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他只有小学2年级,却已经6次参加新东方游学!

2023-02-03 09:26

来源:新媒体

作者:

  他只有小学2年级,却已经6次参加新东方游学!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龙应台曾在《亲爱的安德烈》一书中说:上一百堂美学的课,不如让孩子自己在大自然里行走一天;教一百个钟点的建筑设计,不如让学生去触摸几个古老的城市;

  讲一百次文学写作的技巧,不如让写作的人在市场里头弄脏自己的裤脚。儿童的学习,大部分是从玩耍中产生的。

  ///

  无独有偶,在本期的营员妈妈说中,王瑾楠妈妈也有相似的观点。她告诉我们:“我每年都会让孩子去游学!让孩子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

  努力读书,让自己的才识过人。游学世界,让自己的所学,能在生活中体现,学以致用,增长见识。

  王瑾楠新东方营员

  2年级学生,曾6次参加新东方研学。南海守望者·西沙群岛自然探索7日营、大熊猫守护者·动物保护公益研学营、城市探索三部曲等。

1每年都送孩子去游学

给孩子更大的视野


  在孩子一年级的时候,我就会送孩子去游学,不为别的,只为让孩子能够增长见识。游学不同于培训班,培训班的目的很简单,要么补差,要么提优。但是游 学 大 部分的时间是玩,让孩子在玩儿的过程中学习知识,激发兴趣。

  王瑾楠妈妈新东方研学营员家长

  玩是孩子的天性。德国哲学家席勒说过:“只有当人充分是人的时候,他才游戏;只有当人游戏的时候,他才完全是人。”

  曾担任斯坦福大学本科新生部主任的朱莉·莱斯考特-海姆斯,用她历时10年的观察,给有志于到世界一流大学深造的学生的家长们提出了8条建议,其中第一条就是,“给孩子自由玩耍的时间”。

  王瑾楠妈妈也有相似的教育观。如果孩子对某一领域有兴趣,或者说对某一种新的学习工具感兴趣的话,父母一定要理解、要支持。

  并且在支持的过程中慢慢提升孩子兴趣的层次,从爱好走向专注,在专注的过程当中,迈入更高层次的学习,从而提升孩子的综合能力。送孩子去游学,正是为了让孩子找到兴趣所在。

2选择新东方研学

始于理念,忠于体验


  为什么选择新东方游学,体验过其他机构研学项目的瑾楠妈妈更有发言权。因为,在这之前,瑾楠妈妈尝试过其他机构研学项目,但并不满意。

  选择新东方游学起初是因为新东方的品牌影响力,妈妈说新东方是一个靠谱的大品牌。

  当她选择了新东方游学后,得到的是成熟的课程体系、专业的师资团队,可靠的服务保障。研学不流于形式,孩子能真正轻松有所收获。她很快意识到,这才是她想要的。


  瑾楠妈妈说,孩子的教育方式多种多样,学校、补习班提供的学习不够有趣,学习方式比较刻板枯燥;而单纯的旅行提供的学习和启发是非常有限的,仅仅是休闲放松。

  但是在研学的过程中,孩子能够在趣味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新东方研学也就成为了她的不二选择。

3海南亲子研学

给孩子仪式感,加深陪伴记忆


  纸上得来终觉浅,孩子自己探索世界,自己总结出来的知识,将成为孩子一生的财富。

  王瑾楠妈妈说:“参加海南亲子营的时候孩子正好三年级,巧的是孩子当时正好学习了相关的课文,所以当亲子体验之后很有这种自豪的感觉。

  甚至有一些课文里面没有写到的东西孩子都看到过,在讲给老师和同学们听的同时孩子自信心得到了提高,学习兴趣也会更浓厚。

  不断去尝试和体验,可以打开万千世界,让我们发现隐藏在生活中的许多小智慧;打破思维定式,开拓眼界和思路。

  对于世界观正在形成的青少年来说,多彩的阅历和丰富的见识,更是帮助孩子认识世界、贯通学识的重要基石,将成为他们未来创新创造的重要力量。

  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都不同,就是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都不同。

  通过这次游学,他打卡了许多之前从未做过的事情。回家后明显感觉孩子跟自己的关系更亲密,也更愿意向自己倾诉和分享了。在孩子的内心埋下了一颗亲情的种子,这将增进亲子感情,让孩子快乐成长。

  王瑾楠妈妈新东方研学营员家长

4拓宽社交圈

学会处理自己的人际关系


  高尔基曾说过:“真实的十分理智的友谊是人生最美好的无价之宝。”

  瑾楠妈妈说,游学途中会遇到全国各地的小朋友,孩子们的各个年龄段不同,每个孩子的独立性和照顾好自己的能力也是千差万别。

  有的小朋友知识的储备量和眼界,让大人都觉得震撼,所以让孩子出去多接触人,多结交一些优秀的朋友是很重要的。

  他就是比较谨慎的一个孩子,所以我希望通过这些社交活动,可以让孩子接触到不同性格的孩子,从别人的身上看到一些优点,希望能激发一下的孩子内在潜力。

  一段深刻的友谊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度过成长中的“低谷期”,虽然孩子们的年龄、性格各不同,但每位孩子之间相互鼓励,取长补短,在交往中培养自身沟通力和团队能力,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5成长不是一蹴而就

期待下一次新东方研学


  瑾楠妈妈表示,期待能带给孩子种类更丰富的活动体验,之前和孩子商量过,对十商全能挑战营和北京未来菁英研学营很感兴趣,打算等孩子年龄再大一点就去参加一下。

  妈妈和孩子都很想去到北京,参观北大清华等名校让孩子能够感受一下中国高校的学习氛围。

  同时也提到小孩子除了运动之外,其他户外的活动相对较少,现在孩子的学习压力很大,内卷这么厉害,我们也希望能为孩子多报名一些户外的活动,让孩子好好的放松一下身心。


  妈妈考虑的非常全面且周到,希望能让孩子接触到更多元的文化,挑战更丰富的任务,真正做到满足孩子德智体美劳的发展,助力培养孩子的全球视野。

  孩子经历的越多,看到的就越多,自然而然也会更加成熟,考虑问题以及处理事物的能力也会越强。孩子的眼界越广,知识储备量越高,那解决问题的方式也能从更多方面的角度去思考。

这个假期,让孩子加入新东方研学

走进更广袤的世界,探索更精彩的人生

不负韶华,让孩子茁壮成长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