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走进大理,让孩子和新东方一起行走山水间 !

2022-06-16 13:59

来源:新媒体

作者:

  走进大理,让孩子和新东方一起行走山水间 !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理  LandOfIdyllicBeauty  

西南北上的暖湿气流,北上而来变成了“下关风”,带来了洱海海面的层层涟漪,造就了“风花雪月”的大理。阳光与微风造就了大理的一方水土,将浪漫悠闲根植在了大理人的骨子里。  

大理是都市人的世外桃源,是没有生活琐事只有云卷云舒的乌托邦,还是亲子出行的不二之选。  

和自己的家人行走在苍山洱海之间,享受美好的日常生活。在大理的旅途中重塑不一样的家庭氛围,使家人之间更加彼此信任,能够互相倾诉,分享喜怒哀乐,齐心协力,成为更有凝聚力的家庭。  

为什么要培养家庭凝聚力?  

研究发现家庭凝聚力越高,儿童的学业自我概念、家庭自我概念、社会自我概念及心理自我概念就越高。  

自我概念的形成与发展对儿童未来的生活有着重要的作用,自我概念完善的儿童会有良好的自我引导、自我期望及良好的自我成败归因。  

——知觉:父母期望、家庭凝聚力  

对儿童自我概念之影响  

和新东方一起,在大理的山水间行走

亲子协力完成大理自然、民俗、美食等多样挑战

塑造更强的家庭凝聚力

让孩子收获不一样的成长体验

为什么要带孩子去大理研学?


I  在苍山洱海间享受自然时光  

城市的钢筋水泥让孩子与更美更大的自然界失之交臂。苍山洱海间的大理有绝美灵秀的自然风光,有和煦的气温,未受污染的空气,柔和的清风。  

这里是展开自然教育,实现亲子关系融合的绝佳目的地,摆脱生活琐事,全身心沉浸在大自然的氛围之中,期待快乐的亲子自然之旅。  


II  在历史文化名城中开阔视野  

暑假陪着孩子走到不一样的目的地,见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而在真实世界中获得的眼界与知识,恰恰是孩子们忘不了的乐趣与收获。  

大理拥有400多年历史,是云南文化发祥地之一,13个少数民族居住于此,得天独厚的气候,与未被破坏的自然环境,塑造了这里生物多样性与透彻的天空。  

大理是了解人文知识,感受少数民族风貌,拓展动植物甚至是天文学知识的最佳选择。  


III  在运动中见证亲子成长  

城市的繁忙让亲子时光缺失,亲子之间如果只剩“你吃饭了没有”“你作业做完没有”难免过于可惜。  

在大理,和家人一起合作完成研学任务,参与溯溪、骑行、露营等多项挑战。在挑战中,沉浸体验大理种种的文化与自然,期待共同经历,一起走出去,见证孩子成长。  

孩子将体验怎样的大理亲子户外运动营

针对6-10岁亲子家庭,让孩子在苍山洱海明媚的自然环境中,在大理古色古香的城镇之中,体验不一样的亲子户外教育。  

专业导师将通过户外挑战、非遗手作、自然探索、民俗体验、生存体验、美食寻味等六大课程板块,带领家庭学习户外技能,探索当地民风民俗的同时,实现亲子关系的融合与升温。   


亲子共同在人间秘境大理的绝美自然风光中逐风踏浪。我们将漫步苍山秘境,身处天然氧吧,与自然导师一起,捡拾大自然的馈赠;  

踏车洱海湖畔,感受柔柔清风,与骑行教练一起,探索围绕洱海的一串珍珠;探入密林身处,感受溪水清凉,与绳攀教练一起,解锁溪水中的速降技能。  

洱海边,青草地,伴随着落日余晖、海浪与风,亲子将共同完成帐篷的搭建,露营在洱海边湖。搭建专属的亲子露营区,在海边支起小灶野炊,半山慢食,枕月高歌。享受宁静不被打扰的亲子时光。  


从辨别云南特色食材菌菇开始,家庭分组觅香寻味大理街巷。追着风,骑行大理的街头巷尾,我们的家庭将参与一场非遗美食大挑战。  

喜洲粑粑,乳扇,三道茶,雕梅酒,马帮菜等,这些“美食纪录片”中的主角,不再遥不可及。研学过程当中孩子们不仅能够大饱口福,还能够亲手学会这些美食的制作技能,成为美食手艺人。  


