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为什么要和孩子一起游学?这位妈妈告诉新东方......

2023-03-20 11:52

来源:新媒体

作者:

  为什么要和孩子一起游学?这位妈妈告诉新东方......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陪伴是最好的爱,可以抵挡世间所有的坚硬,温暖生命所有的岁月。”在孩子的生命中,父母的陪伴,是一种来自心底的温暖,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为强大的内心力量源泉。

  父母的陪伴,可以是伴着夜色与星光的睡前故事,可以是闲暇时间的堆堆玩具书籍,可以是受挫失败时的温言鼓励,也可以是大手牵小手体验新环境、新事物的亲子游学。

  ///

  与儿子、女儿一同前往西双版纳进行游学活动,最初只是为了弥补忙碌的工作日中那份缺失的陪伴。没想到,在新东方游学亲子营,妈妈不仅见证了孩子的变化、成长,也体验了一场为人父母的“修行”。

  妈妈感慨:“陪伴孩子的过程也是一种‘修炼’,他们的成长只有一次,我的成长同样只有一次。”

  让我们一同走进昱涵、昱哲和妈妈的亲子游学故事,见证一场发生在西双版纳雨林的成长与蜕变。

  唐昱涵、唐昱哲新东方研学营员

  小学四年级,与妈妈一起参加了新东方“寻找神秘雨林生物|西双版纳自然户外探索亲子营”。

1

与孩子共同经历

从书本知识到亲身体验


  在妈妈看来,游学是一项“立足当下,高瞻远瞩”的活动,亲身体验过一次游学活动后,妈妈对于这种教育形式十分支持与肯定。

  在此之前,昱涵、昱哲也尝试过不少兴趣班,但是妈妈认为,游学对于孩子们的启发、影响更大。

  在这个游学的过程当中,其实是以‘游’为主的,孩子会主动地接触一些知识,在玩的过程中学习,可以了解很多新的知识。

  比如我们上次去西双版纳去那一趟,他们就能认识到一些像昆虫、野象这样的生物知识,还有包括雨林的文化和场景。

  昱涵、昱哲妈妈新东方营员家长

  让孩子“游”遍全国,在“游”中学,孩子能够感受到不同区域的乡土人情和特色文化,从而开拓视野,丰富对于外部世界的感知,这不仅能够让孩子在此后的人生中获得长足的成长,还能直接作用于孩子的日常学习。


  妈妈说:“他们去了雨林回来以后,写作文的素材就非常多,如果说没有去经过这种游学活动,没有这么深刻的体验,他们内在的那些内容就没有这么丰富。毕竟游学过程当中,他们看到、听到、摸到,自己身临其境嘛。”

  可以说,一次有价值的游学活动让妈妈看到了未来教育的方向。在以后,妈妈希望通过涉足各地的游学,来让孩子“行万里路”,从而更迅速、更圆融地接受课堂知识,让孩子拥有更为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开阔的眼界格局。

2

与家长交流心得

在游学中尝试观念的交融碰撞


  参加亲子游学活动,不止对于孩子来说,是认识五湖四海小伙伴们的小小社交平台,也是家长们交流育儿经验与教育思想的小社团。在这里,家长们可以取长补短,分享自己的经验,聆听不同孩子的成长故事。

  妈妈说,这一次亲子营里的妈妈们都是非常同频的,大家的教育理念都十分优秀,在这里和妈妈们交流,可以学到很多平日学不到的东西。

  “游学活动也算是一个小小的社交平台了,对小朋友也是,对妈妈也是,因为妈妈也需要一些理念的更新。

  有时候我们像在家乡这边,可能不太好接触到一些比较先进、前沿的教育理念,但在游学当中碰到一些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妈妈们,她们的教育理念是非常好的,所以在这个平台,我也有非常多的收获。

  ——昱涵、昱哲妈妈新东方营员家长

  除此之外,妈妈通过观察昱涵、昱哲的表现以及其他小伙伴们的反馈,也能及时了解孩子身上的闪光点与不足,进而调整对孩子的教育方向。


  我会在过程当中去看看别人家的宝贝,再看看我们家的宝贝,其实有时候孩子身上的优点和缺点实际上都是爸爸妈妈教育的一些“果”,我们也可以实时进行调整,让孩子更好、更全面的发展。

