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老师科普性教育被骂上热搜-你嫌性教育太早,坏人不嫌孩子太小!

2020-09-29 10:43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老师科普性教育被骂上热搜-你嫌性教育太早,坏人不嫌孩子太小!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作者:主创团·安歌

    最近,一则“老师教孩子怀孕知识被家长吐槽”的话题登上热搜,迅速吸引全民关注。

    事情起因是,9岁的女儿回家告诉妈妈,老师在学校讲解了怀孕和性别方面的知识。

    这位妈妈听完大惊失色,立刻质问老师:

    我女儿年纪还小,哪里能听这些!何况,男女都不避嫌,亏你还是个班主任。


    尽管老师解释说,班上有老师怀孕,学生比较好奇,她就趁着机会科普一下。

    可妈妈依然余怒未消,直接拉黑了老师。


    这位妈妈认为,孩子还小,性教育离她很遥远。

    只是,在她看不到的地方,每时每刻,都有儿童侵害的事情发生。

    有数据显示,仅仅最近3年,就有超过4万人涉嫌性侵未成年人。


    而这仅仅只是冰山一角,更多没有被爆出来的侵害里,孩子可能连求救的意识都没有。

    10个孩子中就可能有1个遭遇过性侵,这并不是一句危言耸听。

    当我们遮遮掩掩,对性教育欲语还休时,那些躲在阴暗处的人渣,早就伺机等待。

    作为父母,永远不要嫌性教育太早,因为坏人不会嫌你的孩子太小。

    孩子的懵懂无知,恰恰是罪恶的最好掩盖。


缺席的性教育,是罪恶的开端

    9岁的女孩,快要进入青春期的年纪,却还不能了解怀孕,甚至生理构造。

    难以想象,把女孩养的如此无知,她该拿什么去抵御身边的危险和罪恶。

    近日,网上曝光一段男子直播视频,看得人怒火中烧。

    视频中,男子满嘴污言秽语,女孩哭的撕心裂肺,恐惧又无措,本该美好的年纪,却承受着最残忍的恶行。

    据称,该男子花了9000元买了女孩,直播破处来“验货”,行为恶臭到令人发指。

    更令人心惊的是,这段视频并非个例,性侵儿童很可能形成了产业链。

    男子口口声声说是花钱买来的,但是我相信天下没有哪一个父母,会愿意做这样的交易。

    他们无非是利用孩子的天真和不设防,伺机诱骗,威胁恐吓,最后达到自己肮脏的目的。

    我们本以为掩盖住黑暗,孩子就会只看到光明。

    可是,我们在性教育上的缺席,却会成为人渣的帮凶。

    那些未被告知过危险的孩子,面对侵害,也学不会拒绝。

    纪录片《在金牌的核心:美国体操丑闻》,揭露了美国体育史上最大的丑闻:队医拉里,从1996年开始,20年间,连续性侵超过156名运动员。

    然而,直到2017年,罪魁祸首才被警方抓捕。

    更难以置信的是,在第一位受害者发声前,没有人意识到,自己受到了侵害。

    相反,女孩们认为他温文尔雅,不但救助身体,还多有鼓励和慰藉。


    原因简单却又残忍:没有人告诉过她们,这样是不对的。明明极度不安,却只能默默忍耐。


    没有好好接受过性教育的孩子,也不会有足够的觉知和勇气去求救。

    别再谈性色变,要知道,性教育的缺席正是罪恶有机可趁的开端。


父母的空白,会有他人来取代

    前段时间,甘肃一位妈妈发现,6岁的女儿遭到性侵。肇事者是年仅13岁的邻居男孩。

    原来,小女孩经常会去男孩家写作业,当天女孩妈妈撞见男孩被骂,才得知发生了什么事。

    还是两个孩子,悲剧却已酿成。

    除了女孩父母的后知后觉,男孩父母的反应更让人无语至极。

    男孩妈妈说:孩子还小呢,真正大了我们就管,哪里能想到呢。

    至于“还小”的儿子为何这么做,妈妈立刻直指学校:孩子这学期开始学人体构造,上生物学那方面的东西呢。


    生活中,有多少父母像这位妈妈一样开不了口,支支吾吾,认为生理知识、乃至性教育,就是引诱孩子去犯罪。

    我们遮掩回避,认为孩子大了就会懂,殊不知,孩子的好奇心始终在那里。

