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白名单赛事|大家常说的“蓝桥杯”是啥?含金量高吗?

2022-12-07 18:25

来源:新媒体

作者:

  白名单赛事|大家常说的“蓝桥杯”是啥?含金量高吗?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蓝桥杯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性IT学科赛事。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1600余所高校参赛,累计参赛人数超过60万人。

  2020年,蓝桥杯大赛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2022年,蓝桥杯被正式纳入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的活动白名单。


蓝桥杯含金量高吗

家长们都好奇的事

  首先需要说的是:几乎全国的所有学校都承认这个比赛,蓝桥杯大赛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含金量懂了吧?当然杠杠的!

  而且蓝桥杯大赛的竞赛模式和奖项获得全国高校的高度认可,多所高校将蓝桥杯大赛评为A级赛事,在大赛选手升学、考研阶段,提供考研加分推免等多项优惠政策!

  最重要的是:不同于其他大赛,蓝桥杯设有青少年编程组,比赛注重公正性和严肃性,奖项含金量十分高!

  1.蓝桥杯青少年创意编程组比赛作为全国性考试,标准统一,具有权威性,被诸多优秀中学和大学认可的。

  2.获奖证书具有跟大学生组的证书同等的权威性和高含金量。


蓝桥杯赛事介绍

关于比赛的那些事

  1蓝桥杯青少组

  蓝桥杯青少组是蓝桥杯大学组的中小学延伸。蓝桥杯青少组包括Scratch、Python、C++、Arduino、Micro:bit、Ev3六个通用组别及十余个专项组别。


  2参赛年龄及比赛阶段

  参赛年龄:7-18岁

  比赛阶段:

  青少年创意编程赛分为3个阶段:STEMA选拔赛、省赛、国赛。

  3时间安排

  STEMA考试:今年12月-明年3月共有4场

  省赛:2023年5月

  国赛:2023年5月27日-5月28日


  4 STEMA考试

  省赛、国赛前的STEMA考试成绩单包含全国/省内百分比成绩,便于学生跨时间、跨地域进行横向比较。

  省内前60%的学生可以得到推荐哦!


  5比赛奖项

  在STEMA测评当中获得一等奖可以直接进入国赛,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的学员进入省赛,省赛一等奖晋级国赛。

  省赛和STEMA的一等奖比例都为10%。获奖会颁发证书,疫情之前总决赛会在北京有专门的颁奖典礼。


常见问题

那些你感兴趣的事情

  老师,请问参加蓝桥杯有什么用?

  蓝桥杯赛事是竞赛白名单赛事之一,白名单赛事获奖对于升学是有一定帮助的。

  例如前不久推出的“科技特长生”政策,认定科技特长生需要拿到重要赛事的奖项,大部分都属于白名单赛事。

  老师,请问能直接参加省赛和国赛吗?

  不能!必须先参加STEMA测评,STEMA测评优秀奖以上可以参加省赛,STEMA测评一等奖可以直接进入国赛,省赛一等奖晋级国赛。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