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校园资讯丨挖地种菜、搭蚯蚓小屋、做过桥米线……昆明这些学校劳动课太有趣

2022-11-14 15:00

来源:新媒体

作者:

  校园资讯丨挖地种菜、搭蚯蚓小屋、做过桥米线……昆明这些学校劳动课太有趣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种菜、搭建“蚯蚓小屋”、制作过桥米线......正值收获的秋天,西山区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在家务劳动方面的技能技巧。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纷纷加入各种妙趣横生的劳动技能实践课。

西山区前卫中学

  辛勤“耕植”孕育希望

  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播种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蔬菜,有萝卜、四季葱、豌豆苗、大白菜……


  挖地、播撒种子、浇水,劳动课现场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相互交流经验,分享心得。


  同学们亲自耕种,不仅能深入观察植物的生长过程,体验农耕的辛苦,还能在成熟收获之后,品尝自己耕耘的成果。


西山区书林第二小学

  种下美好收获幸福


  昆明日报记者杨官荣摄

  西苑校区师生共同种下的蔬菜长势良好,开心农场的豌豆苗、萝卜苗、白菜苗等10余种蔬菜苗郁郁葱葱......校园里,有一片200多平方米的开心农场,这是老师和学生共同种植蔬菜的地方。

  今年秋分时节,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有的拿起锄头翻地松土,有的播种施肥,师生齐心协力,在开心农场里栽种了白菜、葱、韭菜等10余种蔬菜,如今正茁壮成长!

  同学们通过亲身参与,不仅学到了劳动技能,更从劳动中收获了快乐,也在每天的期待中感受到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

西山区第二幼儿园

  倡导环保理念搭建“蚯蚓小屋”

  校园绿化带内,小朋友经常会发现有蚯蚓,冬天快到了,大班的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共同为蚯蚓搭建一组“小屋”。


  活动中,老师首先讲解了关于蚯蚓的知识及制作蚯蚓“小屋”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然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兴高采烈地动手美化蚯蚓“小屋”的外观,在白色的PVC管上绘画出各种图案,蚯蚓“小屋”在小朋友的笔下变得像童话世界。


  最后老师带领同学们把蚯蚓的“小屋”安置到土壤中,并在“小屋”外挂上“蚯蚓食谱”,提醒小朋友每天收集蚯蚓爱吃的蔬菜叶、水果皮等食物来饲养蚯蚓。


  为蚯蚓筑新家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蚯蚓的生活习性,感受蚯蚓对环境带来的益处,还让小朋友学会了用生态环保的方式,让幼儿园绿化带的土壤恢复健康。


西山区棕树营小学

  亲手制作一碗热乎的过桥米线

  学校“食育工坊”——“膳学堂”正式投入使用,并迎来了第一批参与“食育教育”的棕小学子,他们在烹饪老师的带领下亲手制作了一碗地道的云南过桥米线。


  课堂上,同学们化身一个个“小厨师”,在热火朝天的讨论交流中,分享着不同食材的味道和效用,并积极地与老师交流心得。


  伴随着点点翠绿的蔬菜和焯烫过的米线落入碗中,一碗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过桥米线就制作完成了。爽滑细嫩的肉片,清脆爽口的蔬菜,在与软糯米线的碰撞中,是孩子们用劳动创造的最好味道。


  来源:春城晚报乐学派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