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昆明家长注意!事关孩子升学、学区划分等问题,官方回复来了!

2022-08-18 10:53

来源:新媒体

作者:

  昆明家长注意!事关孩子升学、学区划分等问题,官方回复来了!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近期

又有很多家长在领导留言板上

提了很多针对升学、学区划分的问题

快来看看有没有所关心的

湖畔之梦小区划片初中问题

网友:昆三中西山学校属于公办初中,湖畔之梦小区就在他旁边,按照国家政府就近入学的政策,湖畔之梦小区为什么就不在他的划片范围内呢?  

西山区教育体育局回复

经调查,目前我市公办初中实行“一校单点或一校多点、九年一贯以校划片,结合户口,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分配入学”政策,公办初中学校均有对口小学,昆三中西山学校主要接收芳草地小学毕业学生。  

学生如因家庭居住地发生变化申请家庭迁移的可向所就读学校提出家迁申请,由实际居住地所属教育体育局进行统筹分配。若有不清楚可拨打西山区教育体育局教育科电话(68226231)咨询。  


图源领导留言板

呈贡区绿地健康城山海里小学问题

网友:我在2021年购买了绿地健康城山海里小区,当时说是公立小学马上建设,小孩明年就要上学,但是小学目前一直没有动静,小孩上学问题比较着急,咨询开发商仍然没有确切时间什么时候开建。外地户口周边小学又进不去,希望可以督促一下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

规划建设局回复

经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认真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经落实,您所反映的绿地滇池国际健康示范城KCD2019-29号地块山海里小区500米范围内规划有36班小学一座,因拆迁尚未完成,故未启动建设。目前度假区大渔分区已建成的36班大渔中心小学现已投入运营。   


图源领导留言板

呈贡风华俊园学区划分问题

网友:呈贡风华俊园小区,一直再流传区域归属问题,对业主心里产生很大影响,主要有2点担忧,一是小区目前学区划分为中华小学白龙潭校区后续3到5年对该学区是否有所调整,二是小区后续是否划归经开区管辖。每年都在流传上不了中华小学,每年后来都能上了,每年像拆盲盒一样,恳请领导能对问题有明确回复。  

呈贡区教育体育局回复

关于孩子上学问题,经呈贡区教育体育局调查核实,2022年风华俊园小区“人户一致”及户籍在昆明主城区的业主适龄子女均可就读昆明市中华小学白龙潭校区。  

关于辖区规划调整问题,经洛龙街道调查核实,自2022年3月份以来呈贡风华俊园小区业主之间就谣传:风华俊园要划归昆明市经济开发区管辖,呈贡风华俊园小区业主子女入学及就读将发生变化。针对谣传街道碧潭社区及风华俊园物业多次召集业主代表进行了避谣宣传。  

目前洛龙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划没有任何调整,也从未收到呈贡风华俊园小区区划调整的文件,呈贡风华俊园小区属呈贡区洛龙街道办事处行政区划范围。呈贡区行政区域划分调整要以上级政府相关文件和通知文件为准。 

 

图源领导留言板

幼升小限制必须上昆明的幼儿园吗?

网友:我是一名郊县来昆的打工者。因自身的各种原因,孩子跟着老人在郊县上幼儿园,明年9月份孩子幼升小,周围的朋友说孩子至少要在昆上一个学期的幼儿园才不影响幼升小。我想咨询一下:孩子必须要在昆至少上一学期的幼儿园吗?  

昆明市、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回复

按照昆明市招生委员会的相关文件,对于适龄儿童进入义务教育阶段就读,未曾有需要就读学前教育的要求。建议您在适龄儿童入学当年关注小学一年级招生信息,按照当年入学政策和程序进行报名。  


图源领导留言板

北城映像学区划片问题

网友:1、碧桂园北城映象交房两年了,但是两年的小学划片名单中都没有碧桂园北城映象;  

2、向多渠道反映未果。盘龙区教体局回复小区配套小学还未建,但是在本小区5号地块有一所明通小学丰江路小学,这是当时买房时开发商告知的本小区配套小学,小学就建在本小区地块,离小区仅800米距离,这所小学划片的小区距离都比碧桂园北城映象远,有些甚至超过了2公里,这完全违反了就近入学的原则,给大家带来了生活上的不便,给交通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3、希望在2023年小学划片中,北城映象秋分苑的适龄儿童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有划片入学的资格,并能就近入学,划入家门口的明通小学丰江路校区。  


图源领导留言板

盘龙区教育体育局回复

盘龙区各公办学校在尊重历史沿革的基础上,根据当年适龄儿童人口数和招生计划确定其招生服务范围,做到义务教育责任区100%覆盖、不留盲区和盲点,确保应入尽入。盘龙区明通小学丰江路校区所属片区内的户籍适龄儿童数量已超过该校的接收能力。  

我盘龙区教育体育局根据该实际情况,统筹安排符合条件的北城映像小区业主子女在盘龙区明通小学丰源校区确认入学。  

来源丨云南教育快讯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