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暑假出发|赴桂林阳朔来场星球探险,上堂户外通识课

2022-06-20 16:24

来源:新媒体

作者:

  暑假出发|赴桂林阳朔来场星球探险,上堂户外通识课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在阳朔,有超过两万多座山峰的

中国最美喀斯特地貌

“两岸奇峰看不尽,碧莲峰下泊行舟”的漓江

有保留亿万年前海底世界的溶洞奇观

成就跨越千年的自然地学讲堂和户外运动天堂

2022暑假,新东方邀你来到桂林阳朔,学习地貌知识,领略自然之美,启发多元思维;进行星球探险,突破自我设限,解决实践问题,迈开独立探索世界的第一步。  

KARSTLANDFORM  

为什么让孩子参加阳朔研学?  

阳朔,国际户外运动天堂。这里是吸引全球攀岩爱好者的世界遗产之地,这里的溶洞有清晰可见的海洋化石,能够带你重回亿万年前的海底世界!  

孩子们在这里参与户外挑战,突破舒适圈,发现更强大的自己,树立热爱户外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学习受用一生的户外安全保护技能与紧急救援知识。  

地学讲堂|探索力、好奇心、思考力

探秘远古溶洞,走进地下博物馆


在专业户外教练的带领下,新东方营员将钻进原始地下溶洞探险,走在时而宽敞,时而狭窄的溶洞中,营员们将为地下如此庞大而复杂的通道而惊讶。  

随着逐渐深入洞穴,营员们将亲眼见到只在书本上听说过的各种形态的钟乳石和海底生物的化石遗址,并了解到了它们的形成原理和历时千万年的形成过程。  

这一段令人难忘的地下河研学,是最好的地理知识课堂,蕴藏着地质、化学、历史等多学科的知识。  

营员们将沉浸其中,产生无限好奇,轻松吸纳知识。自然的鬼斧神工更将让营员们体会到人类的渺小,领会到世界上还有无限未知等待着人类去探索。  

结束这次地下河探险,我不禁感叹自然的鬼斧神工。没想到这些漂亮的石头记录着地球的历史,更见证着地球的变迁。  

虽然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但是我认为面对自然,我们未知的还有很多,未来我希望自己无论何时都保持谦逊,不断学习。  

刘雅康12岁阳朔喀斯特地貌探险成长营营员  

突破自我|挑战力、突破力、自信心

勇敢战胜恐惧,突破自我设限


在室外攀岩场,营员们将装备整齐,挑战陡峭岩壁,迎难而上。在教练的指导和同学的相互鼓励下,新东方营员们将鼓足勇气,攀岩高峰。  

这个过程不仅可以锻炼孩子身体的平衡和协调能力,也可以训练孩子的注意力和集中力,同时,也能够让营员们发现挑战并没有想象中困难,增添战胜困难的勇气和自信。  

户外挑战难度升级后,营员们将尝试完成溜索速降,营员们的心理将从一开始恐高胆怯,到咬牙迈出步伐,然后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可怕,高空中享受刺激。  

结束挑战,营员们将会发现,有时让人退缩的并不是困难本身,而是自己的想象。今后在面对困难时,不再逃避,而是选择勇敢面对,学会挑战。 

一开始看着那么高的悬崖,我觉得自己很难爬到最高点,没想到最后我能成功。  

我发现,很多时候我所认为的极限,也许并不是一种正确地认知,反而限制了我的发展,其实我是有成功的潜力的。之后在学习中,我要相信自己的潜力,并为之努力,不断超越自己。  

胡成晫15岁阳朔喀斯特地貌探险成长营营员  

漓江徒步|坚持力、执行力、独立性

步伐丈量漓江,坚持独立实践


近代诗人吴迈曾写下“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群峰倒影山浮水,无水无山不入神。”的句子。这次营员们将来到漓江边徒步,一探虚实。  

只见漓江的水,蜿蜒曲折,清澈如镜;江边的石峰耸立无际,山色青黛,宛若碧玉。这样的山围绕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营员们像是走进了画卷,徒步的辛劳也烟消云散。  

接着,营员们将停下野炊,自己动手,生火洗菜,烧烤游乐。在漓江边,营员们不止感受自然之趣,更能锻炼动手能力和独立自主的实践能力。  

这是一次独立的演习,是对孩子独立人格的培养,让他们未来能依靠自己去奋斗。  


这次研学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漓江边徒步和野炊。我本来对做饭一窍不通,过程中因为没有经验遇到了很多困难,好在我还是克服了一切阻碍成功了。看着我最后的成品,我为自己骄傲,虽然没有很美味,但是我的独立生活、解决困难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考验和提升。  

申英15岁阳朔喀斯特地貌探险成长营营员  

溯溪之行|合作力、竞争力、专注力

户外运动拓展,培养团队意识


在江边,营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将学习皮划艇的使用技巧,并自我练习。然后分成小组,进行皮划艇比赛。赛前营员们将练习和准备,商量着战术、节奏,互相加油鼓劲。  

营员们将学会皮划艇运动的方法,锻炼身体,提升肢体协调性,促进专注力和应变能力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可以锻炼团队沟通协调的能力。  

这些提升,今后不管是对于学习、生活还是工作来说,都能让孩子们收益终身。 

离开美丽漓江,紧接着,营员们将走进峡谷,顺着溪流探索自然。一路上,营员们将见识独特的喀斯特地貌,观察着两岸、峭壁上的动植物,置身于一个天然课堂,充盈着跨学科的知识。  

营员们看着四周新奇的事物,轻松积累着知识的同时也会冒出更多疑问,而这些疑问正是他们认识世界、培养学科兴趣的第一步。同时,让营员们收获对世界的认识和更深的情谊。  

今天皮划艇比赛虽然我们没有拿第一名,但在学习皮划艇的过程中,我发现,这项运动没有默契的配合协作是不可能完成的。  

我体会到,团结才能凝聚力量,共同完成难以实现的目标。未来我希望我能成为团体的凝聚者,发挥出团队的力量。  

刘晏君15岁阳朔喀斯特地貌探险成长营营员  

Achievements

研学心声


走近”山水甲桂林“的阳朔,营员们有怎样的收获和体会?是对多学科的学习和兴趣?还是突破了自我极限?亦或是对成长道路上的其他启发和助力?新东方营员对此这样说:  

黄可馨  

新东方营员  

在地下宫殿,发现科学奥秘  

这次有机会深入溶洞,我观察认识了很多奇异的钟乳石和化石,了解和学习了地质科学和自然的神奇魅力。之后回到学校,我想要将地理科学作为我学习探索的专业方向。  

刘学弟  

新东方营员  

突破自我设限,勇敢迎接挑战  

陡峭岩壁攀爬对我的影响最深,克服恐惧、突破自我、最后登顶让我的能力和勇气有了更大的突破,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学会勇敢尝试新事物,努力提升自信心和战胜恐惧的能力。  

朱宁瑜  

新东方营员  

团队合作,让一加一大于二  

今天皮划艇比赛过程中,我学习到了非常多的专业知识和比赛技能,激发了我的运动潜能。在团体比赛中团结一致获得了胜利,让我感受到集体的凝聚力和感染力,更让我体会到作为团体一员的责任与力量。  

更多孩子成长瞬间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

最美喀斯特地貌,最佳自然课堂

户外挑战自己,不断超越极限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