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小升初学籍和户籍的影响这么大!关乎孩子是否能顺利升学!

2022-12-01 15:36

来源:新媒体

作者:

  小升初学籍和户籍的影响这么大!关乎孩子是否能顺利升学!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在小升初报名中,报名要求里最重要的条件之一就是要有昆明主城区户籍,如果您选择了公办学校就有两种升学方式:

  按学籍:对口小学直升(单校对口/多校对口);

  按户籍/实际居住地:相对就近划片入学(片区内)。

  那如果没有昆明学籍或昆明户籍该怎么办呢?

  根据2022年昆明市主城区小升初报名情况来看。

昆明小学学籍和昆明户籍

01范围及要求

  这里特指主城区学籍和户籍。

  昆明主城区范围:五华区(高新区)、西山区(度假区)、呈贡区、盘龙区、官渡区(经开区)、晋宁区

  具有昆明市主城区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可直接参加小升初报名。

  非昆明市主城区学籍的六年级学生,户籍在主城区的。

  2022年非昆明市主城区学籍小学毕业生需要建立电子档案,实行网上建档后才能进行网络报名。

02如何建档

  昆明本地户口,无昆明学籍

  2022年可直接参加昆明小升初报名的对象为具有昆明市主城区学籍的学生,若具有昆明主城区户籍,不具有昆明主城区学籍则需要到户籍所在地的教育局提交申请建立电子档案后才可进行网络报名。此类学生建立电子档案时需要携带以下材料:

  ①户口簿;

  ②不动产权证或房产证或购房合同;

  ③小学毕业证或学籍手册(或到就读小学开具六年级毕业学籍证明并加盖学校公章);

  ④出生证(如果孩子户口与监护人户口不在同一户口本的,请提供出生证)。

  外地户口,无昆明学籍

  不具有主城区户籍和学籍的学生,想在昆明参加小升初报名,也需要提前到居住所在地的教育局申请建立电子档案,此类随迁子女建立电子档案时需要携带以下材料:

  ①在昆务工证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劳动合同》《营业执照》、务工证明(其中一种);

  ②居住证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居住地派出所办理的《云南省居住证》或《暂住登记证明》;

  ③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地证明:房产证、购房合同或不动产证、租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④身份证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及子女户口册;

  ⑤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政府或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就学联系函;

  ⑥小学毕业证(无毕业证的到就读小学开具加盖学校公章的毕业证明);

  ⑦全国学籍系统学生学籍卡;

  ⑧半寸照片1张。

03注意

  每个区对需要提供的材料及上传要求可能有一定不同,非昆明市主城区学籍的六年级学生,户籍在主城区的,电话联系户籍所在地的区教育体育局;父母来昆务工非主城区户籍的,电话联系云南省居住证或暂住登记证明所在地的区教育体育局。按区教育体育局要求登录昆明义招网办理相关手续后再报名。

  咨询电话:

  昆明市教育体育局:

  0871—63135518

  0871—65178050(报名期间开通)

  0871—65182331(报名期间开通)

  五华区教育体育局:0871—64100190

  盘龙区教育体育局:0871—63163940

  官渡区教育体育局:0871—67176664

  西山区教育体育局:0871—68226231

  呈贡区教育体育局:0871—67478393

  晋宁区教育体育局:0871—67894464

  经开区教育体育局:0871—68163065

  注:以上信息均来源于网络收集及往年信息汇集,2023年小升初建档政策以官方公布为准~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