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中考资讯>正文

昆明定向生究竟有多大优势?定向生条件是什么?

2021-06-09 10:35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昆明定向生究竟有多大优势?定向生条件是什么?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虽然小升初报名已经结束

但是家长们对于定向生还有许多疑问

↓↓↓

什么是定向生?

定向生的条件是什么?

定向生有什么优势?

定向生怎么划分?

定向生录取分数线?

如果孩子没有择校,有定向生资格吗?

    什么是定向生>>

    定向生就是在小学升入初中时没有择校,而是初中参加划片分配入学的学生,在《入学通知书》上写有“定向生”字样,并在初中阶段未转学到其他学校的学生。

    定向生有什么优势>>

    1.2020年主城区一级一等高(完)中录取定向择优生时,以本校统招择优生录取分数线下降20分,划定定向择优生的最低录取控制线。

    2.中考政策调整后定向生指标30%,以本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下降40分,划定定向生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从2020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将按照新的政策执行,之前入学的按目前的情况来看仍将按照现有的升学政策执行。

    3.其他一级高(完)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录取定向生择优生时,以主城区一级高(完)中最低录取控制线(2018—2020年为500分),作为定向择优生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也就是说定向生最低控制线为500分,低于500分的学生不能录取为定向生。

    2020年定向生择优招生的31个单元划分,97所初中具有定向生资格人数合计22063人,35所高中定向生指标合计4700人。

    附表一:2020年97所初中定向生单元划分


    2020年,主城区一级高(完)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划出公费生招生计划55%招收定向生,将主城区初中学校合并组合为31个单元(名单附件详细解答),高中学校定向生名额分配到每个单元,主城区所有具有定向生资格的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主城区内一级高(完)中学校的定向择优生。

    附表二:2020年主城区一级一等完中定向生择优录取分数线


    2020年主城区一级一等高(完)中录取定向择优生时,以本校统招择优生录取分数线下降20分,划定定向择优生的最低录取控制线;其他一级高(完)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录取定向择优生时,以主城区一级高(完)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作为定向择优生的最低录取控制线。

    特别注意:一级一等完中定向生的分数必须在统招录取分数下降20分的范围内(2020年为下降20分,新政下降40分)(例:2020年云南师大附中统招录取分数为575分,那定向生最低必须是555分),但是定向最低分不能低于一级完中控制线。在分数达到555分的定向生中,按分数从高到低录取,有可能有的单元降分不到20分,只降分4分的有第4单元(571分)。

    2020年定向择优录取条件>>

    1)义务教育阶段划片区分配入学的初中学生(非参加择校考入学学生、非借读学生)

    2)首先学生的学校考査科目和学科能力测试结果的等级均达到B级以上(含B级),同时,具有定向择优生报考资格的考生,在填报择优录取学校志愿的基础上,可根据一级完中定向初中学校分配指标选填一所省一级完中(含同批次录取的学校)的定向择优录取志愿

    3)昆明市招考院根据考生志愿和定向择优生录取控制线投档,由招生学校按指标数择优录取。达不到一级完中最低提档分数线的考生,不能作为定向择优生

    什么是择优:因为定向生名额有限,在报考人数超过录取人数时,选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4)各考试科目成绩均用分数表达、等级呈现,文化课考试科目均设A、B、C、D、E五

    个等级(参考,以政策公布为准)

    ①得分为满分的90%(含)以上为A等;

    ②90%以下至80%(含)之间为B等;

    ③80%以下至70%(含)之间为C等;

    ④70%以下至60%(含)之间为D等;

    ⑤不足60%为E等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