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家长如何和孩子成为朋友?正确姿势看这里!

2020-09-17 14:31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家长如何和孩子成为朋友?正确姿势看这里!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东方网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亲爱的家长,您真的在和孩子做朋友么?

    好多家长说,现在的孩子物质条件好了,但是孩子却难养了。不知道他们到底想要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孩子这么敏感。打也打不得,骂也骂不得,看了好多育儿书,都说要和孩子做朋友。可是,我也跟他商量了呀,怎么就行不通呢?

    这个时候,我想真诚的反问家长一句:您是真的在和孩子做朋友吗?

    网上最近流行一个段子:

    不写作业,母慈子孝;

    一写作业,鬼哭狼叫。

    各种因为家长陪孩子写作业而闹出心脏病,高血压的事件层出不穷,偶尔见到不免觉得荒诞可笑,但又是多少家庭的真实写照。我在拼命地和孩子做朋友,可是臣妾真的是做不到啊。

    首先,我们来定义一下什么是朋友:

    朋友是指在任意条件下,双方的认知在一定的层面上关联在一起,不分年龄、性别、地域、种族、社会角色和宗教信仰,符合双方的心理认知、可以在对方需要的时候给予帮助。更像是雨中的伞,黑暗中的灯。

    所以我们亲爱的家长们,是不是可以认识到,朋友也不是那么好做的。

    与孩子做朋友的误区:

    一、只要保证不哭闹,要啥给啥。

    家长存在的第一个误区就是认为,和孩子做朋友,就是俩人关系好就行,孩子有什么事情都和我说,我们两个人之间没有秘密,其他的无所谓。家长这样的态度,确实会给孩子特别美好的情感体验,不需要付出太多的努力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当孩子缺少通过自己努力而获得成功的满足感时,自然也缺少要承担失败的责任感。

    二、按我说的做就行,怎么就不听呢?

    很多家长平时工作很忙,自己平时的工作效率又高,最看不得的就是孩子做事拖拉,磨蹭。最开始也想和孩子朋友似的相处,但每次苦口婆心的说都不成,河东狮吼也不成,最后诉诸于武力,要不然就家长代劳。孩子长时间被家长指责,慢慢地会消磨掉孩子的自信心,不愿意再动手去做一些事情。

    与孩子正确相处的姿势:

    一、态度一致,如果遇到孩子胡搅蛮缠的状况,请你保持从始至终的统一态度。

    二、请你在同等的水平跟孩子说话,不仅仅是要蹲下来跟孩子面对面的交流。如果你的孩子只有五岁,请你拿出对五岁孩子的要求来跟他对话。

    三、请尊重孩子的情绪。一件事发生的,好的坏的都会引起孩子的情绪。不要急着否定,试着理解他的情绪,再去解决问题。

    四、如果你真的想成为孩子的朋友,请让你的孩子走进你的生活,感受你的情绪,帮你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