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新东方科创空间站|每一个孩子都是主动探索世界的学习者

2021-09-06 10:53

来源:新媒体

作者:

  新东方科创空间站|每一个孩子都是主动探索世界的学习者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儿童是主动的学习者,他们在探索世界的过程,也是大脑思维构建的过程。

    搭建游戏,不管是大人和孩子都感兴趣,如何搭建出令人惊叹的模型?如何在搭建中获得其他领域知识的积累和技能提升?

    用爱和知识,引领孩子自由探索世界,记录孩子们的成长时刻,为你种草每一位闪闪发光的老师。

    师资介绍

    云南新东方素质教育成长中心科创空间站宝藏教师——范娴琪、李玲、易思茹、范宇骄、张梦兰。


    1范娴琪

    【授课科目】机器人编程

    【学历背景】

    毕业院校:大连理工大学(985/211)

    学历:硕士研究生

    【专业背景】

    自动化专业以电子技术、计算机信息技术等为主要的技术手段和技术支持,对各种自动化装置和系统实施控制的专业。

    主修电路知识、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计算机技术和软件技术等相关知识。

    教学/幼儿教学经验

    云南新东方优秀教师,多年理工科学习背景,思维创新,逻辑清晰,条理清晰,深受学生喜爱。

    【授课校区】润城校区


    2 李玲

    【授课科目】机器人编程

    【学历背景】

    毕业院校:云南农业大学

    【专业背景】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前沿学科,大学期间课程主要以C、C++、C#、SQL、汇编语言、单片机、信号系统处理、通信原理、数字电路等科目为主,而且对学员具有高要求的电子设计能力以及动手能力。

    学习电子信息工程,要喜欢钻研思考,善于开动脑筋发现问题。

    赛成果类:“瑞萨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云南省三等奖。

    数学/幼儿教学经验类:新东方少儿数学1-6年级。

    【授课校区】月牙塘校区


    3易思茹

    【授课科目】少儿编程

    【学历背景】

    毕业院校:云南大学

    【专业背景】

    编程创客:云南新东方编程L3、4产品设计,编程产品制作。

    数学/幼儿教学经验类:

    云南新东方少儿数学产品主管

    新东方集团优秀教研员、云南新东方优秀教师

    参与编制新东方《有趣的数学》、《启智数学》

    负责云南新东方数学产品本地化教材设计、制作。

    【授课校区】云铜时代广场校区


    4范宇骄

    【授课科目】Steam创客老师创客

    【学历背景】

    毕业院校:南京农业大学

    【专业背景】

    在校期间主要依靠Photoshop、Sketchup、Cad等软件完成制图,同时要求掌握VisualBasic信息技术类课程以及工程类、建筑类知识和技能。

    比赛成果类:“瑞萨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云南省三等奖

    数学/幼儿教学经验类:教授新东方少儿数学1-6年级。

    【授课校区】高新校区


    5张梦兰

    【授课科目】Steam创客老师

    【学历背景】

    毕业院校:南昌大学

    【专业背景】

    在校内的专业课学习中,涉及到了网页制作、flash动画等。

    比赛成果类:第13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全国优秀奖。

    14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全国佳作奖。

    数学/幼儿教学经验类:新东方泡泡少儿数学1-6年级教学经验。

    【授课校区】滇池校区

    教育理念

玩中学

⸺激发兴趣,拓展学习

    课堂包含故事引导、提问、理论互动、探索、实践制作、讨论等环节,从多方面学习科技作品背后的科学知识、人文历史事。探索-提问-学习-实践,在这样一个良性的自我增强的循环过程中征服更多的挑战,更深刻地获得知识。

PBL项目式学习

⸺自主学习,解决问题

    PBL(Project-BasedLearning)项目式教学,是—套设计学习情境的,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方法,是基于现实世界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方式。


采用6E教学法—帮助孩子们提升全方位能力


    教学内容

    机器人编程

    围绕建筑、机械、编程等知识内容,通过设计、组装、编程、运行机器人,从大颗粒和小颗粒的乐高积木搭建开始,并逐步利用图形化编程、语言式编程、高级语言Python等让机器人可以按照指定要求运行,在孩子动手操作能力得到提升的同时,还能让孩子理解搭建规律,锻炼孩子的空间想象能力、观察能力、创新能力、专注能力和抗挫能力


    STEAM创客

    通过科学素养、电子电路、工程构建、程序设计四大模块,学习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学科知识引导孩子动手实践,让孩子在认识世界的基础上进行发明和创造实现对跨学科知识的拓展和利用。


    云南新东方科创空间站,通过创客、编程、机器人培养兴趣的趣味项目,给孩子一个生动难忘的创意课堂,让孩子在探索与思考中启迪成长。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