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重庆营员妈妈说:如果满分100,新东方研学我打200分!

2022-06-13 11:26

来源:新媒体

作者:

  重庆营员妈妈说:如果满分100,新东方研学我打200分!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新东方营员蒋沁心的妈妈说:  

我觉的任何事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在研学中,我觉得孩子内驱力的提升是最明显的。  

这个内驱力就是让她可以自我驱动去自觉做一件事情,有了内在的动力,她才能更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需要什么,才能自觉向自己的目标努力。  

在短时间的研学中,为什么孩子提升内驱力是最重要的呢?这次,我们采访到了新东方营员蒋沁心的妈妈,对于这个问题的认识,也正逐渐清晰,来听听她怎么说!  

蒋沁心新东方研学营员  

来自重庆市,二年级学生。多次参加新东方研学项目。已经参加过麒麟计划和鲲鹏计划,即将在暑期参加蛟龙计划。  

1

如果满分是100

新东方研学,我给200分


“我们在孩子幼升小的时候,就选择了新东方,是新东方的忠实粉丝。”在谈到为什么会选择新东方研学的时候,沁心妈妈这样说。  

三年以来,沁心的课外生活一直和新东方息息相关。因为沁心喜欢,妈妈信任,所以无论是学科课程,还是一些艺术类课程,都在新东方上课。  

家长选择新东方研学,是因为认同新东方的教育理念,更是认可新东方的老师!新东方的老师接受过专业培训并拥有良好的素质,老师们一直在努力让孩子和自己之间建立良好关系,并积极让孩子参与有意义的研学活动。  

每次研学营都有超高的师生配比,孩子在营地里被照顾地很好。好像我记得是生活类的老师大概有六七个人,在我了解的类似研学机构中,这种配置确实就再也没见过。同样课程也很好,我觉得这可以打200分。  

蒋沁心妈妈新东方研学营员家长  


这样的细节,还体现在营地地点的选择上。从场馆内到大学校园,从汪洋大海到山水一隅。  

营地不仅仅局限在室内,只要是可以让孩子安全活动、得到锻炼的地方,都可以作为营地的选址。让孩子“走出围墙学习”也是新东方研学一直在坚持的理念。  

不仅仅是沁心妈妈,沁心的姥爷也很看好新东方研学。姥爷也是一个注重细节的人,当他通过“跟踪式”的了解了新东方研学和沁心的收获时,同样给出了好评!  

两次研学中的各种细节和家人的认可,都让沁心妈妈觉得:在新东方参与研学,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2

因材施教

培养全面发展的孩子


谈到新东方研学能够带给孩子什么的时候,沁心妈妈说:“从小到大,沁心去过很多地方,但是我知识储备不够,不能给她详细讲解她不懂的东西。  

在新东方研学,只要是她不懂的都可以得到解答;还有老师、伙伴和有趣的活动相伴。我的孩子能够全面发展,我就很放心。”  

无论是像麒麟计划这样的五日营,还是鲲鹏计划这样的一日营,新东方研学总是会尽量将多种趣味课程和活动融入其中。  

同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灵活的调整,以确保每个孩子在营地中都会有侧重地接收到自己想学的知识,给予良好的研学体验。  

数学家华罗庚先生说过:教育要慢节奏,要循序渐进,要让孩子有兴趣地学。因材施教,并不意味教育可以一蹴而就。在有侧重中循序渐进,才能让孩子真正学到本领,提升自我。  


有一次,沁心无奈地告诉妈妈和老师,这次研学中的英语单词,她一个都没记住。  

妈妈鼓励她:“可能你今天没记住,但是当你大一点学校老师教你这几个单词的时候,你比其余所有的孩子都会熟悉这些单词,会学得更快。”  

新东方研学,并不是要在短时间内塑造出一个个小天才,而是为了让孩子可以更好地了解知识,熟悉他们成长的这个世界,能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乐观的心态。  

这样,孩子们才会自发向上,追求进步,才会对未来和未知不再恐惧,茁壮成长。  


这半年参与研学的时光,沁心妈妈觉得,孩子在研学中成长很快,哪怕在平时,沁心让她操心的事也越来越少。  

研学的课程紧凑有序,让沁心知道自己的成长是需要规划出来的。现在的她可以合理安排时间,独立完成作业。研学中总有沁心不喜欢的板块,让沁心明白,不是凡事都要冲在前面,要有选择性。  

