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小学资讯>正文

2020昆明小升初网络报名常见问题解答!

2020-06-08 10:50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2020昆明小升初网络报名常见问题解答!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2020年昆明小升初报名第二天即将结束!

你和孩子是否决定报哪所学校了?

如果还没有别忘记

小升初报名截止日期:6月10日24:00

    小升初报名第二天家长们遇到的报名问题层出不穷!

    小新大致将这些问题分为:

    报名平台操作类问题

    报名选校问题

    报名后准备问题

    无论你是报名还是没考虑好的家长,以下问题你都会碰到!

    友情提示:报名最好使用谷歌浏览器或者火狐浏览器~不要用手机报名

平台操作类问题

    Q

    1.为什么我的报名显示【学籍号验证不通过】?

    昆明主城区学籍学生请填写2050开头的学籍号码,G/L开头的都为国网学籍号!

    非昆明主城区学籍并且已经到相关教育局申请建立电子档案后,请填写教育局给您的【个别考生学籍号】

    如果还是显示验证不通过,检查学籍号没有填错后,请及时联系孩子学校班主任或者相关教育局!

    Q

    2.老师为什么找不到【民大附中】【安宁中学太平分校】?

    民大附中请在呈贡区学校中寻找!!虽然民大附中在一二一大街,但学校为云南民族大学与呈贡区合作办学学校。

    安宁中学太平分校属于安宁市,不属于昆明主城区,所以小升初报名系统中没有安宁中学太平分校,希望到安宁中学太平分校就读的学生可填写预报名信息

    Q

    3.网上报名的时候是否需要上传学生的照片?

    不用上传学生的照片!家长们准备好小一寸(直接和照相馆讲,他们就知道是什么尺寸了)的证件照,在打印出信息确认表之后填在信息确认表上一张,现场交材料的时候也还需要提交一张!

    Q

    4.我选择了民办摇号以后是不是还要再选择一次公办,后面摇不上号才能参加公办学校统筹分配?

    不用!大家在义招网报名只可以报名一次。要么选择公办,要么选择民办,按照各区小升初政策,如果您在网上报名选择的民办学校摇不上号,可参加公办学校的以校划片。

选校类问题

    Q

    1.老师我本来选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但选成西南大学官渡实验学校怎么办还能修改吗?

    小升初选校是一件非常严肃且需谨慎的事情!只要没有点击【确认提交】按钮,还可以进行更改,确认信息并提交之后信息不可以修改!

    还没报名的家长一定要想清楚再报名,一旦确认就不能反悔!

    Q

    2.小升初民办学校有公费生,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报名,这次小升初是不是我要申请哪个学校的公费生,就要报哪个学校?

    公费生报名申请和本次小升初网络报名并无冲突!符合公费生条件的学生可按照当地教育局的规定提交材料,另行报名!!

    房地产商承诺的民办学校公费学位,请具体咨询相关地产商和物业,具体公费生的报名和录取请以各教育局公布为准。

    Q

    3.小升初体育特长生需要在网上报名吗?我报名昆八中体育特长生,是不是需要网上选择昆明八中?

    小升初体育特长生需要到学校现场报名!假如报名昆八中体育生,可在昆明义招网填报其他民办学校!

    Q

    4.老师我报名了云大附中一二一,如果没有摇上号会不会被其他校区录取?

    不会!同理如果没有某所学校录取上,按照今年小升初规定,不能被同体系学校录取!

报名后准备问题

    Q

    1.老师报完名后是不是等着摇号录取就可以啦?

    小升初网上报名后,需要到报名的学校进行现场确认,并核对报名信息是否有误,如果没错误,提交报名材料后才可参加小升初摇号。具体的现场确认时间、地点等,大家报名的相应学校会在其官网上通知~大家及时关注,只有现场确认成功之后方为报名此所初中成功哦

    Q

    2.老师报名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1.昆明义招网上下载的信息确认表

    2.报名结束后学校官网下载的现场确认信息表

    3.小一寸的证件照

    4.学籍手册成绩页面的原件和复印件(需要盖章)

    5.身份证明(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

    注明:各学校可能会有所不同,大家届时关注各个学校的现场确认资料需求

    Q

    3.现场确认是什么时候?

    小升初现场确认一般会集中在报名结束的第一个周末,也就是6月13日和14日,但具体每个学校的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6月11号开始家长们需要登录报名学校的官网查看自家需要在什么时候前往现场确认!很多学校都会分批次分段进行现场确认~

    Q

    4.什么时候可以知道摇号结果?

    目前没有正式的官方通知会在什么时间进行摇号,但有消息称会在7月20号小升初摇号,大家可以以这个时间作为参考。按照以往经验,家长们可在摇号当天晚上或者第二天就能知道摇号录取结果!

    以上就是小升初报名常见问题!

    是否有你关注的问题?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