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正文

2020年何时开学?中小学网课还要上多久?教育部最新回应

2020-03-11 11:49

来源:市场营销部新媒体

作者:

  2020年何时开学?中小学网课还要上多久?教育部最新回应由云南新东方同步市场营销部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01什么时候开学?

    02网课还要上多久?

    03教育部在做好各级各类学校安全有序开学方面有什么样举措?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学时间需科学研判,满足三个条件可开学。

    王登峰表示,从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来看,就是原则上继续推迟开学,这是一个大的原则。教育部近期对开学作出了一个原则性要求,需要符合三个条件再考虑开学。

    一是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所谓基本得到控制,是由国家来判定的,具体可能要精准到县一级的疫情防控情况。

    二是社会家长都认为,或者绝大多数同意说现在开学是安全的。

    三是开学以后必要的防控物资和条件都是到位的。

    具备这三个条件以后,再来考虑什么时候开学。

    此外,3月8日,云南省教育厅和云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发布《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期间信息通信行业助教助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基础电信企业要持续加大宽带网络和4G/5G基站建设力度,为全省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提供云南省内手机号每月30G流量,减轻困难学生用网资费压力。为低于200M速率的全省教师家庭宽带免费提速至200M。

    《通知》提出,要加强网络覆盖,各基础电信企业要持续加大宽带网络和4G/5G基站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学校网络带宽条件,为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在线教学提供网络支撑。要加快农村偏远地区网络覆盖,着力解决网速慢、信号弱等问题。各级基础电信企业要积极配合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按照当地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及时做好重点地区、临时教育教学场所等区域的网络保障。

★优惠措施

    1省教育厅会同省通信管理局不断优化提升云南教育云(sso.ynjy.cn)、云上教育(yun.ynjy.cn)平台服务能力,切实提升广大师生访问体验。各基础电信企业要做好通信网络保障,已经与省教育厅义务教育网络交换中心建立互联网专线连接的基础电信企业,免费将现有20G互联网专线出口带宽扩容至100G。

    2为全省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提供云南省内手机号每月30G流量,减轻困难学生用网资费压力。鼓励基础电信企业为全省教师和学生提供手机专项优惠流量包服务。

    3为方便全省教师和学生访问省教育厅主办的云南教育云(sso.ynjy.cn)、云上教育(yun.ynjy.cn),每月免费提供云南省内手机号20G定向流量,有效减轻师生用网资费压力。

    4为低于200M速率的全省教师家庭宽带免费提速至200M,为未安装宽带的教师提供免收初装费安装家庭宽带。

★相关新闻

    2月11日,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小组指挥部就发布了《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全省高校、中职学校、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时间延期至2020年2月底以后。

    2月28日,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有序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和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开学时间再次延期。

    3月2日,云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处长刘刚(图左)和云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卢明(图右)做客《新闻联合播》节目,就通知里的热点内容做出解读,也回答了广大学生、家长、老师普遍关注的开学问题。


★ 新闻多看点

黑玛凹村告别“无网”6户村民顺利开通宽带

    截至3月9日下午6点,呈贡七甸黑玛凹村的6户村民家已经开通了宽带,学生们能在家上网课了。3月5日,本报报道《呈贡七甸一山村网络信号差学生无法上网课》,引发相关单位关注。

    5日,中国电信呈贡分公司(以下简称呈贡电信)第一时间安排经理助理李辉带领网络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黑玛凹村实地查看,想办法尽快提供疫情期间的通信保障,满足学生上网课的需求。在施工人员紧缺、黑玛凹村交通不便的情况下,呈贡电信紧急向上级请示,工作人员克服困难,不计成本,仅用3天就把3.5公里光缆铺进村。

    9日傍晚,已有6户村民家中的宽带调试安装完毕,能够正常使用,也就是说,10日开始,黑玛凹村将彻底告别没有网络信号的历史,学生们不用再跑几公里路出村去找信号,在家里就可以上网课了。

    呈贡电信综合办主任王艳介绍,在了解了村民们的需求后,呈贡电信把村里的宽带信号和手机信号都开通了,学生不仅可以在家上网课,电信手机通信也没问题。同时,因为黑玛凹村经济条件落后,呈贡电信还主动为这些宽带用户免除了初装费,并赠送了摄像头、路由器和机顶盒,方便学生上网课。


工作人员为用户调试宽带供图

    彭莹爽是云南农业大学普洱校区的大一学生,她说,3月初学校就开始线上教学,有时早上8点就要上课。她必须7点多起床,步行一两公里去找信号,有信号的地方可能是田间地头或者路边。全天有课的时候,他们就这样在外面上一整天网课。“村里的小学生2月下旬就开始了网课,但我们村没有信号,大家都是外出找信号或者去亲戚家。”

    彭莹爽说,“现在我家里也有宽带了,电信还送了我们这些设备,明天我就可以在家上网课了,太高兴、太感谢了。”

    据悉,除了9日开通宽带的6户外,还有其他村民有宽带需求的,呈贡电信也会为他们办理好,确保网络稳定顺畅。

    来源:都市时报(全媒体记者黄毅、张璇)、中国教育新闻网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