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2023暑假夏令营丨新东方带孩子去看更大世界!

2023-02-20 11:28

来源:新媒体

作者:

  2023暑假夏令营丨新东方带孩子去看更大世界!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要达成伟大的成就,

最重要的秘诀在于确定你的目标,

然后开始干,采取行动,

朝着目标前进。

博恩·崔西美国著名教育家

一转眼又到了新学期的开始

孩子们回归校园接受学校教育的栽培

你的孩子是否有了新的目标、新的规划?

根据自身实际设立学期目标,可以给新学期一个仪式感,提高对未来的预见性、做事的计划性和增加对生活的掌控感。

为了更好地开启新学期,不妨指导孩子给新学期设立以下4个目标:

1立一个学业目标

树立考入名校的梦想


  如何实现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大目标?就是把大目标拆分成多个小目标去完成。如果将考入世界名校作为大目标,那么每个学期取得好成绩就是小目标。

  确立一个大目标:考入世界名牌大学。在每一个学期,再设立为一个力所能及的学业小目标,并根据自身实际拟订达成目标的具体行动清单。

  所谓力所能及,包括学习能力、学习时间、学习精力和学习资源上的力所能及。这样,小目标的完成便成了追求大目标的动力。


  然而,如何帮助孩子树立大目标“考入世界名校梦想”?

  这个学期,让孩子跟随新东方,走进中国顶尖学府,接受世界名校氛围的熏陶,与校方代表深度交流。

  对话世界名校教授,了解名校入学申请计划、奖学金申请及名校校园生活等资讯,让孩子在心中埋下名校梦想的种子,树立学业目标。

2

立一个休闲目标

发现个人兴趣潜能


  长期以来的教育误区,就是把教育仅仅看作是在严肃教室中。进行的苦行僧的生活,而忽视了对孩子来说,更有意义的自然教育和全人教育。

  赫伯特·斯宾塞

  英国哲学家、社会学家

  学会用自己喜欢的事安抚身心。休闲的主要功能是休息、放松和补充能量,积极的休闲生活能滋养身心、补给能量,是提高学习效率和生活品质的补给站。

  开学后,孩子们忙于学业任务,休闲时间少之又少,提高忙里偷闲的生活品质就显得尤其重要。建议家长与孩子一起建立休闲的规律与仪式感。拟订休闲时间与项目,给休闲赋予积极的意义。


  这个学期,让孩子跟随新东方,参加户外运动活动,培养探索和创新精神,在实践中,收获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孩子在大自然的怀抱中,锻炼体魄与胆识,挑战自我,学习新技能,释放潜能;在团队活动中,提高动手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自信心、独立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

3

立一个公益服务目标

让孩子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


  “没做过义工,就得不到社会的尊重”,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中成长的美国孩子自然也形成了如此认知。

  所以,美国的孩子日后成年,无论是成功的商人,还是在政治家,亦或是学者等,他们在业余时间里都会继续从事公益服务。

  就连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当政期间,也利用每年“全国爱国服务纪念日”为华盛顿低收入者住房项目来粉刷房屋。

  此外,美国大学也十分重视申请者的“公益服务经历”。美国哈佛大学曾发布报告:明确指出未来美国大学招生时将更加强调申请人对他人利益和社区发展,以及公益项目的关注度。


  在标化考试成绩不相上下的情况下,丰富的社会活动经历、对社区公共事务的关注和投入、对服务他人和奉献自我的价值观的理解和实践,更能让孩子从竞争激烈的申请者中脱颖而出。

  这个学期,让孩子跟随新东方,参加公益志愿服务,走进偏远山村当一回老师,给当地孩子来一堂英文教学,培养当地孩子学习兴趣,用自己积极的正能量影响当地孩子。


4

立一个家庭目标

让亲子间的陪伴更有意义


  心理学和教育学研究表明,越和谐的亲子关系,父母教育的感染力就越强,反之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就越小。

  成绩优秀、人格完善、品德高尚的孩子离不开父母的教导,而父母教导的前提便是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良好的亲子关系,不仅需要父母的悉心维护,更需要孩子的主动参与。

  这个学期,让孩子和家长一起跟随新东方,打卡中国自然文化胜地,上一堂没有围墙的亲子教育课。

  与自然文化教育专家一起,引导孩子亲近自然,打卡历史古迹,探索、思考,并付诸行动,获得成长的力量,增进亲子彼此感情。


走出去,认识世界

已经成为当代学生的必修课


  走出去,去探索世界,不仅仅在于开阔眼界,更在于,当今世界越来越小,你不去了解世界,终将被世界抛弃!

  在一次哈佛演讲上,哈佛校长校长德鲁·福斯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到底为什么我们一定要走出去,看这个世界。

  德鲁·福斯特说:“每年要去一个陌生的地方,这是我对自己的一个要求,也算是一个规划。这个习惯似乎从小就有,一直持续到现在。直至今日,我每年都会和孩子们一起去一个陌生的地方。


  对我来说,用学习的方式来旅行已成为一种传统,而它的意义在于自己的成长。世界越来越小,我们几乎每天都在和陌生人打交道,都在熟悉各种的第一次。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