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云南师大附小各校区招生信息大盘点!

2021-09-09 10:30

来源:新媒体

作者:

  云南师大附小各校区招生信息大盘点!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小学入学作为孩子从幼儿到儿童的转折点,不仅是孩子,还是家庭所有成员的一个重大挑战。家长们要实时关心小学入学相关的各种政策信息,同时还要关注这个阶段孩子身心的变化,操心孩子由幼儿园升入小学之后如何准备和适应。

    不少家长在给孩子选择学校时候,面临各种的艰难选择,左右无法确定哪所学校更适合自己孩子。预备君了解到幼小阶段家长们的忧虑,想要给家长们提供帮助和服务,陪伴大家一起帮助孩子顺利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

    接下来的几个月,预备君将为大家囊括一些昆明较具代表性的公民办小学,包括新成立的教育集团、新建学校,详细解读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入学要求等,还有学校的基本信息,家长们可进行参考。但需要注意,部分信息非官方信息,若发现有错误,也欢迎联系我进行指正。您的肯定是对预备君最大的鼓励!

    现在开始就带大家详细来了解昆明部分优质小学。

    今天预备君来介绍下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位于昆明翠湖之滨,学校实行集团化办学,现拥有文林、金安、金牛、樱花语、呈贡"一校五区",以及多个地产签约学校。下面就为大家一一介绍。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1.学校简介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简称叫“师大附小”,始建于1940年,其前身为抗战时期的西南联大附小。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除了最为人知文林校区以外,后面又陆续开设了金安(金江)校区、金牛校区、樱花语学校、呈贡校区,所以说是“一校五区六个办学点”。全校共190个教学班,在校师生近9000人。

    这些校区都是直属于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本校,由本校直接管理、负责,在资源配套上是和本校共享的,由同一个校长管理,教学和管理都纳入统一考核,一般来说,教育质量和本校一样有保障。

    五个校区中,文林校区、金安校区、金牛校区属于公办性质,樱花雨属于民办性质,呈贡校区属于民营国有性质,呈贡校区主要针对呈贡区属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子女及调配学生,招生简章一般不对外公开。

    2.师资力量

    学校拥有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的专业化教师队伍,现有在职教师289人,本科以上学历占教职工总数97%,其中16人已获硕士学位。有特级教师6人,小学高级教师207人,省、市、区、学科带头人31人。学校先后有近百位老师参加省、市、区学科教学竞赛,获得优异成绩,其中38人次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各类教学比赛获奖,为云南省争得荣誉。

    3.招生简章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文林校区


    学校简介

    文林校区在翠湖边,是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本部。是昆明市最难进的小学之一,也是昆明唯一的需要摇号进入的小学,是昆明市当之无愧的名校。

    办学性质:公办

    招生计划

    2021年计划招生6个班,270人。

    报名条件

    2015年8月31日(含31日)前出生,具有五华区(含社会事务移交的昆明高新区黑林铺片区)户籍(落户时间截止2021年3月31日之前)未取得义务教育阶段学籍的适龄儿童,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

    ①适龄儿童或法定监护人(父母)的自持房产证位于五华辖区(购房时间截止2021年3月31日之前)

    ②适龄儿童或法定监护人(父母)在昆明市主城区范围无房,提供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2021年3月下旬—4月初出具的无房证明。

    特别说明

    自愿报名参加了电脑随机选号并被选中,经现场确认录取的孩子,不得进行更改,只能在师大附小文林校区入学,不能再参加五华区其他公办学校报名。未被选中的孩子,可以回划片公办学校进行现场确认。

    对口中学:昆三十中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文林街162号

    电话:0871-65325149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金安校区


    学校简介

    金安校区在北市区,其实应该叫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金安(金江)校区更为准确。因为这个校区有两个校点。金安校点(一至三年级)位于金安小区内,金江校点(四至六年级)紧邻省政府金江小区。

    办学性质:公办

    招生计划

    2019年3月1日,昆明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在昆高校附属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由昆明市统一管理的工作文件,文件规定在昆高校附属中小学招生进行统一管理,严格按照市、区招生入学政策执行。(遵循就近或相对就近的划片入学)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金安校区依然只招收金安小区业主子女(含金安改扩建熙苑、涵苑、旭苑)

    对口中学:金辰中学

    地址:昆明市盘龙区红园路与谷丰路交叉口西南100米

    电话:0871-65845133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金牛校区


    学校简介

    金牛校区在南市区滇池路金牛小区内,占地仅10.5亩,虽然办学规模不大,但是口碑不错。

    办学性质:公办

    招生计划

    和前面的金安校区一样,金牛校区也要执行市、区招生入学政策。(遵循就近或相对就近的划片入学),然而2021年的招生范围仍然是金牛小区业主子女(含金牛改扩建金兰小区)

    对口中学:西山实验中学

    地址:昆明南市区滇池路金牛小区内

    电话:李老师13888072068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樱花语校区


    学校简介

    樱花语校区位于官渡区广福路,银海樱花语小区内。

    办学性质:民办

    收费:20000元/人/学年

    招生范围

    招收银海樱花语小区(樱花语A1-A5地块、畅园东,西区)自愿选择师大附小樱花语校区的业主子女;官渡区季官社区规定范围内的失地农民子女。

    对口中学:官渡一中(云秀书院)

    地址:昆明市官渡区广福路银海樱花语小区

    电话:0871-67328169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呈贡校区


    学校简介

    呈贡校区位于呈贡区吴家营街道毓秀路457号,学校占地90亩,由云南师范大学和昆明市教育局共同筹建。

    办学性质

    民办国有

    非公费学位生收费:18000元/人/学年

    招生范围

    学校系统内招收公费学位学生后,面向社会招收非公费学位学生(非公费学位学生不受户口和居住地限制),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呈贡校区的公费学位按呈贡区与学校签订的相关协议执行。

    对口中学: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呈贡校区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吴家营接到毓秀路457号

    电话:0871-65950202

    其他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与地产合作办学的分校: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