》栏目时

进行了回应


    穆仁早介绍

    这实际上是规范民办义务教育的发展的规定,它特指民办义务教育,并不是指没有民办学校了。

    这次规范的对象就是公共资源参与举办的民办学校,纯粹的民办学校——通过自建、租赁、没有政府财政投入的学校不涉及,对于这些学校是鼓励它越办越好的。

哪些学校算是公共资源参与?

    第一类■是公办学校或者政府参与举办的

    例如,昆一中举办的分校,以及昆一中西山学校等等的,此类学校原则上要转为公办学校。

    第二类■是高校参与举办的学校或者社会其他的组织参与举办的

    该类学校原则上要转为公办。如果不转为公办,那么举办方资源里的“公共资源”需要撤出,比如,有编的,编制要撤出,教师要撤出,撤出均按照招生周期进行,保证师资正常。

    第三类■高校参与举办的学校或者社会其他的组织参与举办的

    针对边疆地方的学校来办学,该类学校要坚持公益性,义务教育阶段一定是公益的、免费的。

民办转公办后,招生政策也将调整

    穆仁早表示,转设或者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工作推进以后,昆明市相应的招生政策、招生制度也会有一定的变化或改革。目前,还处于系统研究阶段,部分学校可能是一校一策,部分学校可能总体上坚持就近。免试免费入学的原则一定要坚持,但是具体的招生政策,下一步还要进行具体的研究。

此外,在当天的《春城热线》中

穆仁早还就

校外培训机构审批

义务教育课后服务等问题做了回应

    穆仁早表示,截止10月份,昆明市共有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培训机构684个,已压减132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7月起不再新审批学科类的校外培训机构。

小学生作业已基本做到不出校门

    昆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制定了作业管理办法,建立作业校内公示制度,明确了不给家长布置作业,不布置机械、重复、惩罚性作业。同时,各学校结合实际,通过集体备课、学校教研等方式,优化作业设计,使作业内容更具有针对性和科学性;不断完善作业统筹机制,控制作业问题和时间,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加强作业辅导,利用课后服务(或晚自习)的时间,对作业困难的学生进行辅导或答疑,确保小学作业基本在校内完成,初中作业大部分在校内完成。

    此外,部分学校创新推出了“自助餐式”作业设计方式,提供作业菜单供学生选择,并且加强课后服务中的作业指导工作,基本做到了小学生作业不出校门。

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已实现全覆盖

    穆仁早介绍,2017年昆明市属两所小学开始试点课后服务试点工作;2018年五华区整区先行试点,全区所有公办小学开展课后服务工作;2019年按照“县级统筹,学校实施”的工作思路,全市所有小学开展课后服务。2021年9月,昆明市课后服务从小学向初中延伸,覆盖义务教育阶段每个有需求的学生,落实到每个学校工作日,扩展了课后服务宽度、广度和深度,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目前,昆明市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已实现所有学校全覆盖,有需求并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66.12万人,占比88.53%。

    据悉,昆明市课后服务主要包括三类形式,第一类是安排教师管理,督促学生自主完成学科作业、自主阅读、自由活动等;第二类是结合办学特色和教师特长,组织开展多元化的兴趣活动,涵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科技应用创新、体育美育类和劳动实践等五育课程;第三类是引进体校、体育社团、非遗传承人等进校园开展课后服务,促进学校特色发展。

    来源:春城晚报

昆明民办小学名单(部分)

(学校排名不分先后)

云大附小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小学部

云大附属会展学校

云大附中大学城校区

云大附中西林分校小学部

云南师大附小樱花语校区

云南师大附属润城学校小学部

云南师大实验中学附属小学(昆明湖校区)

云南师大附属俊发城实验小学

云南师大附属融创小学

云南师大附属七彩云南小学

云南师大附属官渡小学

云南师大附属仁泽学校

昆明长城中学新城校区小学部

海贝中英文小学

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

昆明市官渡区南开日新学校

西南大学官渡实验学校

云南财大附中小学部

云南民大附小

昆理工附小

昆一中附小

昆一中金岸附小

云经尚品中英文小学

五华钟英实验学校

官渡区钟英小学

星耀天成学校

昆明光华学校

呈贡区育才学校

盘龙区龙泉育才学校

海青外国语实验学校

北大附中云南实验学校小学部

昆明高新一小附属磊鑫外国语学校

昆明师专附小呈贡海岸城分校

中华小学书香门第分校

中华小学海伦国际学校

昆明学院附属经开学校小学部

盘龙区金色学校

昆明云玺中加学校

昆明民办初中名单(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昆明“民转公”主要针对的是小学及初中(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没有提及到高中阶段学校!所以2022年昆明招生的高中毕业生政策应该还不会改变,昆明的民办学校高中阶段或许又是一片蓝海!

    更多,欢迎补充说明!

    来源:云南教育快讯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