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昆明师专附小教育集团各校区招生信息大盘点!

2021-11-11 10:54

来源:新媒体

作者:

  昆明师专附小教育集团各校区招生信息大盘点!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昆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小学

    1.学校简介

    昆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小学简称昆明师专附小,隶属昆明市教育局,其前身是云南省高等学堂师范传习所附属小学堂,始建于1905年。我国著名音乐家、国歌的曲作者聂耳幼时曾就读于附属小学堂,成年后又亲自为学校谱写过校歌。学校有两个校区,一个位于昆明市北市区龙泉路669号,另一个位于市政府月牙塘小区内,学校总占地29亩,校舍建筑面积13387平方米,绿化面积占40%。学校现有教学班44个,学生2300多名,在职教职工总数104名。学校拥有高标准的现代化教学设施,能满足各学科现代教育教学的需要。2020年,成立师专附小教育集团。

    2.师资力量

    龙泉路校区和月牙塘校区在职教职工总数为115名,全部为大专及其以上学历,其中小学高级教师50名,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1名、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9名、区级教坛新秀4名。教师平均年龄不到35岁。

    3.学校特色

    学校按照规定开齐、开足学科课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生期末考试成绩位于五华区前列水平,历届毕业生社会反响良好。另外,学校秉承“全面育人,彰显特色”的办学理念,通过长期不断的探索和实践,逐渐形成了“校本课程”和“教学科研”两大特色,走出了一条鲜明的教育特色之路,获得了广大学生家长、上级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

    多年来,学校凭借着雄厚的师资和优质的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成为具有一流设备、一流师资、一流管理的现代化小学,先后获评中国特色教育理念与实践项目学校,国家、省、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省、市首批现代教育示范学校,省、市文明学校,省、市先进单位,省、市红领巾示范学校,省、市平安校园等荣誉,省一级示范学校,省信息技术实验学校等。

    4.招生简章

    师专附小(原龙泉路校区)


    昆明市师专附小1905年建校,龙泉路校区和月牙塘校区由市教育局直管,是云南省一级示范小学。

    办学性质:公办

    招生办法:

    注意:五华区人民政府、昆明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发布《关于昆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小学龙泉路校区招生相关事宜的通告》。

    2021年起,师专附小龙泉路校区原承担的义务教育招生范围交由五华区,暂纳入昆明市五华区韶山小学云著校区(地址: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中海云著小区内)招生。

    划片范围

    1、五华区地段:

    右营居委会1组—6组;军区被服库;军区修理所;龙泉路560号(6幢、7幢、8幢、9幢、10幢、11幢、12幢、13幢、14幢);龙泉路663号(15幢、16幢、17幢、18幢);龙泉路558号(1幢、2幢、3幢、4幢、5幢、6幢、7幢、8幢);龙泉路564号(11幢、12幢、13幢);龙泉路568号(8幢、20幢)。

    2、盘龙区地段:

    龙溪花园小区(1幢、2幢、3幢、4幢、5幢、6幢、7幢、8幢);龙泉路675号(18幢、21幢、22幢、23幢、24幢、25幢);龙泉路677号(7幢、9幢、14幢、15幢、16幢、17幢、19幢);龙泉路570号(9幢、10幢、11幢、12幢、13幢、14幢);龙泉路576号(4幢、7幢、8幢、13幢、22幢、23幢、32幢、33幢、34幢、35幢、36幢、A幢、B幢、C幢、D幢、E幢、F幢);龙泉路578号(1幢、2幢、3幢、4幢、5幢、6幢、7幢);和平社区第三居民小组(麦溪村)。

