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热点问答丨希望汇小区能否划片到中华小学西山学校?龙泉俊园A6地块是否能就读红云小学、昆八中?教体局回复了

2022-10-17 11:36

来源:新媒体

作者:

  热点问答丨希望汇小区能否划片到中华小学西山学校?龙泉俊园A6地块是否能就读红云小学、昆八中?教体局回复了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住在盛高大城四期,可以上公立幼儿园吗?

龙泉俊园A6地块是否能就读红云小学、昆八中?

希望汇小区能否划片到中华小学西山学校?

雁来湖小镇学校及配套设施建设进展咋样?

……

又一批有关上学的问题

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版中得到回复

一起来看看

▼▼▼

住在盛高大城四期

可以上公立幼儿园吗?

  网友:住在盛高大城四期,孩子可以在哪上幼儿园?希望得知盛高大城四期周边直线两公里有哪些公私立幼儿园?这些幼儿园都需要什么入园条件?最近几年昆明市的人口计划,配套的幼儿园规划太少了,有没有更迅速的措施?

  西山区教育体育局回复:

  1.学前教育为非义务教育,目前西山区公办学前教育资源有限,无法满足辖区全部适龄幼儿享受公办学前教育需求。盛高大城小区暂无公办幼儿园覆盖,小区适龄幼儿入园家长可向周边民办幼儿园咨询招生情况。

  2.西山区将继续大力发展公办学前教育资源,逐步提高公办幼儿园的学位占比,为幼儿和家长提供多样的学前教育服务。

  3.经核实,金地九樾配套幼儿园由开发商进行建设,目前未开工建设。

  4.若需咨询民办幼儿园情况可致电西山区教体局社会教育科(电话0871-68226578),咨询公办园情况可致电西山区教体局教育科(电话0871-68226231)。

  下一步工作中,西山区将积极稳妥做好教育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公共服务需要。

龙泉俊园A6地块

能否就读红云小学、昆八中?

  网友:我是龙泉俊园A6地块的业主,目前房子未建成处于停工状态,孩子明年入学,我可以凭借购房合同上红云小学吗?上满六年是否可以分配到昆八中?

  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回复:

  您咨询的小学入学问题,按照昆明市招生委员会的政策要求,本地居民适龄儿童“依据户口和实际居住地,以实际居住地为主(指监护人房产所在地)为主,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报名入学”。按照2022年招生划片范围,龙泉俊园小区属于红云小学招生地段。

  您咨询的小升初问题,小升初招生按照“统一报名、免试入学”要求,根据学生和家长意愿,在昆明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系统(昆明市义招网)中报名。主城区招生在上级统一安排下进行,公办初中分配根据当年的小学毕业生数和初中提供学位数实际情况,按照“以校划片,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分配入学”政策执行。龙泉俊园业主凭借购房合同进入教育行政部门划分的小学就读,在交房后落户至房产所在地,小学6年期间学籍不发生变更,毕业时户口和房产仍在小学地段内,则小学毕业后可分配进入对口中学。

希望汇小区

能否划片到中华小学西山学校?

  网友:希望汇小区位于官渡区和西山区的交界处,学校划片一开始划到中华小学西山学校,后来又划到南坝中心小学,仅一条马路相隔的时代风华小区被划到中华小学西山学校,离不到2公里的书林一小双塔校区据说又划不到,请领导考虑希望汇小区特殊位置的上学划片问题,给希望汇小区的孩子更多上学选择,谢谢。

  西山区教育体育局回复:

  经调查,按照目前的政策,前卫街道希望汇小区属于南坝中心学校的划片范围,执行“人户一致”优先入学政策。不属于中华小学西山学校的划片范围。

  双塔片区新配建小学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正在按程序报规中,预计在2022年年底前开工建设,在科学合理安排工期的前提下力争早日投入使用。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后,西山区将依据昆明市招生政策,结合片区适龄儿童情况,科学合理划定服务范围,保障片区适龄儿童就学权利。具体入学要求、招生政策等以当年昆明市义招委文件为准。西山区教体局将严格执行昆明市招生政策,依法保障辖区内适龄儿童的就学需求,结合片区适龄儿童情况,科学合理划定服务范围,保障片区适龄儿童就学权利,做到义务教育100%全覆盖。

雁来湖小镇学校及配套设施

建设进展咋样?

  网友:我是雁来湖小镇的业主,年底就要接房了,可学校还没有动工的迹象,并有传言称学校的土地已被政府收回了,希望领导能够帮忙解决一下学校及配套设施的建设问题。

  安宁市教育体育局回复:

  融创雁来湖小镇开发商确实有配建学校的规划设计,也已经和安宁市政府签订了框架协议,并和安宁中学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原计划2023年秋季开始招生,但目前确实没有动工。目前教体局已经通过了规划审批,准备上报安宁市规划委员会进行审批,各种手续也在办理之中。开发商表示手续办完,2022年年底可以动工建设,建好以后交付安宁市教育体育局公办,但具体竣工、招生时间暂时无法确定。

  教育体育局只能在开发商建好交付以后接手管理,建设教师队伍,开展招生工作,并由安宁中学集团领办。

  建学校的土地已被政府收回的说法不属实。

  来源:春城晚报乐学派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