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亲子研学不仅是孩子的蜕变,也是妈妈的成长!

2022-11-02 18:16

来源:新媒体

作者:

  亲子研学不仅是孩子的蜕变,也是妈妈的成长!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予父母而言,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看着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然而,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除了陪伴,更需要给予孩子正确的引导,适当的“干预”,孩子才会无恙生长。

  怎么走进孩子的世界,如何陪伴孩子的成长,也是父母们一直慎重思考的问题。

  一位南京妈妈,似乎找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2022暑假,她和同行的亲子家庭一起,开启了一场有计划的研学之旅。


  天铭妈妈说,我之所以选中了西沙群岛研学营,一是小朋友很感兴趣,二是满足了自己的一点小私心,其实作为家长我也想去西沙群岛看看,去感受祖国的辽阔与海疆的神圣,看看那片神秘的海域,看到新东方出了这个活动,便早早报了名,孩子和我都很期待这次出行。

  经常一起参加活动的妈妈们在听说了我们的出行计划后,斟酌再三,也加入了我们,一齐向南海研学出发……

  现在,我们来听听天铭妈妈的“育儿经”。

  图片

  顾天铭新东方营员

  4年级,暑假参加了南海守望者·西沙群岛自然探索亲子营

  1不是简单的旅行

  研学,让行走更有深度

  天铭妈妈说,在疫情之前,她曾带着孩子满世界地跑,从亚洲到美洲,游览了很多国家,打卡不一样的风景,领略异国他乡的风土人情,希望广博孩子的见识,丰富孩子的成长阅历。

  但是,带孩子世界各地旅游的过程中妈妈发现,这些自然探索和人文体验,对孩子的知识面探索,并不能产生共鸣。比如对当地历史文化的挖掘,科学领域的探索,其实是非常浅薄的。

  因而妈妈认为,如果有一个机会可以弥补家长带孩子游玩的不足,并且寓学于乐,寓思于行,在开阔视野的同时,给孩子带来实实在在的知识增长,激发孩子各方面探索的兴趣,那就更好了。

  顾天铭妈妈说:“南海守望营地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有几点:一是和孩子们一起去了袁隆平的国家水稻基地,让孩子了解了一些关于杂交水稻的农业技术和知识,孩子们亲自上阵下水田插秧、摸鱼、尝试体验一些农业活动,才能体会到农民伯伯和科学工作者的艰辛与付出。

  其次是给孩子们普及了很多海洋知识,通过在珊瑚研究院的学习和学科实验,让孩子了解了珊瑚漫长的白化过程,激发孩子保护大自然的动力和正确的方法。

  这些对孩子单纯的世界观来说是其实是非常大的触动,同时也在孩子的心里埋下了一颗科学发展观的小种子…”

  孩子要独立

  也要学会团队参与

 

  天铭妈妈强调,作为成长道路上遇到的好朋友,本次营地里的每个孩子都在相互鼓励,取长补短,发现更优秀的自己,发现更优秀的同学。

  天铭平时是一个性格非常活泼开朗的男孩子,在他的情绪感染下,同行的几个小伙伴也都是一起去听讲解、参加活动、一起晚会表演,在结营的时候主动报了节目上台表演,收获共同的友谊和成长。

  的确,作为成长道路上的好朋友,营地里的每个孩子都可以相互鼓励、取长补短,变成更优秀的自己,焕发生命的光彩。

  我跟他讲的很清楚,参加集体活动或者团队活动一定要有大局观、一定要有集体意识,你不仅仅自己要做到独立,能够分担爸爸妈妈的压力,包括自己拿行李、自己背东西、给爸爸妈排队,或者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你还要去引导你的团队小伙伴们一起去较好的完成领队老师布置的一些工作,拉动大家一起进步和成长。

  顾天铭妈妈新东方研学营员家长

  接触新事物

  才能更好发掘自身潜力

  孩子研学的过程也是不断接触新事物的过程,新事物对于孩子的成长而言总是具有吸引力、感召力的。通过研学挖掘新事物的价值,能让孩子们更好地突破自我、探索世界,让成长充满无限可能。

  天铭妈妈表示,带孩子出来研学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是为了让孩子脱离虚拟的电子产品世界,让孩子抬起头,把视线转移到身边的大自然中,看看天空,看看白云,看看更美的风景,接触没有见过的新事物,真正的享受到游玩、研学的乐趣和价值。

  这些丰富而有意义的新体验、新尝试,一方面给孩子带来了挑战,磨砺了他们的信心、勇气;另一方面使他们经历了蜕变,收获了良好的品质与正确的价值观。

 

  天铭妈妈说:“在水稻基地,孩子要体验下水塘、摸鱼、插秧的农事活动。刚开始,他觉得农田里的泥水很脏,而且,那天气温也非常的高,我们去插秧的时间又正好是中午时分,太阳非常辣。

  当时,我们作为大人都有点胆怯,更何况是这些孩子呢?他们真的能下到水田里去插秧吗?后来,在我们的鼓励之下,孩子跟他的小伙伴一起结伴冲向了水田,在老师和家长的鼓励下顺利完成了任务,这一点我感到很欣慰。

  亲子研学不是孩子一个人的蜕变

  也是妈妈的成长

  跟孩子一起参加亲子研学,获得进步成长的不仅仅是孩子,还有陪伴在孩子左右的爸爸妈妈,这也是新东方亲子研学营追求的目标。

  在研学过程中,爸爸妈妈除了能够感受到美妙的亲子时光带来的“小确幸”、孩子的成长蜕变带来的“大幸福”,也能够跟其他的父母交流育儿经验,从老师的教学中汲取有益的教育理念。

  天铭妈妈表示,跟孩子共同经历研学过程,不仅学到了很多自己感兴趣的知识,开拓了自己的视野,还解决了自己心头的一些困惑,得到了一些问题的答案。


  天铭妈妈说:“我从小就很喜欢天文知识。这次我们去看了北斗基地,听了科学家关于北斗系统的讲解,让我增加了很多新的知识,了解了四大系统。我也提出了很多我个人的问题,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我觉得陪孩子去参加活动实际上对我个人来讲也是成长,也是一种有趣的经历,相信我们以后还会选择新东方的活动。

  未来的路很长

  还要继续提升孩子的综合素养

  通过这次的活动,天铭妈妈既看到了自己孩子的很多优点,也看到了孩子的不足。作为一个媒体工作者,她认为孩子的演讲能力、表达能力等方面还有待提升。

  孩子的表达能力和演讲能力应该是未来人才综合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能让孩子由内而外散发出来一种个人的自信、魅力、感染力,能让孩子登上更大的舞台。

  为此,妈妈不仅在日常生活中亲自给孩子提供指导、示范,还为孩子报名了模联、戏剧主题的夏令营,期待孩子的能力得到锻炼。

  我认为,模拟联合国大会这样的活动对于提升孩子的个人表达能力、临场发挥能力,以及上台演说技巧、领导力等方面,其实都提供了很多的机会。

  我希望他能够在这些活动中不断锻炼自己,将来走上更大的舞台、面对更多观众的时候,也能够更加的自信、从容。

  顾天铭妈妈新东方研学营员家长


  让孩子加入新东方研学

  不负成长好时光,让研学更有深度

  让行走更有力量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