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正文

2020中考体育取消?延迟?各地教育部门纷纷回复......

2020-04-02 14:58

来源:市场营销部新媒体

作者:

  2020中考体育取消?延迟?各地教育部门纷纷回复......由云南新东方同步市场营销部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由于疫情的影响,近日,各地都有网友倡议取消今年的中考体育考试,同时也得到了当地教育厅的回复。关于中考体育考试是否取消或延期,相信大家都很关注,今天为大家整理了已知的各地中考体育考试信息。  

29日,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通知,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原定于4月举行的天津市2020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统一测试予以推迟举行。  


△来源: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全国已经有不少省市

针对体育中考及中考时间

选择了延期

杭州  

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官网发布公告,原定于3月至4月进行的2020年杭州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延期,具体的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宁波  

宁波市教育局发布消息,体育中考测试相应往后延迟,城区体育中考选测项目确定将在开学时间确定后立即启动。  

福州  

福州市教育发布通知,原定4月15日-30日进行2020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现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综合评估,并报请市政府研究同意,决定延迟举行,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山西  

另外,还有省市推迟中考。山西省委宣布2020年山西省中考时间原则上顺延一个月。  

成都  

成都市教育局发布通知,中考时间将适度推迟,待评估后另行通知。初三年级体考时间适度推迟,便于学生加强适应性锻炼,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初三政治历史毕业会考、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时间将适度推迟,待评估后另行通知。  

是否有取消中考体育的先例?

2003年非典防控期间部分疫情严重地区取消中考体育科目的测试。如北京当年中考取消体育考试和部分文化课考试考,仅考语数英三科。  


此次新冠病毒与当年非典还是有很多差别的,因此,中考体育考试是否取消或延迟?还需要视疫情的后续发展情况而定。  

来源|网络信息整合,如有错误请联系我们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