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正文

【致家长】我为什么要让孩子练习书法?

2021-11-01 16:33

来源:新媒体

作者:

  【致家长】我为什么要让孩子练习书法?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我们中国书法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是中华之瑰宝。

    培养中小学生写好字,不一定要人人都成为书法家,但把字写得合乎规格,比较端正、干净也足够孩子受益一生。


    学习书法对于中学生有什么好处?

    1.教育部早已将其列为中小学生的一门必修课。作为青少年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可以培养孩子的艺术素养,陶冶高尚的情操,提高文化素养,为全面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2.学习书法需要耐心细致,持之以恒。通过书法学习,可以逐步养成细致耐心、自觉认真的良好学习习惯,同时有益于意志的锻炼,进而促进文化课的学习。

    3、培养孩子的良好行为习惯。学习书法,要从一笔一画做起,有规有矩,如起笔、行笔、收笔都十分讲究,这好像做事,起笔像做事的开端,行笔恰似做事的过程,收笔如做事的结尾。通过练习书法,可以锻炼一个人做事认真、沉稳、有始有终的品格。日复一日,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便会在不知不觉中养成。


欧体代表作《九成宫醴泉铭》

    从初中才练习书法还来得及吗?

    学习书法永远不会晚。哪怕离中考只有8个月的初三考生,每个周抽出1-2小时练习书法,也能在练习过程中稳定住紧张的心态。坚持到中考,相信孩子的定力和卷面整洁也能有所提升


    在新东方的托管班里,就有练习书法的课程。

    在课程中,书法老师都会播放古典轻音乐,安定孩子的情绪,练习时间也从原来的十分钟,逐步递增,以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再慢慢的将练习量减半,只要认真、得法、有进步就行,培养认真的态度。

    在写得“美”的前提下,鼓励孩子提高练习质量。


    最后书法老师带着孩子们把第一次的书法作品在折扇上进行创作,以激发孩子创作能力同时提升孩子成就感。


    即使是班级里比较活泼好动的孩子,在我们老师的兴趣激发+因材施教的教学下,也渐渐爱上了书法学习。


    学习书法可以使人变得“安静”,并培养出专心,关心,耐心和毅力等杰出品质,从而提高人的整体素质,这是其他学科无法替代的。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