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有见识的孩子必看,这9部纪录片带你游学中国!

2022-05-05 14:56

来源:新媒体

作者:

  有见识的孩子必看,这9部纪录片带你游学中国!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罗马假日》中有一句台词“或者读书,或者旅行,灵魂和身体,至少要有一个在路上。”人生就像一个漫长的旅途,我们一直都在向前奔走,领略个中滋味。  

繁忙、束缚、烦恼,往往让我们深陷其中,而行走,带给我们轻松之余,更多的是给了我们一个时间,去探索生命的真谛,享受生命的乐趣。  

行走本身就是学习的过程,让我们对自然、风土人情、地理历史文化获得更多的了解,对我们形成独立人格、独立思想、独立认知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和很大的帮助。  

游与学,是紧密结合的,且二者缺一不可。  

今天,我们将推荐九部纪录片,希望家长与孩子一起观看,感受行走的乐趣,领略生命的真谛。  

/文/类

《航拍中国》

豆瓣评分:9.4分

内容摘要  

《航拍中国》选取各省市区最具代表性和观赏性的历史、人文、自然和现代景观,以空中飞行路线为线索,以故事化的叙事方式展现一个观众既熟悉又充满新鲜感的美丽中国、生态中国、文明中国。  

《航拍中国》让我们能够开启上帝视角,穿越时空重新认识中国这片土地,足不出户游中国

长知识,从自然地理到人文历史

都能有更深刻的认识。

《世界遗产在中国》

豆瓣评分:8.3分 

内容摘要  

本片系统、集中地展现了中国2008年前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33处自然遗产、文化遗产和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是展示中国世界遗产的百科全书。  

通过这部纪录片,我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和五十六个民族的风土人情,同时认识到保护中国的世界遗产的重要性。  

《诗词中国》

豆瓣评分:7.0分

内容摘要  

本片沿着历史的脚步,以诗词为脉络,从诗的起源讲起,由远古时期的中国第一首是个到《诗经》、《楚辞》;由汉魏六朝诗歌到唐诗宋词;再到元曲、明清诗词以及新中国的优秀诗篇,充分涵括中华诗词几千年发展历程中那些伟大诗人、诗作。  

《诗词中国》让我们通过对诗人创作背后的故事的了解,对诗词的构思以及其中蕴含的  

思想感情有更深刻的理解,在思索感悟  

之余获得智慧与宁静。  

《寰行中国》

豆瓣评分:8.7分

内容摘要  

本片由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摄制,探险家主持人原和玉将带领大家从上海出发,介绍长江、黄河沿岸的风土人情,体验传统手工艺品制作,和珍稀野生动物亲密接触,去当地居民家中感受人间烟火。  

通过《寰行中国》,我们能够感受传统生活方式的养成、积淀与倾覆,同时思考如何在现代化高速发展的社会中保留理性意识和情感价值。  

/理/科/普/类  

《美丽中国》

豆瓣评分:9.3分

内容摘要  

本片由CCTV和BBC联合摄制,带领我们一起沿着长江流域,去看喀斯特地貌造就的奇石怪林;去云南的热带雨林,寻找亚洲野象、滇金丝猴;来到青藏高原,奔赴内蒙草地,攀爬山脉,眺望西部边陲。  

《美丽中国》让我们了解到虽然中国这片土地地大物博,但面临着巨大的环保问题,有很多稀有物种已经消失,如果继续破坏生态,我们欣赏到的美丽中国将不再美丽。  

《地理·中国》

豆瓣评分:7.7分 

内容摘要  

《地理中国》采用外景行进式拍摄与主持人演播室串联的形式,以地质科考为线索,介绍地质学的新发现、新成果、新探索,并对科学知识、原理进行介绍,展示地质地貌的新、奇、特、美。  

《地理中国》让我们在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魅力的同时,学习科学知识和地质知识,也让我们  

树立热爱自然,与自然和谐共生、  

相互依存的理念。  

/史/类

《中国通史》

豆瓣评分:9.0分 


内容摘要  

《中国通史》是中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历史专题片,以历代治乱兴衰的历史经验教训,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形成以及中华文明的灿烂辉煌为主线,描摹了中国历史发展的宏大场景。  

通过《中国通史》,我们能够梳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发展脉络,丰富历史知识,对历史有更深入的理解,同时感受历史魅力和人文情怀。  

《中国十大王朝》

豆瓣评分:7.0分


内容摘要  

本片讲述了十大王朝波澜壮阔的历史风云,政治变换,文化更迭,艺术发展,经济盛衰等方面的内容,深刻的再现了历史浮沉中,各个朝代、君王、文成武将等的历史传奇命运。  

《中国十大王朝》能够帮助拓展历史知识,让我们探索到中国社会由乱到治、繁荣昌盛的  

内在规律,同时学习古人在文化、  

艺术等方面的伟大创造。  

《故宫100》

豆瓣评分:9.5分

内容摘要  

《故宫100》带你敲开尘封的门,驻足萧索的角落,走遍紫禁城大大小小,庄严的荒凉的,悲喜故事上演的建筑和庭院,并展示了古文物的细节以及修复师修复文物的过程。  

通过《故宫100》,我们能够看到平时看不到的故宫,感受中华民族几千年传承下来的美学意蕴和文明风骨,对中华文化有更深入的理解。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