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3天徒步50公里穿越沙漠,他们平均年龄仅10岁!

2022-07-18 17:33

来源:新媒体

作者:

  3天徒步50公里穿越沙漠,他们平均年龄仅10岁!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腾格里  沙  漠  

北纬37°30′至40°,东经102°20′至106°,这里是腾格里沙漠,一个天地浩渺的净土。  

原生态湖泊星罗棋布,沙丘如波浪般高低起伏,星空是无与伦比的流光幕布,更有无数顽强生命演绎精彩绝伦的生存剧目。  

徜徉在这片天地,孩子们感受世界之大、天地之广、生命之力,学会与自然共处,勾勒人生的蓝图。  

1  沙漠毅行·培养坚毅品格

CULTIVATEPERSEVERANCE

“路漫漫其修远兮”,人生的路很长,50km徒步同样并非短途。行走在沙漠中,就如同经历人生的漫漫旅途,我们一路涉足、一路留恋、一路回望,始终前行!  

走出舒适圈,走出爸爸妈妈给予的成长温室,来到充满未知与挑战的沙漠世界,孩子需要勇气,需要鼓励,也需要突破自我的决心,这是一场艰苦而又有趣的历练。  

在大漠的场景,以徒步的方式,让孩子与困难正面对峙,把自己逼进极限,击破自我认知下的“不可能”,抵达人生成长新高度。  

成长不息,毅行不止。在沙漠里留下一串长长的脚印,找到与自己独处的正确方式、看见内心深处真实的自己、发现团队的力量、完成自我极限挑战、实现自我蜕变成长。  

THEPOWEROFHIKING  

行走的力量  


HIKINGCHALLENGE  

沙漠徒步挑战自我  


Fiona  

新东方营员  

徒步过程中很累很辛苦,还一眼无际看不到尽头,什么时候到,也不能确定。但是就在这个过程中,同伴的支持,老师的鼓励,让你觉得你可以坚持一会,再坚持一会。看到沙漠的景象和发现动物的脚印又很是有趣。但看到终点那一瞬间,又一次战胜了自己的心境,只有自己才能真实体会。  

2  沙漠生存·掌握生存技能

MASTERSURVIVALSKILLS


村上春树说:“你不可能代替谁负起责任。这里好比沙漠,我们大家只能适应沙漠。”  

沙漠作为一种特殊的环境形态,具有地温高、温差大、多大风、多尘土、日照强、湿度低等特点。  

在这样严酷的环境条件下,我们依然能够看到许多顽强的生命,进化出了特殊的能力,征服了属于它们的世界。  

“它们的世界”中,孩子需要在短时间内掌握各种沙漠生存技能,学会在沙漠里辨向、获取淡水、识别动植物、寻找庇护所,以大自然为镜鉴、为良师、为益友,把来自大自然的挑战转换成有趣的互动。  

DESERTCHALLENGE  

生存挑战寻找水源  


CAMELS'COMPANY  

与沙漠之舟同行  


Lucas  

营员导师  

徒步沙漠需要的不仅仅是体能,更需要内心的强大和永不言弃的信念。这是一次对孩子们耐心与毅力的考验,更是人生的洗礼!经过这次研学,孩子们坚信只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行走,再长的路也能走完,只要拼尽全力坚持到底,再难的目标也都将达到。  

3  沙漠生态·树立生态意识

ESTABLISHECOAWARENESS


梭罗曾说过:“心灵与自然结合才能产生智慧,才能产生想象力。”  

人类不是大自然的主人,恰恰相反,人类常以自然为老师,从自然获得馈赠。敬畏自然,敬畏沙漠,是践行国际社会倡导的人文精神。  

沙漠的物种相对较少,但却有着完整的生态系统。骆驼、老鹰、刺猬,荆棘,各种各样的动植物生机勃勃,每一个坚强的生命都值得被尊重。  

在沙漠治理公益讲堂上,了解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自身和谐相处的生态观;通过“一棵树计划”,为浩瀚苍茫的沙漠带来一抹新绿;依据LNT无痕法则理念,带走一切可能危害沙漠生态的存在。  

ENVIRONMENTPROTECTION  

沙漠生态保护  


VOLUNTEERSERVICE  

培养环保理念  


4  沙漠文化·积淀文化素养

ACCUMULATECULTURALLITERACY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大漠有历史,有故事,有沧桑,有传奇,有别具一格的民俗特色,也有让人印象深刻的现代元素。  

深入沙漠蒙古族卫拉特部落,了解蒙古族的历史、蒙古包进化史、草原民俗服饰、驼队历史,体验敬献哈达、制作马奶酒、搭建蒙古包、摔跤、射箭,形成文化包容意识与历史大局观念。  

置身沙海,以沙为乐。沙漠皮划艇、沙漠浆板体验、沙漠高尔夫体验、沙漠世界杯······丰富多彩的娱沙运动,化作孩子难忘的沙漠记忆。  

CULTURALACTIVITIES  

民族文化活动  


ARCHERY  

射箭挑战赛  


李梦真  

新东方领队  

我们相信,大漠戈壁与现代城市截然不同的景观一定会让孩子欢呼雀跃。我们想带领更多的孩子来这里,因为这里的大漠戈壁远远超越了地理区域、自然禀赋的意义,它见证着各民族间的战争与冲突、和平与交流。不管是其雄浑的自然科学气象或是深厚的文化积淀,都值得孩子们去感受和探究。  

5  沙漠夜行·启悟升华灵魂

ENLIGHTENTHESOUL


康德说:“世界上有两件东西能够深深地震撼人们的心灵,一件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另一件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  

在远离城市光污染的西北村落,抬头就是漫天繁星,这里是最好的“自然天文馆”。仰望星空,让心灵飘向宇宙纵深处,感受遥远与无垠;听新东方老师讲述宇宙万物的故事,点亮科学探索的梦想。  

极美的星夜,天上没有一朵浮云,深蓝色的天上,满缀着钻石般的繁星,引起孩子们的无限遐想,激发了孩子们对宇宙的探索欲望。  

星星沉默不语,却闪烁光芒,为孩子指示方向,注入成长力量。孩子有一天也将成为一颗闪亮的星,发出照亮别人的光。  

DESERTSTAR-WATCHING  

沙漠夜行观星  


EXPLOREGALAXY  

探索银河星空  




6  沙漠进阶·培养孩子领导力

YOUTHLEADERSHIP


蒙哥马利曾说过:“我对领导力做如下定义:召集一群伙伴达成共同目标的能力和意志并激发他们自信。”  

我们的沙漠之旅,不是一个人的旅行,而是一个团队的共同经历,每一个孩子都可以锻炼自己的领导力。  

团队管理架构,让团队自我管理、自主决定,每一个孩子都有发言权;不同的毅行行进规则,达成不同的体验结果,每一个孩子都有选择权。如何发声、如何选择,考验着孩子们的领导能力。  

进入沙漠探险领导力课堂,一个GPS一个小队,通过GPS导航技术和团队的力量,帮助牧民找到消失的骆驼,并把驼队赶回牧民定居点,这同样使孩子的领导力与团队意识得到提升。  

TEAMWORK  

完成团队挑战  


HRECIEVEACERTIFICATE  

收获专属证书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