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正文

2020高考志愿填报|各省份优质大学及专业汇总第一弹!

2020-07-31 10:42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2020高考志愿填报|各省份优质大学及专业汇总第一弹!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大部分省份高考已出分

    志愿填报拉开了序幕

    各省份较好的大学和专业你知多少?

    今日是东北、西北、华北、华东专区!

    看看你心仪的大学上榜了吗?

东北地区

黑龙江、吉林、辽宁

    1、黑龙江

    哈尔滨工业大学:C9,东北老大不解释

    王牌专业:航天、焊接、飞行器设计和制造、机械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


    哈尔滨工程大学:211强校,造船技术过硬

    国防7子,如果喜欢船舶与海洋工程这类专业,哈工程是很好的选择。

    其它王牌专业:水声工程、自动化、核工程与和技术、动力与能源工程。


    2、吉林

    吉林大学:

    排名很高,在很多人心中就是一个众多学校合并出来的巨无霸。王牌:车辆工程,法学,化学,数学等,这些是全国顶尖的。


    东北师范大学:

    师范院校排名第三至四位,影响力十足,中小学好多教材都来自东北师大出版社。


    长春理工大学:

    省属工科院校翘楚。以光电技术为特色,光、机、电、算、材相结合为优势。

    3、辽宁

    大连理工大学:力学水利化工管理是强项,985

    原来的四大工学院,实力很强;地理位置不错,大连很吸引人;专业包装很好,选择机械类、土木类,船舶,水利等专业去大工是首选。

    东北大学:从东北大学发展起来的东软是中国软件行业巨头,985

    部分学科是国内顶尖的,选择自动化,矿冶,材料,计算机等专业,东北大学好是个好去处。

    东北财经大学:招收分数够得上中流985,很牛的学校!

西北地区

陕西、宁夏、新疆、青海、甘肃

    1、陕西

    西安交通大学:C9,老交大衣钵传承者

    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自动化……选任何专业都不吃亏,是高精度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国防七子,特色鲜明,三航一核,除此之外,材料类也是国内顶尖。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领域中两电一邮的标兵地位无法撼动

    是国内最早建立信息论、信息系统工程、雷达、微波天线、电子机械、电子对抗等专业的高校之一,开辟了中国IT学科的先河。顶尖专业:通信工程。


    2、宁夏

    宁夏大学:最后一批进入211的省属高校,发展很快,草学很给力。

    北方民族大学:直属于国家民委,除民族学外,信息学科也很强势。

    宁夏医科大学:由宁夏大学医学系和上海铁道医学院合并而来,发展潜力很大。

    3、新疆

    新疆大学:几易校名,后与新疆工学院合并,矿治民族机械电气等专业均是新疆第一。

    石河子大学:省属211,隶属于新疆建设兵团,校园环境良好。


    新疆农业大学:源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步兵学校,农学很强势。

    4、青海

    青海大学:青海一校独大,五所学校合并,工农经管医均是青海前列。

    青海师范大学:水利师范民族学均是强项,综合性大学起了一个师范院校的名字。

    5、甘肃

    兰州大学:理学专业强势,分数线比较接地气,性价比极高。


    西北师范大学:源出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北京师大子校,国家重点支持的西部地区十四所大学之一。

    兰州交通大学:相当一部分甘肃人认为兰交就业口碑要好于兰大。

华北地区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

    1、北京

    名校太多不想多说了……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中国实力最强两所高校,学科互补,已经跻身世界一流大学。

    清华是中国工学老大,实力超群,名副其实的大学巨无霸。北大是综合类大学老大,文科、理科、医学都是顶呱呱。


    中国人民大学:

    第二党校,曾经的老大哥,底蕴深厚,影响力十足。

    著名的高精尖大学,文科非常强悍。经济学,法学,哲学等都是国内最顶尖的水平。

    中国科学院大学:

    中国科学院直属高校,简称国科大,号称院士之家。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又是一所高精尖,国防七子,开设的专业比较少,而且范围比较窄,但是都是行业顶尖。1个国家实验室,7个国重实验室,实力可见一斑。

    北京师范大学:

    师范类高校第一。文理实力很强大,数学,中文,历史,心理学等都是国内顶尖的水平。

    北京理工大学:

    国防七子之一,最好的学科是兵器,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还有它的通信工程。

    中国政法大学:

    法学虽然就业难,但中国政法的法学人脉多,名声大,当是很不错的选择。


    中央财经大学:

    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都是国家重点学科,很有实力,且央财生源好,就业率高。

    北京外国语大学:

    外语最高学府。


    2、天津

    南开大学:

    在民间名气很大,专业精度很高,数学,化学,经济学,历史学都是全国最顶尖的。

    天津大学:

    近代第一所大学,老牌名校,工科实力确实很强大,化工、材料、建筑、水利、仪器都是王牌专业,与南开互补。

    3、河北

    华北电力大学:

    在电力学科一校独大,本部在北京,研究生和部分本科在河北保定

    河北工业大学:

    河北唯一211,电气和材料专业挺好,但是校址在天津。


    4、山西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唯一211,采矿安全领域的佼佼者。

    山西大学:

    化学和工程两门学科进入全球ESI1%,建有量子光学国重实验室。

    5、内蒙古

    内蒙古大学:

    王牌专业:生态学、动物学

华中地区

湖北、湖南、河南、江西

    1、湖北

    武汉大学:

    五大国立大学之一,老牌名校,文理工科均有优势。最强势的是数理金融实验班,学科方面,测绘、图书档案、法学等都是全国最好的。


    华中科技大学:

    原武大工学院,现在是工医并举的综合类大学,大名鼎鼎的同济医学院就在华科。

    优势专业是工科和医科,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光学工程、电子通信、计算机、自动化都非常不错。

    华中师范大学:很强势的师范类211。


    2、湖南

    中南大学:

    中南矿冶、长沙铁道、湘雅医学院三院校合并而成,在矿冶、材料、交通运输、医学等方面都是全国顶尖的。

    湖南大学:

    始于岳麓书院,千年学府,百年名校,王牌专业是车辆工程、土木工程、建筑学。


    国防科技大学:

    被网友称为军中清华,强推计算机和系统科学两大专业。

    湖南师范大学:

    师范院校里的理学强校,师范类学科排名全国第六。


    3、河南

    郑州大学:

    化工部直属高校,教育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作共建高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一省一校”重点建设高校。

    河南大学:

    民国名校,五大国立大学之一,非211领域的强校。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省师范类最好的学校,校友遍布河南各个学校。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直属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领导,是全国重点理工科高等军事院校,全军五所综合大学之一。

    4、江西

    南昌大学:

    江西巨无霸,招生人数多。材料、食品等专业很强势。

    江西财经大学:

    崛起于2000年后,近十年江西发展最快的两所大学之一。新兴学科发展强劲,学校逐渐向综合性大学过渡,江西毕业生待遇和口碑很好的学校。


    江西师范大学:

    发端于民国名校国立中正大学,撑起江西教育的一片天。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