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正文

中国青少年2020年抑郁检出率达24.6%!这些都是征兆

2021-10-14 16:07

来源:新媒体

作者:

  中国青少年2020年抑郁检出率达24.6%!这些都是征兆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已成为关系国家未来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之一。2020年,中国青少年抑郁检出率为24.6%,其中重度抑郁检出率为7.4%。

    根据世卫组织今年发布的数据,世界上大约有2.8亿人患有抑郁症。国家卫健委在2020年9月发布的《探索抑郁症防治特色服务工作方案》中将老年人、青少年、孕产妇、高压职业从业者都列入抑郁症高发的重点人群。

注意啦!

    青少年期是心理健康问题或精神障碍的高发期。

    WHO2019年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10~19岁的青少年精神卫生状况占全球疾病和伤害负担的16%。

    《中国青年发展报告》显示17岁以下儿童和青少年中,约3000万人受到了各种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的困扰。

    2019年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宣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的《健康中国行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方案(2019—2022年)》也明确指示了关注我国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现状的紧迫性。


青少年可能出现哪些心理问


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需要早期干预


    南京脑科医院早期干预科专家表示,焦虑、强迫、抑郁等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应当得到专科诊疗机构技术相关的干预和评估。重点是对已经处于“黑色地区”的孩子,给予足够的、有效的帮助。针对“灰色地区”的孩子,即:有一定的心理健康问题,但不是特别突出的孩子,也要得到比如非药物、专业性心理干预为主的一种健康心理服务。对于“浅灰色地区”的孩子应该接受一般的干预。

怎样帮助青少年解决心理问题


当孩子与家长共同调整后

上述问题若仍无改善

请务必到医院寻求心理医生的

专业指导与帮助


如果任由负面情绪慢慢累积

很可能会成为压垮

孩子的“最后一根稻草”

调节负面情绪的精神良方

请收好!

↓↓↓


希望每个孩子都

心怀阳光

奔赴向前

关爱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

我们一起努力!

注:文章素材整理来源于网络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