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中学资讯>中考资讯>正文

2020云南中考估分志愿填报8月1日-8月5日进行!

2020-07-24 09:49

来源:云南网

作者:

  2020云南中考估分志愿填报8月1日-8月5日进行!由云南新东方同步云南网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7月25日,我省2020年中考将拉开帷幕。今年昆明市继续实施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统一在“昆明市学考网”填报志愿,估分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1日~5日。今年,昆明市主城区普通高中学校第一、二、三批次学校录取时,仍采取“估分填报志愿和见分征集志愿”相结合的录取办法。同时,昆明将完善优质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指标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招生政策,主城区一级高(完)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划出公费生招生计划55%招收定向生。

    省教育厅抽考语文和物理

    今年昆明市继续实施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依据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的原始成绩,通过一定比例折算量化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升学成绩。

    其中,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80分、化学50分、体育50分;历史、道德与法治、地理、生物学和信息技术5个学科成绩合格及以上者每个学科按10分计,低于60分者按实得分的10%(按四舍五入取整数)计入高中学校录取总分;音乐和美术学科合格及以上者每个学科按5分计,不合格者不记分;总分为600分(不含政策加分)。

    7月25、26、27日,组织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学考试;7月28、29日,组织信息技术考试;体育科目考试已在6月30日前完成;音乐与美术考试由学校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完成。

    除省教育厅统一抽考的语文和物理科目外,其余科目由市教育体育局统一组织试卷命制。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统考科目试卷实行全市统一计算机网络阅卷。

    8月1日起估分填报志愿

    昆明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统一在“昆明市学考网”(www.kmzky.cn)填报志愿,报考主城区普高学校,采取“估分填报志愿”和“见分征集志愿”两种方式填报志愿。

    估分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1日~5日,县(市)区招考机构和学校组织考生在网上进行估分填报志愿及志愿信息确认。提前批次招生学校录取,“民族班”、“阿诗玛班”设置2个平行志愿,“郊县班”、外语类学校和空乘特色班设置1个志愿;第一批次一级一等高(完)中录取、第二批次其他一级高(完)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录取,均设置“统招择优志愿”、“定向择优志愿”和“调剂志愿”,共3个志愿;第三批次一般普通高中(含民办)录取,设置4个平行志愿。

    第一、二、三批次录取公费生时,每一批次估分填报志愿录取结束后,组织1~2轮见分征集志愿填报,征集设置2个平行志愿,达到本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但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网上补报学校志愿,并到县(市)区招考机构进行志愿信息确认。

    估分填报志愿和见分征集志愿相结合

    昆明市普高学校招生统一实行网络录取,依据考生填报志愿、升学成绩择优录取,按志愿已投档录取的考生,不得重复录取。考生一经录取后自动生成电子学籍档案管理,严格执行同一城市普通高中学校之间不得办理转学的学籍管理办法。考生不得到非录取学校就读,凡在非录取学校就读的,一律不予办理普通高中学籍。

    根据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中考成绩统计,分别划定主城区一级高(完)中、主城区普通高中和各郊县(市)区普通高中录取的最低控制线,经市招委批准,向社会公布。主城区一级高(完)中最低控制线作为主城区第一、二批次录取学校的录取控制线;主城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作为主城区第三批次录取学校的录取控制线;各郊县(市)区普通高中录取的学生分数不得低于本地录取最低控制线。

    提前批次学校录取时,先录取“民族班”和“阿诗玛班”志愿,再录取“郊县班”、外语类学校和空乘特色班志愿。主城区普通高中学校第一、二、三批次学校录取时,采取“估分填报志愿和见分征集志愿”相结合的录取办法,每一批次均分为3个阶段进行录取。第一阶段为估分填报志愿录取,依据招生计划和估分填报志愿择优录取;第二阶段为见分征集志愿录取,每一批次视情况组织1~2轮征集志愿录取,第2轮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还有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由学校制定补录方案报市教育体育局批准后自主招生;第三阶段为民办普高学校自主招生录取,每一批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参加本批次录取的民办普高学校可办理自主招生提档录取。

    今年定向生比例调整为55%

    第一、二、三批次学校的公费生招生,分为估分填报志愿录取和见分征集志愿录取两个阶段,按各批次的录取阶段和志愿分项安排录取名额。第一、二批次录取的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第一阶段统招择优生录取名额分别为招生计划的40%和45%,定向择优生录取名额均为招生计划的55%;高中学校录取定向择优生时,若有未完成的定向生招生指标配额,纳入统招生录取,依据调剂指标和“调剂志愿”择优录取,录取分数不得低于本校统招择优生的录取分数线;第一阶段志愿录取后未完成的招生名额纳入第二阶段征集志愿录取指标,公办学校再安排招生计划的5%,作为见分征集志愿录取指标。第三批次录取的公办学校,第一阶段估分填报志愿录取名额为招生计划的85%,第二阶段见分征集志愿录取名额为招生计划的15%。

    今年,昆明还将完善优质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指标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招生政策。2017年小学升入初中时参加划片分配入学(《入学通知书》盖有“定向生”章),并在初中阶段未转学到其他学校的学生,可参加普通高中学校定向择优生的录取。2020年,主城区一级高(完)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划出公费生招生计划55%招收定向生,将主城区初中学校合并组合为31个单元,高中学校定向生名额分配到每个单元,主城区所有具有定向生资格的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主城区内一级高(完)中学校的定向择优生。

    主城区一级一等高(完)中录取定向择优生时,以本校统招择优生录取分数线下降20分,划定定向择优生的最低录取控制线;其他一级高(完)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录取定向择优生时,以主城区一级高(完)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作为定向择优生的最低录取控制线。

    志愿填报时间安排

    估分填报志愿

    8月1日09:00-5日18:00,各县(市)区招考机构和学校组织考生进行估分填报志愿及确认。

    见分征集志愿

    1)第一批次录取学校第1轮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15日15:00—16日11:00;第2轮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16日15:00—17日11:00。

    2)第二批次录取学校第1轮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19日15:00—20日11:00;第2轮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20日15:00—21日11:00。

    3)第三批次录取学校第1轮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25日15:00—26日11:00;第2轮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26日15:00—27日11:00。

    4)每一个批次第1轮征集志愿录取后,招生指标全部完成的学校,则不再安排第2轮征集志愿。(记者李思家)
来源:云南网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