现在的她知道自己喜欢和不喜欢什么、擅长和不擅长什么。在交友方面,沁心也更知道如何去更有礼貌地和朋友交流了......这样的改变,还有很多很多。  


从科技观摩到户外探险,从帆船知识到传统习俗......也许这些课程并不能让孩子完美掌握,但是它们将一起,拓宽孩子的眼界,打开一扇扇全新的窗户。  

新东方研学,正带领着小沁心发现更多有趣的事情,为变成更好的自己不懈努力。  

在妈妈“朋友式教育”和新东方研学的共同培养下,沁心变得更加活泼开朗,对于课程、对于生活和对于自己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思考,自主性和专注力更好了,逐渐长成一个对自己负责,让家长放心的孩子。  

3

三次研学

妈妈和孩子共同成长


沁心妈妈和孩子,既是母女,也是朋友。为了满足孩子成长的需要,她对孩子的教育也是半年一个调整。  

想要和孩子相处的更好,沁心妈妈觉得,共同努力才有 效。“现在她学得东西很多,周末档期很满,所以我觉得她学我也必须要学。我不能落后,一定要并肩同行,否则就没有什么共同话题了,这样容易产生代沟。”  

妈妈确实也在这样做了。通过新东方研学,沁心妈妈也学到很多东西。  

为了让孩子感觉到自己的支持和认同,她也会把和研学课程相关的内容都学习一下:“我觉得不仅仅是孩子,就连我,也可以从研学活动中学到很多。”  

以前,扎营、皮筏艇、野外生存技能......这些都是沁心妈妈闻所未闻的,但是在研学中,她开始关注科技、关注一些必要的生存技能,为孩子做榜样。  

沁心妈妈说:“新东方研学的课程,咱们确实教地很细致,很符合孩子的预期,她能够掌握实际操作,学到必备本领,我很开心。”  

这些技能,看似我们用不上,但是真的到紧急关头,却是孩子最珍贵的宝藏。新东方研学教所涉及的知识更注重学以致用和能力的提升,为孩子夯实基础。  

有妈妈的共同努力和在研学一次次的实践中,沁心也不负众望。她开始慢慢理解妈妈的良苦用心,放心大胆地挑战自我;在学校课堂中,掌握知识也更快,一切,都在向好发展。  

4

提升孩子内驱力

是妈妈最大的希望


研学带给了小沁心很多改变,但是在其中最让沁心妈妈看重的,是内驱力的养成。  

我觉得孩子最需要的是内驱力,这个内驱力对孩子很重要。因为,没有内驱力,孩子不仅会做事拖沓,更不会找到做一件事的动力,体会不到完成一件事的快乐。  

蒋沁心妈妈新东方研学营员家长  

沁心妈妈在被问到更注重女儿收获了什么时,这样说:“她内驱力的养成很大程度上是研学带给她的。当孩子有所懈怠,看到别的小朋友在不断进步时,她会不甘心;  

看到老师可以轻松解决她所有难题时,她在崇拜之余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在完成研学任务时,她发现,抓紧时间做完事情,反而会有更多的休闲时间......”  

所有这些,让沁心明白,抓紧时间、好好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合理安排只会益处多多。  


的确如此。沁心的执行力和行动力都通过研学进步了许多。现在,一个二年级的孩子,竟然可以处理的井井有条。内驱力促使着她逐渐独立起来,慢慢不再依赖于母亲的怀抱。  

在研学中,过程远比结果重要的多。在这里,孩子不能够只关注自己,只关注学习,更需要知道如何料理好自己的生活,如何与小伙伴们处理好关系。  

在这里,没有人去强迫学习,但是孩子需要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想学什么,这样才能够找到学习的动力,对“学习”本身不再抵触,激发热情。  

衡量一个孩子是否优秀的标准并非仅学习成绩,而是她能在每一次研学过程中都进步一点点,可以自发地去学习,去探索发现。  


沁心的周末时光依然满满当当,但是她一点都不会发怵。因为研学的经历和妈妈的鼓励告诉她:每天进步一点点就是最棒的事情。能够主动处理好自己的事情,不只求结果完美,也很重要。  

每一次研学都是一次有趣快乐的旅行,而新东方研学,积极为孩子们打造最适合他们的研学项目,提供最优质的师资和环境,让孩子度过一个个快乐又充实的时光。  

最后的最后,沁心妈妈把感谢,再一次送给了新东方。“感谢新东方,可以提升沁心的艺术修养和学科素养,也更感谢新东方研学,把我女儿变得更加优秀,成为了一个拥有内驱力、健康成长的孩子。”  

对新一期的蛟龙计划,沁心妈妈也给孩子报了名。因为孩子喜欢研学这种形式,所以她会尽可能地满足孩子的愿望。我们期待小沁心的加入,也将和沁心妈妈一起,让沁心在温暖和趣味研学中,做更好的自己!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