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关注】昆明市西山区成立11个教育集团(含名单)!

2023-08-31 17:36

来源:新媒体

作者:

  【关注】昆明市西山区成立11个教育集团(含名单)!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8月22日,昆明市西山区11个教育集团成立授牌暨成员校揭牌仪式在昆一中西山学校举行。

  西山区11个教育集团的成立,有望进一步加强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引领,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实现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授牌仪式上,西山区副区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李亚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一直以来,西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高质量发展,始终将教育优先发展作为“第一战略”强力推进,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发展大会精神及《云南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要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好教育的期盼。集团化办学是区委、区政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西山区在“三名”工程的基础上,以区内优质品牌学校为引领带动新建学校 快 成长,先后以昆一中西山学校、书林一小、书林二小、昆明市第三幼儿园、昆明市第十五幼儿园等校园为龙头,采用名校融校、名校+新校等模式,探索实施一校多点、一园多址办学,成立11个教育集团。


  集中授牌仪式

  下一步,西山区将根据国家、省、市教育改革发展要求,按照“先强再大、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的集团化办学发展思路,进一步扩大集团办学规模,并在学校规划、校园文化、课程建设、研修一体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互通。切实把集团化办学成果转化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动力和措施。

  活动现场宣读了11个教育集团的成立批复。授牌仪式结束后,各成员校陆续举行了揭牌仪式。


  昆明市第三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昆明市第三幼儿园园长王蕾介绍了昆明市第三幼儿园的整体情况。幼儿园注重优质教育资源的拓展,在办园理念、价值追求、运作方式及集团化管理等方面进行着积极的探索和开拓。

  2023年9月,昆州路园区也将开园,规模12个班,占地面积4697平方米,建筑面积4942平方米。目前该园区已完成了所有的装修改造、设备采购及开园准备工作。


  昆明市第三幼儿园教育集团昆州路园区揭牌


  昆明市第三幼儿园教育集团昆州路园区

  西山区书林一小教育集团总校长,西山区书林一小校长严冰表示,核心校要在尊重各成员校个性发展的前提下授之以渔,使各成员校形成自我成长能力,差异化、个性化发展,一校一景,一校一品。集团计划从引领教育理念、提高自治能力、实现资源共享、探索评价模式四个方面来实施,以“共生模式”实施集团内各成员校治理,保持集团各成员校的多样性。


  书林一小教育集团南坝校区揭牌


  书林一小教育集团南坝校区

  昆明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昆明市第一中学西山学校教育集团总校长,昆明市第一中学西山学校校长高富英表示,授牌成立的昆一中西山学校教育集团,以昆一中西山学校为核心校,整个教育集团由昆一中西山学校兴苑路校区(现昆一中西山学校)、昆一中西山学校春雨路校区(昆十九中)和昆一中附属小学3个成员学校组成,涉及小学、初中、高中3个学段,8400余 名 师生员工。教育集团将坚持“优势互补、资源交流、优质发展、注重实效、合作共赢”的原则,在学校管理、质量提升、文化建设、课程开发、教师发展、教学改进,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合作,走出一条具有学校教育特色的改革创新之路。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