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关注丨“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落户官一中,全省仅8所学校入围

2022-11-23 14:18

来源:新媒体

作者:

  关注丨“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落户官一中,全省仅8所学校入围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11月8日,“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落户官渡区第一中学(以下简称“官一中”)。

  共青团云南省委学校部部长陆荣科、云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李响、共青团昆明市委干部赵毅、共青团官渡区委副书记张宏伟、官渡区教育体育局局长王竞元、官渡区教育体育局团委陈国灿等参加了实验室揭牌仪式。

  下面,跟着教育君一起走进揭牌现场吧~

全省仅有8所学校入围

  11月8日,“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官一中举行。


  “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依托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建设,基金是在2004年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根据小平同志的遗愿,其亲属捐献出他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

  共青团中央在原有工作基础上于2020年11月启动实施了“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项目。


  根据共青团中央2022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计划,经各省推报、资格审查、网络初审、线下终审等环节,全国共评出30个“援建支持”类实验室拟建设学校、100个“申报示范”类实验室拟建设学校、199个“认定授牌”类实验室拟建设学校。云南省共有8所中小学入围,其中官一中获得“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认定授牌。

  共青团云南省委学校部部长陆荣科说:“这一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共青团中央对学校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肯定,更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其实早在2020年,官一中就启动了“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项目。

  官一中校长熊亚林说,学校将以获评“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为契机,更加积极地研究科技科普教育工作,全面激发学生的科学热情,努力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


  “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将帮助更多青少年树立科学梦想、坚持科学梦想、实现科学梦想。

  官渡区教体局局长王竞元认为,未来3年内,依托“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辐射引导作用,官渡区教育体育局将着力于把实验室打造成学生科技创新兴趣的激发培养阵地、科技社团的孵化培育基地、科技课程的开发设计园地,有机融入中学科技创新育人体系和格局中。


学校科技建设结硕果

  目前,官一中相继新建完成了“创客空间”“VR实验室”“宇宙探索馆”等一批设施。


  同时,学校建立了完整的科技科普教育团队和团队工作制度,并在校园新增成立了“机器人舞动社团”“创意编程社团”“无人机竞飞社团”等多个学生社团,以此来带动和引领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科技科普活动中。

  随着软硬件的不断完善,近年来,学校荣获了包括“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全国青少年创客大赛”等在内的国家级各类奖项50余项;荣获包括“云南省青少年无人机大賽”等在内的省级各类奖项90余项;荣获市级各类奖项150余项等。

  通过各级各类平台竞赛的锻炼,同学们的科技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科技视野得到了很大的拓展。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