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教育部提醒!白名单除外的竞赛违规,参赛需谨慎!

2023-03-07 10:05

来源:新媒体

作者:

  教育部提醒!白名单除外的竞赛违规,参赛需谨慎!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近日,教育部在此再次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凡未列入教育部公布的《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的均属违规举办的“黑竞赛”。

  除此之外,细心的家长都发现了,以往的白名单每学年更新一次,这次有效期变成了三个学年。

  接下来让我们一文读懂最新教育部竞赛白名单!

名单一览


  新的全国竞赛白名单面向小学、初中、高中、中专、职高学段,包括45项竞赛活动,其中,自然科学素养类23项,人文综合素养类12项,艺术体育类10项。

  根据公示内容,这些竞赛举办时间原则上为2022年9月至2025年8月,在此期间每学年举办不得超过1次,累计不超过3次。

  将之与2021-2022学年白名单相比较,发现面向高中学段的“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面向全学段的“环丁青少年环保创意大赛”,以及面向高中、中专、职高学段的“新概念作文大赛”在新名单上消失。

  但三个类别均有“上新”(标黄表格),一共新增12个项目,其中包括不少家长都熟悉的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丘成桐中学科学奖等,此外,舞蹈和音乐类目也不再缺席。

  同时,除丘成桐中学科学奖面向高中学段外,其余新增项目都面向全学段开展。

小学段竞赛

  筛选出和小学学段相关的竞赛名单,共有27项


  值得欣喜的是,普适性较强的人文综合素养类竞赛上新三项,包括全国版图知识竞赛、全国青少年劳动技能与智能设计大赛以及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知识大赛,无一技之长的孩子也有了更多的参与机会。

  艺体类上新覆盖面更广,让音乐和舞蹈类特长的孩子有了用武之地。

  面向小学的全国性杯赛中,同样不再有学科类竞赛,而各种各样的科创类活动仍是名单上的主角。

  马上3月,今年蓝桥杯STEMA测评初赛场次来了,建议0基础和有基础的孩子都关注一下,它是多个科目都可以报考的,且含金量一致。

END

  考级和竞赛,涉及到的编程知识点非常全面,综合考核孩子的知识储备,能让孩子在专注力、数学思维、英语词汇量、纠错能力、思维运用等方面有全面的发展,使孩子在学好编程的同时,还能提升综合学科的能力。

  总之,让孩子参与考级和竞赛活动,同时学习少儿编程,绝对是一项让孩子受益终身的教育投资。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