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昆明多所优质小学新增校区,其中3所9月起投入使用

2020-06-28 15:02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昆明多所优质小学新增校区,其中3所9月起投入使用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近年来,昆明的优质教育资源越来越多。今年,多所优质小学都陆续建了新校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其中,五华区包括红旗小学、莲华小学、韶山小学、红云小学等多所学校,盘龙区包括明通小学、盘龙小学等校,西山区包括书林二小等。这些优质学校校区的增多,将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这些新建的校区中,也将有多所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

●莲华小学教场校区(暂定名)●

校区地址:

五华区教场中路西侧


    6月17日,五华区人民政府与昆明碧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昆明碧桂园·龙腾世家项目营销中心举行《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五华区教育体育局与昆明碧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昆明市五华区莲华小学教场校区(暂定名)代建及教学设备配置移交协议》签约仪式,将在教场路中段建设公办莲华小学教场校区。

    莲华小学教场校区选址位于五华区教场中路西侧,东侧紧邻莲华街道办事处,用地面积约18.9亩,新建约16000平方米校舍,并将按省一级一类标准配置教学设施设备,预计2021年7月建成投入使用。莲华小学教场校区的建立,将进一步缓解学府路以北片区适龄儿童入学压力,推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韶山小学●

新增校区地址:

五华区龙泉路中海云著小区


    6月19日上午,位于龙泉路中海云著小区的韶山小学新校区顺利建成移交。为进一步推进五华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现做强北市区基础教育的重要布局,依托优质教育资源扩充壮大及均衡辐射,助力主城解堵,五华区将中海云著小区配建的24班小学作为公办韶山小学新校区,学校占地面积14854.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107.49平方米。

    中海地产经过近一年紧张有序的建设,学校已按相关规范及云南省义务教育学校教学设备一级Ⅰ类配置标准建设配置到位。韶山小学新校区顺利完成移交后,于2020年9月投入使用,一流的办学条件加上韶山小学优质的师资及管理团队,学校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让学校周边居民轻松就读家门口的好学校,让适龄孩子免费、免试实现就或相对就近入学。

●红云小学●

新增校区地址:

五华区北市区红园路上段


    为了均衡配置公共教育资源,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依据五华区教育布点布局规划,五华区红云小学新校区将于2020年9月投入使用。届时,红云小学将形成“一校三址”的办学格局,进一步缓解北市区适龄儿童入学压力。

    红云小学新校区位于北市区红园路上段,占地面积32710.3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628平方米,办学规模36个班。学校按照《云南省现代教育示范校评价指标》要求,现已完成校园设施配备配置。

    红云小学新校区投入使用,将为五华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添上绚烂一笔。一流的办学条件、优质的师资力量和管理团队,将给学校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让北市区适龄儿童读上家门口的好学校。

●红旗小学●

新增校区地址:

五华区西北新城片区


    4月17日,五华区与云南嘉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上悦天地举行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将在西北片区建设公办红旗小学新校区。红旗小学新校区的建立,将使五华区西北新城片区优质教育资源得到进一步扩充,推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据介绍,红旗小学新校区建设及设备配置将于2021年6月30日前通过验收。竣工验收完成后,于2021年7月30日前完成教学楼顶楼的提升改造,交付五华区教育体育局办学使用。新校区办学规模至少可容纳42班,由本部校长直管,原校师资配备,预计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

●明通小学●

新增校区地址:

盘龙区东白沙河片区


    6月22日,记者从盘龙区教育体育局获悉,结合优质学校集团化发展目标,盘龙区明通小学将入驻东白沙河片区虹桥、龙池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七号地块规划配套学校,促进东北部片区的教育发展,疏解老城区人口,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学校由明通小学教育集团统一管理,办学性质为公办,学校净用地面积32749.61平方米,容积率≤0.41,规划建设规模为36个班,计划建成后正式招收一年级新生。明通小学将成立筹备组,参与和指导新建学校的规划设计等工作,使新建学校能更好地融入明通小学的办学文化。

●盘龙小学●

新增校区地址:

盘龙区白水泥厂旧城改建项目片区


    为不断拓宽盘龙区优质教育覆盖面,推动旧城改建,疏解老城区人口,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结合优质学校集团化发展目标,盘龙区盘龙小学将入驻位于白水泥厂及周边片区土地一级开发整理旧城改建项目A8地块规划配套学校。

    学校由盘龙小学教育集团统一管理,办学性质为公办,学校净用地面积24123.24平方米,容积率≤0.8,规划建设规模为24个班,预计2021年建成,建成后正式招收一年级新生。盘龙小学将成立筹备组,参与和指导新建学校的规划设计等工作,使新建学校能更好地融入盘龙小学的办学文化。

●书林二小福海校区●

校区地址:

西山区日新路中路恒大云报华府小区


    记者从西山区教育体育局获悉,西山区书林第二小学即将入驻西山区城中村26号片区H地块(日新路中路恒大云报华府小区)。书林二小福海校区是义务教育公办小学,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招收一年级新生,以满足片区内居民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

    学校占地面积约30900平米,总建筑面积约22400平米,运动场面积约7300平米,绿地面积约9500平米,绿地率达30.8%。书林二小三个校区一套领导班子,管理模式一致,校园文化传承一致,全校三个校区的干部教师根据实际情况统一调配。学校将在校内择优选派优秀干部和教师到福海校区,另外还将通过区内公开选调一批优秀骨干教师的方式,保证福海校区师资力量中市、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配置达到或大于60%。

    来源:春城晚报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