云南得天独厚的立体气候条件,孕育了丰富的物种资源。这里是菌菇的王国、候鸟的故乡。在这里,能学到的不止是动植物知识。  

我们会去占全世界食用菌一半以上的“菌类王国”,在专业的自然导师带领下,来一场野生菌识别;我们会去到洱海边,看鸟类巡游,在资深鸟导的引导下,使用鸟类查看的专业设备观察飞鸟的往复。  

在夜晚,头顶三千亿颗繁星,伴随清凉的的微风,仰望银河,学习天文知识。在多种多样的课程之中,体会自然之美。  


走向苍山洱海山水之间,探秘少数民族的古老智慧与茶马古道上的马帮文化与茶文化,传承源远流长的民族歌舞与非遗技艺。在亲子非遗手工的实践当中,实现亲子关系的融合  

我们会学习传统的大理民俗:伴随着洱海的微风与晃动着的篝火,学习霸王鞭舞蹈,体验代表人生三重含义的三道茶,采摘茶叶,制作茶饼,将茶饼带回家。  

我们会去学习民俗文化:传承精致的扎染,黑陶瓦猫,无不体现传统手艺人原汁原味的匠心与美好的祝福。孩子将亲手完成扎染,黑陶瓦猫的制作,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爸爸妈妈。  

亲子关系将怎样进行融合?

说到大理,脑海里的关键词一定少不了苍山洱海古镇古城。因此我们绝不会错过这些目的地。同时满足孩子和家长的双重需求,共同创建美好的回忆。  

.依恋  


在苍山溯溪,体验迷你的瀑布溯溪,沿着绳索逆流而上,克服地形上的各处障碍,穷水之而登山之巅,在清澈的小溪挑战自我。  

在这个环境中,挑战的是亲子之间的配合和勇气。在迎难而上的过程中,体验更加紧密的亲子关系,亲子间在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中完成任务,从而建立信任,互相依恋。  

.融合  


在环洱海的骑行当中,父母和孩子置身于风景之中去共同骑行。一起抵达各项任务的挑战地点,进行亲子挑战,这是促进家庭凝聚力的不二法宝。  

从在喜洲学习地道的非遗美食——喜洲粑粑、乳扇开始,以家庭为为单位的比拼就开始了。亲子感情,也将每一次为对方制作美食,互帮互助完成任务之中,不断凝结,实现情感上的融合与家庭凝聚力的提升。  

.升温  


亲子将一同前往沙溪古镇,在这个茶马古道上的宝藏历史小城,和家人一起去感受穿越千年的气息。  

他们将共同制作一顿马帮菜,为对方制作一个独家定制的,带着白族浓浓祝福的传统吉祥物黑陶瓦猫,让亲子之间的感情逐渐的升温。  

.共渡  


最后一个阶段,将由孩子为父母策划一场大理古城的探秘之旅。根据老师给到的信息与提示,让孩子去独立规划最后一天的行程,收获别样的亲子自由出行体验。  

在大理,留下家庭出行的美好身影,难忘的经历让亲子感情得到升温,塑造一个更有凝聚力的家庭。  

孩子在研学中将收获什么


亲子一起完成任务挑战,孩子和父母互相关心,甚至会发生“保护”与“被保护”的角色互换,在挑战中升温亲子关系,不知不觉中,收获更强的亲子凝聚力,在和谐的家庭氛围中实现期望中的成长。  

培养孩子勇气,提升独立能力  

在户外挑战中学会野外生存技能,锻炼勇气,逐步走向独立。  

Get动植物知识,丰富学识素养  

在大自然中学习关于动植物的知识,拓宽知识面和眼界。  

沉浸多元文化,提升跨文化沟通能力  

与当地居民接触,了解不同文化,提升多元文化素养。  

挑战自我,激发个人潜能与自信  

在困难面前砥砺前行,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在与人相处中学会关心他人,习得沟通的技巧。  

这个暑假,和家人一起去大理

弥补缺失的亲子时光,丰富孩子的成长经历

探访苍山洱海间的人间秘境

在骑行中探索大理独特的非遗美食

置身风景中,参与张弛有度的户外体验

在户外挑战中实现亲子感情的升温

收获勇气与独立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