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中考资讯>正文

云南省中考志愿填报——“初中升高中招生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2023-05-04 15:11

来源:新媒体

作者:

  云南省中考志愿填报——“初中升高中招生管理系统”使用说明!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前言

  2023年中考志愿填报系统有变化,需要在“初中升高中招生管理系统”里面填报,之前地州填报志愿就是在这个网站,虽然地州和昆明的志愿设置不一样,但是系统是同一个!

 登陆

  01用户登录

  注意:在以下两种登录方式中,第二种要求考生必须有国网学籍数据,具体哪一种方式请听从学校安排。

  (1)第一种

  在学校专网环境中,在浏览器中输入csg.ynjy.cn,输入省网学籍号和密码登录(默认密码为学籍号后8位)。


  (2)第二种(考生必须有国网数据)

  浏览器输入ysjy.ynjy.cn/ynedusso/#/login访问,下载“云南教育”APP。登录app验证身份时,如果是身份证实名认证,会根据身份号码去国网学籍库比对身份证号码和姓名,一致即获取相应的学校和学生身份;学籍号认证:输入姓名和学籍号进行验证,会去国网学籍库比对学籍号和姓名,即可绑定成功(比较简单有效)。再使用手机“云南教育”APP扫描二维码,登录即可。注意登录验证身份证或学籍号必须与国网中录入一致登录才可见124学生端,此方式必须保证学校已维护国网学籍,没维护国网数据的学校考生无法使用此方式。



  在进入“云上教育统一认证系统”中,点击“云南省初中升高中招生管理系统——管理端”即可进入系统主界面。


  (3)第三种

  外网环境,在浏览器中,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csgx.ynjy.cn/login,输入省网学籍号和密码登录(默认密码为学籍号后8位)。


  02主界面

  主界面主要分为两部分,左侧为目录区,右侧为内容展示区,主界面如下图:


 考生资料完善(非必须)

  该功能用于考生对自己的信息进行补充和更改。2022年红河州为学校老师代填,考生看不到此功能。

  (注意:该功能非必须操作,请按实际情况操作)


  01信息保存

  完善好考生信息后,点击界面下方的“保存”按钮即可。


 考生申请返回原籍

  该功能用于考生可以对返回原籍进行申请,在申请后携带相关证件,回到原户籍地招生办进行审核确认即可。


  01 返回原籍申请

  在界面中选择好需要申请的户籍县区后,点击“提交”按钮。之后考生携带相关证件,回到原户籍地招生办进行审核确认即可。


 准考证查询

  该功能用于准考证查询。


初升高志愿填报

  该功能可以知道志愿填报悉知,并可以参与志愿填报。



  01志愿填报

  在需要填报批次的后面,点击“选择招生代码”按钮,选择好需要填报的学校。



  在第一批的志愿填报后,点击下一批继续选择学校即可。


  02志愿保存

  在志愿填报好后,中途可以点击“保存”按钮保存。


  03志愿提交

  在志愿填报好后,并且确认准确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进行提交。

  (注意:一旦提交将不能再更改)


六录取结果查询

  该功能用于录取结果查询。州市发布录取结果后才可查到。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