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新东方带女儿去研学,让她收获了不一样的成长!

2022-06-06 18:36

来源:新媒体

作者:

  新东方带女儿去研学,让她收获了不一样的成长!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XDFCHINASTUDYTOUR  

新东方营员张培琳妈妈说:“我在孩子出门之前和她讲了很多注意事项,结果发现自己想多了。原来有的时候放手让孩子自己去处理自己的事情,她其实可以做的很好。  

而新东方研学,为我提供了一次放手的尝试,让孩子自由飞翔。”  

把孩子紧紧攥在手心里,是否真的能让孩子 快 速 成 长呢?今天我们采访到了张培林妈妈。让我们来一起听听她是怎么样说的吧!  

张培琳新东方研学营员  

来自郑州,三年级,参加过人工智能机器人研学营、大语文中医药研学营以及历奇少年·探险家独立生存挑战3日营。孩子热爱研学,礼貌乐观,家庭氛围良好,家长十分重视孩子的素质教育。  

1

选择放手

因为新东方值得信赖


在参与新东方游学之前,张培琳妈妈并不放心让孩子自己去动手做事情。总是在一旁紧张和担心,害怕孩子不能够自己处理好事情,所以几乎所有事都由妈妈来帮助决定。  

但是培琳妈妈很快发现,参与新东方研学,她可以放手让孩子自由自在地在其中生活。  

孩子从来没有自己出去超过一天的,在临行前给他讲了很多注意事项,结果发现是自己想多了。因为新东方的老师会记录每一个孩子的情况,并及时解决孩子的困难,给家长做出反馈。这样的细节做的非常好!  

张培琳妈妈新东方研学营员家长  

新东方研学的老师们,更注重活动中的细节。为了能让家长能够放心,孩子能够信任,不仅仅关注于孩子们的各项活动,更是把生活中点点滴滴都落实到位。 

在新东方的研学营地中,“安全健康”和“快乐成长”是首要条件。学习可以通过多种途径,但是在围墙之外快乐学习的机会却很难得。只有这样,才能够遵循“研学”的初衷。在这三次研学的过程中,培琳妈妈学会了“放手”。  

只要是我能够想到的问题,新东方的老师也能够想到,能做到这样的全面细致,我觉得已经非常棒了。选择放手,让孩子大胆尝试,遵循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让孩子可以独立发展、拥有独立人格,给她足够的个人空间茁壮成长。  

张培琳妈妈新东方研学营员家长  

放手并不是放任,也不是放弃,而是为了让孩子做一个有主见的人。新东方研学为培琳提供琳一个实践探索、突破自我的机会,也为培琳妈妈创造了一个可以“放手”的安心环境,让她对孩子的期许落到实处,成为现实。  

2

教育就是用一个灵魂

去唤醒另一个灵魂


在中医药文化体验营中。培琳和小伙伴们一起完成了大山楂丸的制作。她和父母分享了的成果,对中医药有了初步的认识;  

在人工智能机器人研学营中,孩子用3D打印做出一只小狐狸来,这也让他对科技和人工智能产生了新的兴趣......  

培琳妈妈一直相信,通过实践得来的东西才更加长久,更加娴熟:“孩子能够在研学营地中动手去做完成属于自己的作品,能够在营地中通过实践来巩固知识,我觉得这点是非常重要的。”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通过实践,孩子们才能将书本上和老师传授的东西内化为自己的知识和智慧,才能够达到快乐、趣味、有效学习的标准。  

新东方研学更注重孩子们从实践和活动中学到的知识,不拘泥于在课堂之内端起课本来学习的形式。  

只有将课堂灵活变换场地、不仅拘泥于教室,将课堂上抽象的知识变换成孩子们喜欢的形式,才能够真正达到教育的目的,让“一个灵魂去唤醒另一个灵魂。”  

3

启发式教育

让孩子挑战困难收获自信


在被问起“哪个活动让孩子印象最深刻的时候”,培琳妈妈毫不犹豫地这样说:  

在三次研学中,孩子对皮划艇项目的过程和结果,应该是最满意的。因为皮筏艇项目让她变得更加有自信、有助人的能力了。  

张培琳妈妈新东方研学营员家长  

别看培琳年纪小,但是她的胆子却很大。在皮划艇项目中,她不惧怕水,并快速掌握了驾驭皮划艇的方法。但是,同船的小女孩,却因为害怕无法很好掌握要领。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新东方老师并没有亲自去帮助小女孩,而是鼓励和启发同船的培琳去帮助她将皮划艇划到对岸。在培琳的热心帮助和悉心教导下,她和女孩儿成功将皮筏艇靠岸。  

这件事情让培林觉得,助人是一件很让人快乐的事情。在研学结束后的日常生活中,她也经常帮助那些遇到困难的同学。通过这样的方式积累能量,获得成就感和自信。  


在研学活动中,老师和孩子不仅仅只是师生关系,更是朋友关系。  

孩子可以完全信任老师,而老师也会根据孩子们自身的要求推动孩子大胆勇敢的走出第一步去。让孩子们知道自己能够做什么,擅长做什么,才能让孩子心里认同自己,做事情就会坚定不移,充满力量。  

内心的坚强和自我信任感可以让一个孩子闪闪发光,哪怕他没有非常优秀。当孩子充满勇气和力量时,更多的潜能就会被激发出来,使得孩子可以借助它们变成更理想的自己。  

新东方研学的这样一个小细节,让培林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温暖是会传递的,她也在逐渐变成一个可以温暖别人、自信阳光的人。在诸多不确定和泥泞中坚定乐观地前行。  

4

多主题研学

发现孩子兴趣潜能


三次研学过程中,完成生存技能,制作3D打印等课程,其实对孩子都有挑战性,但这种挑战性其实可以让孩子成长得更快,她更能够收获到挑战后的喜悦和克服困难的欢乐。  

张培琳妈妈新东方研学营员家长  

培琳妈妈一直都觉得,适度的挑战是十分必要的。新东方研学课程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和需求进行设计,让孩子完成挑战,在多个方面的能力得到提升和发展。  

孩子在活动中需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提出自己的意见、通过和小伙伴们的团队合作,以及实践动手之后方能完成。  

“在每一次研学过后,孩子都会找到自己喜欢和不喜欢的点。又会发现自己喜欢的新东西,并且在学习上也更加努力了。“培琳妈妈这样说。她觉得通过研学,孩子在自己的生活和学习中,更有目标和动力了。  


研学是一种优化的学习方式,并不会影响孩子的学习。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也许在一次研学中,孩子并不能在某个方面有明显的提升,但是这种意识的形成和今后日久天长的积累,必定能使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更好的自己。  

通过这三次活动的参与和我对新东方研学的不断认识,我觉得我们会继续参加新东方研学的。无论从师资、活动安排还是孩子反馈上来说,我都十分支持赞成。与此同时,我也会进一步放手,让孩子自己拿主意,增加她的独立意识和抗挫能力。  

张培琳妈妈新东方研学营员家长  

在采访的最后,培琳妈妈再次表达了对新东方的感谢和认可。新东方研学活动一直在继续并坚持着初心,而培琳妈妈的鼓励和支持也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  

新东方将与家长们共同携手,给孩子们创作出更充实、有趣而快乐非凡的研学之旅!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