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2023昆明小升初大事记!请收藏!

2022-11-23 14:22

来源:新媒体

作者:

  2023昆明小升初大事记!请收藏!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2023年小升初大事记

提前了解小升初行事历,

有条不紊安排2023小升初工作,

让孩子轻松升入初中!

12月

  准备期末考。

  六年级上期末考的成绩很重要,它考察的不仅仅是这个学期的学习成果,还包括了过往学习中形成的逻辑思维能力、应试能力以及心理素质等。

1月

  了解昆明小升初政策。

  为了让孩子去到合适的初中,家长需要了解足够多的政策信息,减少信息差。知道在未来几个月,家长应该去准备什么关注什么。

2月

  查看了解初中学校信息,选好目标学校。

  充分分析孩子的能力,详细了解学校往年录取情况,判断学校整体的师资和教学环境等。根据这些为孩子选定目标学校。

3月

  到实地考察学校。

  到民办学校考察,实地考察和咨询,多渠道了解昆明各初中,帮助孩子做好后半学期的复习规划。

4月

  体网生、参加开放日。

  4-5月各个学校可能会举办开放日活动,可到目标学校参观和咨询,注意了解:招生情况、师资情况、学习情况、硬件配套以及学校周边的环境状况等。

  关注小升初体网招生简章发布时间,准备报名。

  (2022年小升初体网生于4月15日发布招生简章,4月23-24日报名,5月14日测试。)

5月

  小升初报名、初中现场确认、学校的开放日及报名。

  了解小升初报名流程方式,准备好孩子的各种报名所需信息,通过学校官网了解民办初中现场确认的时间及注意事项。登录昆明民办教育网进行报名,报名时一些小细节要注意确认好,提前留意,现场确认时间和注意事项,查好路线,准备好现场确认所需的材料和信息。

6月

  毕业考、全市统一摇号、摇号结果公布。

  准备好小学毕业考,注意了解毕业考所有科目的时间和地点。6月中下旬,全市的县报民办学校统一进行摇号,家长需要关注摇号结果。

7-8月

  小升初学校补录、公办初中统筹分配。

  没有摇到号的家长要注意,七月初公布补录信息,家长要及时关注,七月中旬会公布录取名单,家长会收到录取信息。及时关注学校的录取信息,若没有被录取,要及时去了解非限报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信息。

8-9月

  暑假、新初一准备工作。

  尽管到了暑假还是不能放任孩子,让孩子适当接触一些初中的知识,保持孩子学习的状态,为新初一也能够更快的适应初中的课程。

  注:以上信息均来源于网络收集及往年信息汇集,2023年小升初政策以官方公布为准~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