  昱涵、昱哲妈妈新东方营员家长

  游学活动对妈妈来说,不仅是通过接触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帮助昱涵、昱哲取长补短的过程,同样也是通过孩子们身上的闪光点与不足来进行自身反思与调整的过程。

  正因如此,妈妈认为这一次游学活动对自己来说是一场“修行”,在观念的碰撞与孩子的反馈之中,她也在不断收获、不断成长。

3

全程陪伴守护

见证孩子的点滴进步与蜕变


  说起自己在这次游学活动中最大的收获,妈妈说,自己作为见证者,全方位地看到了孩子的成长变化,自己和孩子之间的距离更近了。

  昱涵在妈妈眼里一直是一个“外冷内热”的孩子,对于同学、朋友,她十分开朗健谈,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她却有些羞涩、胆怯,不敢轻易融入集体。

  然而,在妈妈的陪伴与来自全国各地小伙伴们的鼓励下,她迈出了“破冰”的第一步,慢慢融入了这个大家庭。

  结营时,昱涵对妈妈说:“妈妈,我觉得时间不够,我才刚刚和大家成为朋友。如果下次我再参加新东方游学,我一定要更快地融入集体。”

  在妈妈看来,昱哲在这次活动中最大的变化,是获得了自己的认同感与成就感,完成了自己性格的突破。


  平日有些内向、胆怯的昱哲在版纳雨林里拾起了自己的勇气与自信,在雨林攀爬活动中,昱哲“主动请缨”,第一个爬了上去,获得了“小小的成就感”;

  在守护天使活动中,昱哲也通过自己的付出获得了妈妈们的认可,结识了好几位“天使妈妈”,“他学到了:付出才会有收获。”

  如何更好地走进孩子的世界,陪伴孩子的成长,是困扰很多家长的问题。

  与孩子一起体验游学活动,“吃在一起,玩在一起”,不仅能够全面地看到孩子身上的优缺点,更能够与孩子实时交流心得,增进彼此的了解。


  “他是抗拒的、害怕的,还是胆小的、懦弱的,或者是他后面取得了怎样的进步,我全部看在眼里。

  所以我觉得这次活动增进了我和孩子之间关系的融洽,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是心心相惜的,我和他们像朋友一样的在玩,而不只是母亲和孩子的关系,他们也会不断地跟我分享自己的收获,我们好像进入了彼此的世界。

  ——昱涵、昱哲妈妈新东方营员家长

  妈妈认为,这一次的游学活动,不仅是共同尝试新鲜事物、度过亲子时光的“小确幸”,也是见证孩子蜕变成长、走进孩子精神世界的“大幸福”。

4

共同走出舒适圈

在新东方陪伴下学会放手教育


  谈及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痛 点”,妈妈认为对于昱涵和昱哲来说,独立成长是现阶段的难题。平衡陪伴与放手,是亲子的双向修炼的过程。

  真正高质量的陪伴,是适时的放手。了解何时进退,学会如何在温情的陪伴下适度放手,是每个家长教育的必修课。

  陪伴,不是束缚;放手,同样不是放纵。在孩子的成长中,家长的角色应当是思想的引领者、生活的指导者和情绪的倾听者,与孩子像两棵彼此独立而又相互依存的树,为孩子遮风挡雨的同时也要留出空间,让孩子自由吸收阳光与水分,从而健康成长。

  通过参加这一次亲子营游学活动,妈妈亲历了完整、温馨的服务,亲和、幽默的老师以及各项充足的保障条件和丰富的项目安排,也见证了孩子们在全新环境与体验中的成长与蜕变。


  正因如此,她决定让孩子在将来独自跟随新东方踏上游学之路。

  妈妈说,“我们愿意在游学路上跟着新东方一起走,希望孩子能在这个平台上行万里路,去认识这个世界,认识更多的智者,在未来打开他的眼界,成为一个他自己想成为的人,把格局放大。

  我们做妈妈的,就希望不管他未来成为什么样的人,只要是他自想成为的人,或者他自己觉得自己想做什么,由他自己决定,不需要去束缚他。

  在将来,希望能够与新东方相互补充,在教育之路上共勉,一起见证孩子的成长,共同陪伴着孩子长大。

  -END-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