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从新东方出发,去探索中国最纯净的一片岛屿!

2022-05-11 14:32

来源:新媒体

作者:

  从新东方出发,去探索中国最纯净的一片岛屿!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为什么选择这个地方?  

•隶属于海南省三沙市  

•为中国南海诸岛四大群岛之一  

•是中国南海陆地面积最大的群岛  

•由永乐群岛和宣德群岛组成,共有22个岛屿,7个沙洲,还有10多个暗礁暗滩  

•中国最大的“热带宝地”,生物、土地资源丰富  


1次守卫计划,4大科考主题

艺术人文,生态保护,科技未来,家国情怀

根据区域的特征设计两条主题线

带着孩子"行走"和"穿越"区域

了解这片土地已经发生且正在经历的变化

了解曾经生活或依然生活在这里的形形色色的生命

浸入式体验,帮助孩子理解更鲜活也更真切的中国

6位行业领域专家

来自科技、艺术、人文和环境保护等跨领域专业导师团队

2022暑假,新东方推出

“南海守望者·西沙群岛自然探索营”

以面线点的结构方式设计,先了解西沙群岛的全貌

然后深入关注到我们所在的岛的情况

再聚焦到如对珊瑚的研究

为天地好奇的孩子们打造知识结构,传递思维


>>>>  中国国家地理·探索  

一个带着思辨的区域概说,以地形地貌、气候水文、动植物、人文历史等为参考要素,分析并提炼出区域的主题点,作为主线。  

>>>>  两条带着体验的行走主线  

根据区域的特征设计两条主题线带着孩子"行走"和"穿越"区域  

1.了解这片土地已经发生且正在经历的变化  

2.了解曾经生活或依然生活在这里的形形色色的生命  

>>>>  三种类型呈现的知识拓展  

知识盒子纵向加深,博物篮子横向加宽,问题袋子用问答的方式展现话题,解答一个个相对复杂的逻辑问题。  

1  自然科学的启蒙  


博物学,让孩子的眼界和格局不一般  

NaturalHistory  

博物学是现代自然科学的前身,包括了生物学、地理学、生态学等学科。本次课程选取了博物学各分支内容作为课程主题,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开启自然科学的启蒙。  

2  好奇心与驱动力学习传统文化


生活与自然息息相关,孩子们将在老师的引导下发现生活中有趣的自然事物和现象,启发孩子对自然、对生活的好奇心,从而培养思考与探究的主动性。  

3  逻辑思维的锻炼&探究能力的培养


以对比分析为逻辑基础的科学实验、以引导和提问为主的讲解形式,都在培养孩子严谨的逻辑思维、科学的探究能力。  

课程亮点介绍

海上流动博物馆  

南海博物馆回顾中国南海的悠久历史,中国人民从古至今在南海诸岛和相关海域的生产、贸易、生活,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南海人文自然风貌及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内涵  

一封来自中国南海的邀请  

经过约12个小时的航行,约180多海里到达西沙群岛,我们会用两天的时间分别登陆全富岛、银屿岛这两座岛屿  

在祖国最南端市升国旗  

西沙,是目前所能到达的中国最南端,也被称为中国最难到达的地方。具有浓厚的神秘色彩和无穷魅力,向祖国南疆庄严致敬  

保护海洋生态·传播环保理念  

通过航行中对海洋环保知识的了解,真切感受西沙的原生态之美,增强爱护海洋的意识和实际行动,这是“南海守望者”赋予我们所有人的使命  

中科院三亚遥感卫星所  

虚拟卫星地面接收站。  

了解卫星地面站运行工作情况,了解卫星遥感数据的接收、处理、应用等相关知识  

崖州湾种子实验室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国家粮食安全的命脉,参访种子实验室,学习南繁科研育种  

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  

了解海南海洋科技发展现状,海洋立体观测网  

南繁水稻科普展示  

水稻国家公园集中展示近600种南繁  

水稻和袁隆平杂交水稻品种,被誉为“南繁硅谷”的集中展示区  

了解海南有哪几个地方适合开展南繁育种?中国哪些地方适合种植水稻?用手把一粒杂交水稻的穗子去壳  

OUTCOMES

孩子们将收获什么?

THEOUTCOMES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