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明通小学要拆了?昆明市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2020-09-18 10:21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明通小学要拆了?昆明市官方最新回应来了...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明通小学要拆了?什么时候拆?

    9月15日上午,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王涛做客昆明广播电视台《春城热线》节目时表示,明通小学的目前暂未有明确的拆除时间表。若要对明通小学及周边进行拆除,辖区政府会提前进行公示公告,并对周边受到影响的业主住户进行统一的安排,同时实施相应的措施降低影响。

    “明通小学本部校区”拆除重建项目是在《北京路、人民路沿线集中商务区城市设计》中的一项内容。


网站截图

    今年4月10日,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发布《北京路、人民路沿线集中商务区城市设计》批前公示,包括近期拆除重建项目、远期拆除重建项目和综合整治地块。其中,在近期拆除重建项目中包括了大家所熟悉的明通小学本部校区。


网站截图

    本次规划结合人性化中心城区的设计与建设需求,重点对包括东风广场及二环南路至北辰大道的北京路,二环东路至二环西路的人民路,沿线约10.19平方公里的“一心两路”地区内的沿线街道场所、城市特色营造、活力街面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管控导引”措施。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二环内城市双修规划”提出的疏解城市功能,控制人口增长,提升城市品质的要求,对沿线的低效存量用地进行梳理。


    北京路、人民路沿线集中商务区城市设计效果图

    节目中王涛表示,《北京路、人民路沿线集中商务区城市设计》是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规划课题研究,旨在研究昆明主城区二环内能否可以通过规划与引导让城市有机更新,在未来发展中,形成一个“新城市形象”的集中展示区。规划的具体实施需按照片区更新改造的实际情况进行部署,结合城市设计将需要调整的用地按程序开展相关工作后,方能作为对具体建设项目的管理及实施依据。

扩展阅读

北京路、人民路沿线集中建商务区城市设计

    4月10日,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北京路、人民路沿线集中商务区城市设计》批前公示,对两条道路所涉及的7个路段规划进行全新定位,并提出了功能引导目标,包括近期拆除重建项目、远期拆除重建项目和综合整治地块。

    其中提到,盘龙区明通小学、拓东第一小学、北京路小学近期或将拆除重建。


    以下是东风广场段的情况:

    设计目标:为北京路中心段,范围北至圆通街、南至拓东路,为商务办公型街道。以国际级的商务办公、星级酒店、综合商场、公寓会所、都市旅游、居住配套等集聚功能为核心,以大尺度公共空间、历史文化为特色,打造昆明国际级的商业商务功能核心集聚区和城市形象展示区,集金融服务、科技咨询、社会服务、高端商贸、文体娱乐、都市旅游等核心功能为一体的新时代城区。

    功能引导:疏解非中心城市功能,用地强化商业商务及公共功能,业态强化现代服务业。结合旧区城市更新,分类引导土地使用功能;对接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目标,强化现代服务业和楼宇经济业态版块。


    另外,在人民中路、人民东路段的地块更新表中,还分别涉及长春小学、昆明实验中学。


盘龙区明通小学新校区


    从盘龙区教育体育局了解到,结合优质学校集团化发展目标,盘龙区明通小学将入驻东白沙河片区。

    成为虹桥、龙池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七号地块规划配套学校,以促进东北部片区的教育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新入驻的白沙河片区学校由明通小学教育集团统一管理,办学性质为公办,学校净用地面积32749.61平方米,容积率≤0.41,规划建设规模为36个班。

    明通小学在近期将成立筹备组,参与和指导新建学校的规划设计等工作,使新建学校能更好地融入明通小学的办学文化。

    近年来,为不断拓宽盘龙区优质教育覆盖面,盘龙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区域学校布局布点,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多种途径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北辰校区

    明通小学受盘龙区政府、盘龙区教育体育局委派先后领办北辰校区、丰江路校区和丰源校区,形成了一校四点的办学格局。


丰江路校区

    学校现有75个教学班,200名教职工。其中,云南省特级教师2人,市级学科带头人7人,市级骨干教师3人,区级骨干、学科带头人近80人,占全校教师总数的50%。


丰源校区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