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中考资讯>正文

2022年昆明市中考志愿填报:见分征集阶段解读以及历年征集志愿数据!

2022-07-01 11:43

来源:新媒体

作者:

  2022年昆明市中考志愿填报:见分征集阶段解读以及历年征集志愿数据!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2022年昆明市中考志愿填报

见分征集解读

在提前批次和第一批次的录取公布之后,都会有一轮见分征集志愿,见分征集志愿是争取公费学位的最后的机会(除了后面民办录取的高分学生)。  

并且无论在填志愿的时候是否填报该学校,甚至空着不填,均可参加该学校的见分征集。  

Q  什么是见分征集?  

A:见分征集是指在中考出分之后再填报的志愿,公办学校计划是将招生计划的5%作为征集志愿录取。  

公办学校采取这样的方式,考虑到不同层次的招生需要,同时考虑到考生和家长的需求。  

民办一级高完中估分志愿录取未完成的计划也采取征集志愿补录。  

第三批次录取的公办普通高中预留见分征集志愿录取指标为招生计划的20%。  

需要注意的是:  

主城区第一、二批次录取的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招生是由45%和50%统招择优生名额加上50%的定向择优生录取名额组成。公办学校安排招生计划的5%,作为见分征集志愿录取指标。第三批次录取的公办学校,第一阶段录取名额为招生计划的80%,安排招生计划的20%,作为见分征集志愿录取指标。  

Q  见分征集的优势?  

A:投放一定数量的招生计划作为公办学校征集志愿录取指标,既增加考生报考公办学校的录取机会,也能使公民办高中学校招生机会更为公平。安排见分征集志愿指标就是为估分志愿录取落选的考生,提供再次补录机会。  

并且在统招择优录取后,未完成的招生名额也纳入第二阶段见分征集志愿录取。那么见分征集志愿的名额后面可能会变多,但是也不能太过依赖于见分征集。  

注意:因为分数公布,竞争会非常激烈,所以第一轮见分征集一定要把握好。从去年情况看,很多学校,尤其是第一批次的学校,都是在第一轮见分征集就招够了人,也就没有第二轮见分征集的机会。  

Q  见分征集怎么填?  

A:考生可自行上网参加征集志愿填报,并按时到初中学校所属县(市)区招考机构进行征集志愿确认(变更考号的考生按时到户口所在地招考机构进行征集志愿确认)。  

主城五区第一、二、三批次招生学校录取公费生时,每一批次估分填报志愿录取结束后,组织一至二轮见分征集志愿填报,每轮征集设置2个平行志愿(见分征集平行志愿详细解读),达到本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但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填报征集志愿学校。  

在每一轮估分填报志愿录取结束之后,学校会公布今年他们学校的录取分数和人数,以及剩下的可以用来见分征集的名额数。这个时候,学生已经知道了自己的中考成绩,如果在这一阶段没有被学校录取,就可以报名参加这一轮学校的见分征集录取。  

2022年昆明市中考志愿填报

2022年昆明中考

见分征集志愿填报确认时间

第一批次录取学校

第一轮征集志愿时间:

2022年7月8日15:00——9日11:00

第二轮征集志愿时间:

2022年7月9日15:00——10日11:00

2022年昆明市中考志愿填报

第二批次录取学校

第一轮征集志愿时间:

2022年7月13日15:00——14日11:00

第二轮征集志愿时间:

2022年7月14日15:00——15日11:00

2022年昆明市中考志愿填报

2022年昆明市中考志愿填报

2022年昆明市中考志愿填报

第三批次录取学校

第一轮征集志愿时间:

2022年7月20日15:00——21日11:00

第二轮征集志愿时间:

2022年7月21日15:00——22日11:00

2022年昆明市中考志愿填报

2022年昆明市中考志愿填报

注意:每一个批次第1轮征集志愿录取后,招生指标全部完成的学校,则不再安排第2轮征集志愿。  

Q  见分征集志愿录取会不会影响报考民办学校?  

A:昆明市主城区一、二、三批次招生学校录取由原来的两个阶段调整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估分填报志愿录取,第二阶段为见分征集志愿录取,第三阶段为民办学校自主招生录取。  

也就是说,一、二、三批次录取,均是公费生录取在前,民办学校自主招收自费生在后。见分征集志愿录取,不影响参加民办学校自主招生。  

从录取顺序安排上,考生及家长可以看出,如果优先考虑报考公费生,就应该把握好征集志愿的录取机会。即使报考公费生落选,也还可以参加民办学校的自主招生。  

注意:昆明市普高学校招生,每个考生只有一次录取机会,凡是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重复录取。  

注:综合整理自网络,仅供交流分享,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