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全家游学总动员!这位妈妈为什么只选新东方?

2022-05-12 15:35

来源:新媒体

作者:

  全家游学总动员!这位妈妈为什么只选新东方?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1

选择新东方研学

始于理念,忠于体验


腾龙妈妈相信更好的教育是寓教于乐,她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趣味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研学也成为了她的不二选择。  

相比于研学来说,学校、补习班提供的学习不够有趣,学习方式比较刻板枯燥;而单纯的旅行提供的学习和启发是非常有限的,仅仅是休闲放松。  

对于为什么选择新东方研学,体验过其他机构研学项目的腾龙妈妈更有发言权。因为,在这之前,腾龙妈妈尝试过其他机构研学项目,但并不满意。  

当她选择了新东方研学后,得到的是成熟的课程体系、专业的讲解团队,可靠的后勤保障。研学不流于形式,孩子能真正轻松有所收获。她很快意识到,这才是她想要的。  

2

初次研学,看火箭发射

探索科学,增长见识


第一次研学,腾龙妈妈选择了让儿子去海南文昌,亲眼见证火箭发射。  

因为腾龙妈妈认为走进飞行器发射基地,了解神秘的航天事业能够让腾龙保持天然的好奇心,同时有个知识的延伸,了解航天事业的发展史和相关知识。  

不仅如此,腾龙妈妈更希望通过这样一次旅程,能让腾龙看到课本上的知识能够落地成怎样宏伟、壮观的成果,感受人类智慧的力量,从中认识到读书的意义。  


不同于刻板的说教,腾龙妈妈让孩子自己领悟到要重视知识,主动用知识武装自己,产生自驱性,不是为学习而学习,而是为自己去学习。  

腾龙妈妈没有失望,文昌之旅的确给了腾龙很大的触动和震撼。腾龙对这一次经历津津乐道,更为自己见证了火箭起飞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她还明显感觉腾龙因为这样不一般的见识和经历而更加自信,这是她没有意料到的变化。  

3

徒步沙漠

感受行走的力量


再次起航,腾龙妈妈选择沙漠徒步营,除了对美丽腾格尔沙漠的向往,她也期待让孩子们走出平时熟悉的都市。  

暂时远离习以为常的便利生活,在沙漠中看到世界的广阔,而不是局限于自己眼前的狭窄世界,顺便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拾起一颗感恩之心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  

沙漠之行是全家出动,三个孩子在沙漠里踏过漫漫黄沙、观察沙漠生态、了解丝绸之路、进行天文观察……丰富的体验课程让孩子接触了多元知识,培养了广泛的兴趣,好奇心和求知欲也变强了。  

让腾龙妈妈特别意外的是,孩子们的接受能力远超她的想象。因为年龄小,思想开放、联想力强,而且身临其境、亲眼所见,这些知识能够很容易被孩子接受、吸收、内化,结束旅程后孩子甚至会自然而然谈到旅行中学到的知识。  


腾龙妈妈笑称,自己虽然也学到了很多,但可能还不如几个孩子,这也许就是行走的力量。  

研学学习不同于学校学习,身临其境加上小小点拨,孩子们可能会吸收知识的基础上绽放出思想和责任之花。  

这次在沙漠里,孩子们还领悟到了保护环境,和沙漠和谐共处的重要性。在这之前,我自己都认为对于沙漠,就是要进行治理,把它变成绿洲。  

这次研学,全家才了解到沙漠也有其生态价值和作用,不能对它“赶尽杀绝”。孩子和家长对人与自然关系的看法都得到了重建,保护生态的责任感也不知不觉间被唤醒。  

腾龙妈妈2021年新东方沙漠徒步营员家长  

4

穿越沙漠

磨练毅力,挑起责任


徒步穿越沙漠,三个孩子表现各不相同。腾龙体力好,好胜心也强,和爸爸一路一马当先。女儿体力没那么好,和妈妈一起在队伍末尾默默坚持。大儿子体力虽好,但为了照顾妈妈和妹妹,在中间走走停停。  

让腾龙妈妈很感动的是,当她们母女俩很累的时候,大儿子主动过来默不作声地帮她们扛起了包。在哥哥的帮助、妈妈的鼓励下,女儿也坚持走完了全程。  

一场徒步,三个孩子都有不一样的收获。对于体力欠佳的女儿来说,这是一场意志力的磨炼之路,坚持就是胜利是她收获的朴素道理;  

对于较为年长的大儿子来说,这是一次责任的担当,行有余力的他懂得了照顾他人;对于小儿子腾龙来说,这是一场证明自己战胜沙漠的胜利,靠自己的努力穿越沙漠也让他更加自信。  

到了研学末尾,腾龙妈妈发现腾龙的责任心也有所进步。刚来的腾龙总是忘记拿走自己背的包,总是让其他人帮他收拾。腾龙自己发现了这一点,也懂得了自己的事情要自己负责,不再丢三落四麻烦他人。  

5

挑战极限,克服困难

增进亲子感情


大儿子和女儿现在可能更多地会和同龄人相处和沟通,平日里一家人能够团聚的时间不多。这次研学,一家人能够朝夕相处,一起面对挑战,见证彼此的成长,是他们所有人心中一次难忘的美好回忆。  

腾龙妈妈2021年新东方沙漠徒步营员家长  

回忆整段研学之旅,腾龙妈妈向我们分享自己最暖心的瞬间,是一家人露营大漠,头顶璀璨星空的夜晚。久别的大儿子和她打闹,教她如何打咏春拳,笑闹之间成为了腾龙妈妈心中值得珍藏的时刻。  

还有和小儿子一起滑沙,小儿子一直鼓励她也尝试一次,最后她在儿子的鼓励下登上了沙坡,结果意外收获了一场沙漠里最美的黄昏。  

描述起那颗落日,腾龙妈妈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温柔,温柔的光,温柔的风,温柔的心,温柔的身边人。  

对腾龙妈妈来说,整个家庭一起来参加新东方研学确实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那些宝贵的瞬间正是一个家庭凝聚力的来源,也是亲情的具体形象。在这样有爱的家庭里成长的孩子会更加自信和开放,他们拥有的是一生的底气。  

6

成长不是一蹴而就

期待和新东方研学再次相逢


回首研学过程,腾龙妈妈看到了孩子快乐的成长和收获,同时她也相信研学带来的不止这些。  

腾龙妈妈相信,成长不是一步完成的,这么丰富的内容,孩子还需要时间,去成长去消化。研学在他们心中埋下的种子迟早会发芽,这些美好的回忆也会永远温暖他们的心,给他们以快乐和幸福。  

而且随着孩子成长,将会面对更多挑战和考验,学校里的知识学习远远不够,更加需要的是广阔的知识面、强大的思维能力。在这些方面,研学带给孩子的成长可能会随着时间推移愈发明显。  

腾龙妈妈打了个比方,在参观艺术馆的时候,有些内容对孩子来说这可能有点超前了,虽然不能马上理解,但她觉得还是得到一种熏陶,长大后再看到接受地会更快,更容易。  

谈到未来还是否想参加新东方研学,腾龙妈妈的答案无比肯定:“新东方作为老牌公司的底蕴确实不同”。  

下一次相遇,新东方研学期待能给腾龙带来更多不一样的成长和收获,也去见证那颗种子发芽的过程。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