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参考2022年昆明主城区公办小学划片信息以及随迁子女现场确认点!附录取顺序

2023-01-16 16:33

来源:新媒体

作者:

  参考2022年昆明主城区公办小学划片信息以及随迁子女现场确认点!附录取顺序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距离2023昆明小学报名越来越近,很多家长不知道对应的划片小学,预备君给大家汇总了2022年263所公办小学的招生信息以及156个随迁子女入学确认点,给大家查阅参考!一起来看看吧~

  注:最终以学校公布为准。

2022年昆明市主城区

263所公办小学招生范围

  2022年昆明市共公布263所小学的招生划片情况,其中,五华区42所,盘龙区63所,官渡区60所,西山区41所,呈贡区22所,晋宁区25所,经开区10所。

各区学校具体的划片(不完全名单)情况如下:



































2022年昆明市主城区

156个随迁子女确认点

2022年昆明市共设156个外来务工随迁子女

小学一年级入学现场确认点

▼▼▼

  2022年3月31日,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发布《2022年昆明市主城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一年级现场信息确认温馨提醒》。为做好昆明市2022年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工作,4月10日—14日主城各区在外来人口集中的区域设立现场确信息认点,接受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一年级入学现场信息确认。

2022年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小学

一年级入学现场确认点




公办小学录取四层顺序

  公办小学实际录取时会依据录取四层顺序进行依次录取,是录取适龄儿童的重要依据。

  要注意的是,本地户籍和随迁子女的录取顺序都有四层,但并不相同,大家不要混淆。

  1.本地户籍儿童的四层录取顺序:

  第一层次:人户一致的(即法定监护人的房产和孩子的户口都在划片内)。该层次有两种情况:

  (1)孩子父母的房产和孩子的户籍都在招生划片内;

  (2)其他情况:孩子的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的房产在划片内,孩子的户籍也在划片内,且孩子的父母在昆明没有房产,此种情况可以依据第一层次划片入学,但孩子的父母亲需要提交昆明市房管局开具的“无房证明”。

  第二层次:人户分离,法定监护人的房产在划片内,但户籍属于昆明市主城区的。

  第三层次:人户分离,孩子户籍属于划片内,但法定监护人在昆明主城区无房产且租住在划片内的,孩子父母亲需提交昆明市房管局开具的“无房证明”。

  第四层次:人户分离,孩子户籍属于划片内,但法定监护人的房产不在划片内。

  简单理解就是:

  第一层:房子和户口在划片内

  第二层:房子在划片内,户口为昆明主城区

  第三层:户口在划片内,昆明无房且租住在划片内

  第四层:户口在划片内,昆明其它主城区有房

  主城区户籍符合在我区就读的适龄儿童,若划片学校已经按层次完成招生计划,无法容纳的,将统筹安排到周边的其他学校就读,保障每一位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2.随迁子女的四层录取顺序:

  对办理了预登记手续且现场确认符合条件的,由区教育局结合各学校学位情况,按照“就近或相对就近”原则按以下顺序统筹安排:

  第一层次: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昆明主城区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且在辖区内购房居住的;

  第二层次: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昆明主城区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且在辖区内租房居住的;

  第三层次: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昆明主城区未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但在辖区内购房居住的;

  第四层次: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昆明主城区未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但在辖区内租房居住的。

  简单理解就是:

  第一层:有房有保险

  第二层:无房有保险

  第三层:有房无保险

  第四层:无房无保险

  其中,在昆明主城区缴纳的养老保险不是必须的,但是会影响随迁的录取顺序。昆明主城区对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将优先安排在公办学校;公办学校学位不够的,安排到办学规范、年检合格的民办学校就读,由政府按统一标准补助学费(提供免费教科书)。

如果以上信息有遗漏

欢迎补充哦~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