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云南新东方学校>留学资讯>正文

各国大学Final挂科率大PK!澳洲党:有被冒犯到

2020-11-20 09:32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

  各国大学Final挂科率大PK!澳洲党:有被冒犯到由云南新东方同步新媒体中心整理发布,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官方网站及官方公众号【km_xdf】哦!

内容页信息收集

     Final到底有多可怕?赶不完的due、大大小小的assignment、还有一科接一科的期末测验......

    而且在国外,挂科就意味着极大可能拿不到毕业证,因为大多数院校不予重考。干不掉Final,那就只能等它送你回家。

    Final一到,朋友圈和微博的画风也得凄惨起来:


    但是就算你拼尽全力,在final大boss的眼里,你该挂的科,一个也落不下,没有理由。

    无论你是在英美加澳哪一个国家留学,想要逃过final的魔爪可都是太难了。因为,挂科率,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1.

    英国大学挂科率

    英国大学的挂科率还是非常高的。

    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ESA)在18年的一份数据中给出了158所大学第一年的学生保有率。很多人当初对这份表格的解读都是打着“英国大学挂科率排行”这样的名头来的。

    但其实真实的挂科率,远比这份表格展示的更“恐怖”


    英国大学第一年学生保有率前20,图源HESA

    这份表格分为三个部分:留在原校的学生比例;转学比例以及辍学比例。

    除非是读了一年不读回家创业了这一类特殊情况,辍学基本可以认定为是因为成绩太差被劝退了。转学通常也分不喜欢当前学校和挂科后转学两种。

    即使是留在原校,官网也没有指出这是顺利升学了呢?还是挂科复读了......


    英国大学第一年学生保有率倒数20|图源HESA

    再来看学生保有率最低的20所大学,光是辍学率就达到了15%左右,更不要说挂科率了。

    2.

    澳洲大学挂科率

    下面这张挂科率排名的表格,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是澳洲AustralianUni官方对澳洲各大学的final挂科率进行的统计排名:


    挂科第一名,当之无愧的属于悉尼大学。近乎40%的挂科率简直就是澳洲大学界的奇迹。

    更坑爹的是,听说,澳洲目前的退学率是33%,也就是说,每3名学生中就有一个拿不到毕业证了......

    那些说澳洲大学水的,脸疼不疼?

    3.

    美国大学挂科率

    眼看着12月快到了,美国进入冬令时,各种Due和FinalWeek逼近,这本由美国留学生血泪铸成的年刊又要悄悄上线了。(今年真可谓是加厚版特别刊...)


    每年这个时候Final都是大家血槽空掉,头顶发凉的时刻。调查显示,有73%的留学生表示出国后遭遇的学业压力,超出自己出国前的想象。

    官方吐槽最为致命,来看看《美国考试日报》最新统计出炉的全美最难Final大学排行Top10。

    NO.10奥本大学

    NO.9普林斯顿大学

    NO.8密歇根大学安娜堡

    NO.7佛罗里达州立大学

    NO.6乔治华盛顿大学

    NO.5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

    NO.4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NO.3宾夕法尼亚大学

    NO.2波士顿大学

    NO.1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除此之外,美国大学生网站UniversityPrimetime还统计了最容易在期末挂科的美国大学。

    伯克利、宾大、波士顿,这可真是三巨头。

挂科了怎么办?

    虽然希望你永远用不到下面这些知识点,但是,如果你在留学时真的不幸挂科了要怎么办呢?

    国外的大学对于补考/重修的规定都不一样,可以去学校官网查看Handbook(学生手册)。通常Handbook会提到补考和重修的政策以及提交申请的步骤。或者直接在官网搜索关键词「Reassessmentpostgraduate」或「Resitanexam」查阅。

    如果你考试挂科了,那就按照学校的步骤要求提出补考/重修申请,温馨提示:如果你的学生签证在临近考试时快到期的话,那就还需要去申请签证延期。

    如果你最后的毕业论文挂科了那基本就不要挣扎了。绝大多数学校都不允许毕业论文补考。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持续关注云南新东方网哦!

云南新东方官方微信:云南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km_xdf

最新学校资讯,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