    如果我们不去正确地引导,那等待他的,可能是同龄人的怂恿,又或是网络上更露骨的肮脏。

    今年5月,上海书店内的一幕,惹怒了很多网友。很难相信,那么下作的行为,出自一个10岁的男孩


    男孩和小女孩稍微熟悉后,先是引诱她去男厕所,遭到小女孩拒绝。

    随后,他脱下小女孩的内裤,更是诱骗女孩舔他的下体。

    男孩胆大又狂妄,可他的这些伎俩究竟又是从何得来呢?

    美国心理学家塞尔玛·弗雷伯格说过:

    “在孩子提出第一个与性有关的问题时,他对人类繁殖就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和结论。”

    孩子对性的好奇,就像一粒种子,越是欲盖弥彰,越急于破土而出。

    长期的迷茫与冲动,如果没有人引导,就会在危险和诱导中失去方向。


性教育,本质是人格的教育

    张北川教授曾说:

    我们的文化里,把生育当目的,把无知当纯洁,把愚昧当德行,把偏见当原则。

    爱情,应是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的态度,而不是一个器官对另一个器官的反应。


    我们不敢谈性,忌惮谈性,是因为我们对性的认知太狭窄了。

    同样,性教育也并非父母视为禁忌的生殖知识和性行为。

    性教育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让孩子懂得生命、理解爱和尊重,学会接纳和珍惜自己。

    当一个孩子抬头看向我们,问出那些令人难以启齿的问题,他们要的并不仅仅是答案。

    他们经历着好奇、自尊、成长的变化,他们真正要的是被看见和接纳。

    有多少孩子因为不懂和羞耻,默默地在阴影中成长。

    性教育不是一朝一夕,也不仅仅是教会孩子自我保护。它是贯穿孩子成长中的


    性教育没有最佳时机,更不存在最佳年龄。在不同阶段,自然引导孩子的认知,就是最好的教育。

    不妨参考下面这份性教育时间表:

    6岁前,引导孩子认识身体,保护隐私。

    比如告诉孩子生命的由来,了解性别的不同。同时,特别要反复告诉孩子,保护好自己的隐私部位。任何情况下,都可以拒绝不舒服的触摸。

    6岁到8岁,教孩子认识生殖器官的名词,学会清洗和保护。

    对很多人来说,和孩子讨论生殖器官绝对是禁忌。

    然而,就像一位网友所说:如果孩子受到侵犯时,连名称都无法准确描述,又该是多么大的悲哀。


    10岁左右,帮助孩子提前适应青春期的变化。

    孩子进入青春期,身体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比如男孩子会变声、女孩子胸部发育,有的会来月经...

    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理应教会孩子如何正确地应对。

    这些都不是羞耻,是孩子身体成长的变化,值得每一位父母认真对待。

    14岁以后,培养孩子积极的爱情观,懂得科学保护自己。

    半成年的孩子,会对爱情产生自然的向往。这个阶段可以适当和孩子聊聊喜欢的人,聊聊爱情,正确引导。

    告知孩子行为后果,让孩子学会对行为负责。同时,教给孩子必要的保护技巧。

    性教育没有标准答案,每个孩子成长的节奏也并不相同。

    但是,尊重他人、保护自己的这份信念,需要每个孩子根植于心。

    性教育这堂课,我们曾经空白了很多年。

    等到伤害发生的时候,才发现悲剧的种子,或许早在幼年就已埋下。

    无论男孩女孩,既要有保护自己的能力,也要有不去伤害别人的教养。

    所有的因都在家庭中,而父母,绝不该缺席,也不能缺席。

    作者:安歌。育儿之路漫漫,左手理论右手实践,和娃斗智斗勇在线。新东方家庭教育(ID:xdfjtjy),传递专业家庭教育理念,提供海内外家庭教育资讯,分享可吸收、可操作的方法和建议。让持续的学习成为家庭的习惯。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