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他们为什么都选择送孩子去游学?看完这位妈妈的回答我懂了

2022-12-01 15:24

来源:新媒体

作者:

  他们为什么都选择送孩子去游学?看完这位妈妈的回答我懂了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每个人的一生都要扮演很多角色,在家庭,在职场,在复杂的人际关系中,在不同的社会情景里。

  学会灵活切换自己的角色,兼顾不同身份之间的平衡,不仅可以让我们自己生活得更加顺心如意,也可以更好地实现我们不同身份的价值,予身边的人以良好影响。

  在当代,女性的角色或者标签越来越丰富,她们不再局限于成为别人的妈妈或是女儿,也不再局限于是成为家庭主妇,还是进入社会有自己热爱的工作。


  今天登场的这位女性,曾经亲自带过欧洲的研学团、担任过新东方学校的校长,如今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教育者,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现在,就让我们听听她的教育理念、看看她如何扮演好自己的多重角色。

  黄书仪新东方营员

  3年级,暑假参加了大湾区的Z世代创新少年营

1

自己当过带团导师

亲睹游学对孩子的成长改变


  书仪妈妈说,自己曾经为新东方带过一个为期15天的英国游学团,在游学过程中看到了孩子们离开父母后的成长变化。

  “在英国游学,能明显地感受到孩子们在独立能力、沟通能力、认知能力、阅历积累等方面一点点的成长进步。”

  “从英国回来后,很多爸爸妈妈也向我反馈,游学给孩子带来了一些让人欣喜的改变,比如,面对问题孩子会向自身寻求答案,不会再过多地依赖于家长。”


  的确,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要一点一点积累。有些东西,比如一种思维模式、一种良好性格、一门新的语言,要从娃娃抓起,循序渐进,才能真正让孩子受益终生。

  妈妈表示,新东方研学本身就是基于全球视野的独立人格培养,并借助国际标准的课程体系增强孩子的综合素养。

  正是因为看到了研学的真实价值,自己才会让孩子成为新东方研学的一员。

2

研学实践是对家庭

和学校教育的良好补充


  书仪妈妈认为,跟市面上的兴趣班相比,研学首要的优点是,孩子会更喜欢,他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主题,也没有那么重的学习压力。

  其次,与坐在教室里学习相比,出去看出去学,它本身的目标就不一样。教室里学到的是学科知识,是纸面理论,而出去研学是去感受,去体验,获得更广阔的视野、灵活的思维、解决问题的办法。

  妈妈还认为,跟家庭教育相比,研学能够起到一个很好的补充作用,让孩子克服对父母的依赖性,在独立中成长。

  父母在家里给孩子的教育莫过于言传身教。所谓言传,以规训、讲道理为主,所以在实践方面会有所欠缺;至于身教呢,就是爸爸妈妈给孩子做榜样,为孩子的行为树立标杆,虽然这很有意义,但也可能给孩子带来依赖性。

  所以,让孩子参加独立营,让他去实践,在做中学,跟父母的言传身教是截然不同、可作为补充的。

  黄书仪妈妈新东方研学营员家长

3

培养创新思维

对孩子的未来很重要


  书仪妈妈非常看重孩子的创新思维,让孩子参加大湾区的Z世代创新少年营、接触跟前沿科技有关的研学内容,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培养孩子的创新思维、创造能力。

  “创新思维真的非常有意义。就个人经验而言,有时候工作上哪怕一个小小的创新,都能大大的提高工作效率。”

  “往大了讲,我们身边的每一件新事物,都是人类创新的产物,社会的进步、人类的发展其实都离不开创新。”


  妈妈认为,批判性思维是创新思维的前提条件,孩子只有学会辩证地看待事物,才能破旧立新。

  参加大湾区的创新少年营,就是希望他能够在研学过程中,通过对话高校导师、参访知名企业、参与科创项目,在点点滴滴中训练自己的批判性思维。

  妈妈说,她作为一个英语老师,能够自己把控孩子语言类、文科类的学习,但是理科方面就会有所欠缺。因此,让孩子早早地参加科技研学,也是希望能对他初高中阶段的数理化学习产生帮助。

  “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妈妈认为,现在打下基础以便将来学好理科,这对与孩子适应社会是非常重要的。

4

在有限的陪伴中

给予孩子无限的成长可能


  像大多数父母一样,书仪的爸爸妈妈平时工作都很忙,能够用来陪伴孩子的时间是有限的。

  但是,书仪妈妈并没有因此让孩子的成长受到阻碍,而是通过合理规划自己与孩子的时间,给予孩子无限的成长可能。

  妈妈表示,平时工作、没有时间带孩子出远门的时候,可以放心地把孩子交给新东方,让他在营地中独立成长。


  虽然起初有一点担心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但事实证明这种担心是多虑了。

  “孩子完全可以适应独立营,可以自己解决很多问题,而且养成了很多好习惯,并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出来”。

  妈妈也会充分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给孩子最好的陪伴和教育。

  我会保证下班到孩子上床睡觉的时间属于孩子。去辅导他作业也好,去跟他一起讨论事情也好,或者就是单纯地聊聊天,和他一起解决学习上、生活上的困难,分享烦恼与快乐。然后,等孩子睡觉之后,再重新回到自己工作的状态。

  黄书仪妈妈新东方研学营员家长

5

不管以何种身份

尊重是与孩子和谐相处的前提


  书仪妈妈表示,自己无论是作为孩子的妈妈,作为孩子的老师,还是作为孩子的朋友、玩伴,都是以尊重孩子为前提的。

  这种尊重,是指不强迫孩子,不把孩子当成可以任意支配的“私有财产”,能够与孩子平等交流,能够听取孩子的想法、意见,能够在正确引导的前提下让孩子独立选择、决定。

  “我不论是作为老师、教他英语,作为父母、教他做事,还是作为朋友、和他谈心,都是以尊重他为前提、平等沟通的。如果不懂得尊重孩子,是很难和孩子从母子成为朋友的。”


  其实,尊重孩子不仅仅是书仪妈妈个人的观点,也是新东方一直坚守的教育理念。

  在尊重孩子自身的意愿、兴趣、选择的前提下,引导孩子主动学习、探索世界,把孩子培养成更有独立意识的“全人”,让他们寻找自我、发掘自我、突破自我,做更好的自己。

新东方研学&营地教育

不负每一位殷切期盼的妈妈

只为带给孩子更好的教育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