    对口中学:昆八中、昆三十中、龙泉路中学

    学校周边


    地址:昆明市北市区龙泉路669号

    电话:0871-65815398

    师专附小月牙


    师专附小月牙塘校区在月牙塘小区里面。和前面提到的龙泉校区一样,两者都是师专附小的龙头校区,可以理解为都算师专附小“本部”。

    办学性质:公办

    招生办法:小学教育属义务教育,实行依据户口和实际居住地,以实际居住地为主,按就近或相对就近划片免试、免费,“人户一致"优先入学的办法。

    划片范围

    月牙塘小区

    对口中学:昆八中

    学校周边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霖雨路117号月牙塘小区

    师专附小官渡学校


    春师专附小官渡学校2017年正式招生,学校位置在新亚洲体育城星宇园对面。

    办学性质:公办

    招生办法:小学教育属义务教育,实行依据户口和实际居住地,以实际居住地为主,按就近或相对就近划片免试、免费,“人户一致"优先入学的办法。

    划片范围

    星辰园、星宇园、星泽园、星云园

    学校周边


    地址:昆明市官渡区广和路与安和路交口

    电话:0871-65107170

    师专附小崇明分校


    昆明市师专附小嵩明分校在2016年9月正式招生,位于嵩明职教园区。

    办学性质:公办

    招生办法:小学教育属义务教育,实行依据户口和实际居住地,以实际居住地为主,按就近或相对就近划片免试、免费,“人户一致"优先入学的办法。

    划片范围

    职教基地辖区内各入驻院校教职工子女、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的正式职工子女、杨林工业园区内企业的正式职工子女,以及周边小区住户的子女。

    学校周边


    地址:职教基地文轩路西南侧

    师专附小呈贡海岸城分校


    师专附小呈贡海岸城分校2016年9月正式对外招生,位于绿地东海岸旁,是师专附小目前已经开学的各个分校中唯一非公办的学校。

    办学性质:公费学位+自费学位

    招生办法:江尾社区“人户一致”居民适龄子女范围。同时,学校还将进行自主招生,按照就近原则优先满足绿地东海岸海滨时代广场小区业主,非公费学位1.2w/学年。

    学费:非公费学位生12000元/学年(比2020年涨了4000元/学年)

    学校周边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龙斗壹号海岸城

    师专附小彩云城校区


    昆明师专附小彩云城校区位于俊发·彩云城中央湖公园北侧,2020年9月正式招生,为师专附小的第六个校区,由俊发出资兴建、本部教学直管。

    办学性质:公办

    招生办法:小学教育属义务教育,实行依据户口和实际居住地,以实际居住地为主,按就近或相对就近划片免试、免费,“人户一致"优先入学的办法。

    划片范围

    辰湾符合条件的业主子女。(经落实,彩云城多个组团:辰湾、澜湾、星湾都在此次招生范围内)

    学校


    地址:昆明市官渡区商英街

    师专附小自贸区分校

    昆明师专附小自贸区分校位于新城琅樾小区旁。

    办学性质:公办

    招生办法:小学教育属义务教育,实行依据户口和实际居住地,以实际居住地为主,按就近或相对就近划片免试、免费,“人户一致"优先入学的办法。

    划片范围

    (1)新城琅樾小区(己交房的1-13栋,15-24栋)购房居住的经开区户籍人口。

    (2)黄土坡社区(原住民)。

    (3)盘龙、五华、官渡、西山、呈贡、晋宁、高新、滇池旅游度假区户籍且在新城琅樾购房居住(己交房的1-13栋,15-24栋)。

    学校周边


    昆明师专附小目前招生的学校有7所。除了这7所以外,师专附小还签约了一所校区(在建,目前暂未招生)。

    2020年5月15日,昆明师专附小签约入驻中骏·云谷小镇。

    中骏·云谷小镇的昆明师专附小,是公办小学,由中骏集团建设完成后移交政府办学,建设规模约30班,6个年级,总计规划1350个学位。中骏·云谷小镇的业主子女,享有优先入学资格。学校预计2022年9月1日开学。

    这也是继师专附小嵩明分校之后,在该片区的第二所分校。两所学校直线距离约1公里左右,中间就隔着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