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家长关心的师专附小入学政策,五华区教体局最新回复了!

2022-12-23 17:07

来源:新媒体

作者:

  家长关心的师专附小入学政策,五华区教体局最新回复了!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月牙塘小区小学的上学名额是6年一个吗?

云小路学校周边占道经营及污染问题能解决吗?

呈贡区绿地健康城的配套小学什么时候动工?

……

又一批有关上学的问题

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版中得到回复

一起来看看

▼▼▼

师专附小月牙塘校区的学位

6年一个吗?

  网友:你好!想咨询一下月牙塘小区小学的上学名额是6年一个吗?可以详细说下月牙塘小区小学的上学政策吗?谢谢!

  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回复:

  您咨询的月牙塘小区划片入学问题,按照昆明市招生政策要求,本地居民适龄儿童“依据户口和实际居住地,以实际居住地(指监护人房产所在地)为主,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报名入学”。月牙塘小区配建有师专附小月牙塘校区,属于昆明市教育体育局管理的学校,执行昆明市招生委员会的相关政策,实行“探索一套房产六年提供一个学位的政策(同一家庭二胎、多胎不受限)”。具体入学政策以当年发布为准。

校园周边环境占道经营及污染问题

  网友:你好,我是江东丽景园的业主,在小区旁云小路的两边下午和夜晚占道经营和环境污染严重,特别是云小路上的学校周边(烧烤、锅边洋芋等)。根据《云南省学校安全条例》望相关部门应当给予重视解决。

  盘龙区城市管理局回复:

  您于2022年10月19日反映关于在小区旁云小路的两边下午和夜晚占道经营和环境污染严重,特别是云小路上的学校周边(烧烤、锅边洋芋等)的问题。

  经调查,云小路南起江东商业街,北至金菊路,该路段周边属居民区,且上段有一个幼儿园,人流动大,商铺多为美食店及汽修店,该路段路面狭窄,商铺小,部分商铺挤占道路,进行占道经营,不仅影响道路通行和市容市貌环境,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我局高度重视,要求辖区执法中队展开调查,中队针对该路段出现的占道经营及环境卫生问题做出以下工作措施:

  (一)强化巡查执法,确保道路通畅。金辰中队针对该路段存在占道经营的重点区域和人流密集区进行巡查整治,于2022年10月24日、10月25日、11月7日等多次到该路段进行清理整治,每次出动8人,采取专人定点巡查与车辆流动巡查相结合,下午及晚上对该路段进行高频次、常态化的执法巡查,及时对该路段占道经营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对拒不配合的,依法查处。

  (二)坚持结合实际,切实加强管控。金辰中队根据商户占道高频发时间段,在下午和晚上对该路段加强值守,要求商户入店规范经营,同时加强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清理校园周边占道经营行为,确保道路整洁有序,缓解交通拥堵,为师生创造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推动该路段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

  (三)加强法规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金辰中队于2022年10月24日对该路段商铺进行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整治标准等内容,扩大商户的认知度和影响面,提升市民懂法、守法意识。并要求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告知商户负责人应自觉维护市容市貌,保持环境卫生的整洁。

  下一步,将对该问题持续跟踪、常态化管理,确保该路段周边市容环境秩序。

呈贡区绿地健康城的配套学校问题

  网友:你好!我于2021年购买了呈贡区绿地健康城山海里住房,当时开发商宣传2022年底交房、小学2021年年底动工。可至今小学仍然未动工,咨询开发商房子年底也无法交付,小孩明年就要上小学了,外省户口无法就读周边小学,请相关部门督促落实一下。

  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规划建设局回复:

  您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昆明市委书记的留言收悉,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认真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您所反映度假区大渔分区绿地滇池国际健康示范城KCD2019-29号地块山海里小区配套小学何时落成的问题。经落实山海里小区500米范围内规划有36班小学一座,因拆迁尚未完成,故未启动建设。目前度假区大渔分区已建成的36班大渔中心小学现已投入运营。

  来源:春城晚报乐学派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